“大鹏观察”从今交由 @pzhao 守望,今夜如此,夜夜皆然

in #test7 years ago (edited)

长夜将至,我从今开始守望,至死方休。
我将不娶妻,不封地,不生子。
我将不戴宝冠,不争荣宠。
我将尽忠职守,生死于斯。
我是黑暗中的利剑,长城上的守卫,
抵御寒冷的烈焰,破晓时分的光线,
唤醒眠者的号角,守护王国的坚盾。
我将生命与荣耀献给守夜人,今夜如此,夜夜皆然。

这是《权力的游戏》里守夜人的誓词。在绝境长城的轰然巨响中,《权力的游戏》第 7 季落下了帷幕,守夜人完成了这一职业数千年来的历史使命,从此永远退出了历史舞台。然而,守夜人的誓词却是整部剧里最为感人的篇章之一。这些守夜人原先的身份大多数是社会上的流氓、混混、罪犯、杂种,却偏偏担当了剧中非常关键的角色,他们生命的价值因此而变得熠熠生辉。

守夜人,英文 Night's Watch,而“大鹏观察”的英文名字,就叫做 Steem's Watch。Watch 是“瞭望”的意思,当然也可以认为是“手表”。

“大鹏观察” 原本是 @dapeng 在 Steem 上发布的一系列数据统计和挖掘的帖子,旨在对 Steem 的各种数据进行分析,以期得到一些有用有趣的结果,对区块链上的活动具有一定的纪念意义和参考价值。从今夜起,“大鹏观察” 交给账号 @pzhao 发布。今夜如此,夜夜皆然。

steeemswatch.jpg

“大鹏观察”最初想取名叫”布兰观察“。布兰是《权力的游戏》里的角色,小时候喜欢爬墙爬上瞭望塔,后来成为先知,观察着整个世界的一切。不过,考虑到并不是每个人都了解布兰这个角色,最后还是选择了我的 ID 作为名称。

“大鹏观察”源于我对 Steem 公开用户数据的初步探索。在当事人的同意下,我发布了三篇帖子(123)提醒用户注意个人隐私。后来,很多朋友希望对自己的数据进行进一步挖掘,于是才有了 “Steem 史记”。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大鹏观察”现在大体上形成了五个系列:

  1. A 系列(Accounts),是针对某用户 ID 的数据分析,例如 Steem 史记: @htliao 列传
  2. P 系列(Posts),是针对一组有某个共性的帖子的数据分析,例如 谷哥点名第 1 期“精彩瞬间”回顾七夕征文大赛首日排行榜
  3. T 系列(Tags),是针对某个版块的发帖情况进行的数据分析,例如 Steem 中国策 前传: 2016.07 - 2017.08
  4. H 系列 (History),展示“历史上的今天”发布的一些帖子,俗称“挖坟帖”“怀旧帖”“八卦帖”“忆苦思甜帖”,例如历史上的今天 Steem History Today (08-29)
  5. V 系列(Voters),是针对某位伯乐对某个 ID 的点赞等互动行为的数据分析。这个系列是我自用的,从未公开发布过;

有几位朋友对这个系列的帖子表示了他们的忧虑,担心帖子发布太频繁或价值不高而被取消关注,或者被踩。steem 现在不具备对 feed 分类订阅的功能,这的确是个问题,我也觉得这些数据分析的帖子干扰了我自己的视线。感谢朋友们的好意和对 @dapeng 的关心。这正是我把“大鹏观察”交给 @pzhao 小号来打点的原因。至于帖子是否有价值,还有待观察。我的专业并不是数据科学,职业也不是程序员,所以做到现在靠的是兴趣,在数据挖掘的深度上确实比较粗浅。欢迎大家给我提意见,或者一起组团把这些产品做好,说不定做出点什么壮举来。

为了敦促自己,我把守夜人的誓词稍作修改,改为 “Steem's Watch“ 的誓词如下:

Steemians gather, and now my watch begins.
It shall not end until my ID's death.
I shall wear no crowns and win no glory.
I shall live and die at my post.
I am the sword in the darkness.
I am the watcher on Steem.
I am the fire that burns against the cold,
the light that wakes the sleepers,
I am the shield that guards the realms of men.
I pledge my ID's life and honor to the Steem's Watch,
for this Steemian,
and all the Steemians to come.

--- revised by @pzhao from the pledge of the Night's Watch, Game of Thrones.

抱歉没能无法翻译成中文,因为我翻译不出其中的味道来。其中有调侃的成分,但主要还是鞭策自己把东西做好。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一句话:如果你对“大鹏观察”感兴趣,请 follow @pzhao

最后,谢谢大家对”大鹏观察“的支持!

Sort:  

果断follow vote 以及reply!

多谢!

来,也F我的 @dailystats

为什么叫 pzhao 我以为会叫pview peyes 什么的呢哈哈

说来话长...... pzhao 本来应该是我的大号,dapeng 应该是小号,但是因为小号注册得早,弄成了主 id,现在再换也来不及了,于是就这样吧。pzhao 可以理解成“皮罩”。

嗯本来也无所谓大小的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6
BTC 58216.02
ETH 2614.6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