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旋律,我的主题 # 8 - 親吻過的承諾 - "月旦评"

in #teammalaysiababes6 years ago (edited)

職場上一對熱戀的男女,即將共諧連理前夕驚爆男生出軌。女方家長當機立斷取消婚約,女生疑似承受不了打擊而試圖自尋短見。幸好及時被發現,之後送往國外暫避風頭。男生則沒那麼幸運,留在國內受盡冷言冷語,事業也因這則轟動新聞而一度岌岌可危。

女生在心情平撫之後傳了則簡訊質問他,"請不要分了以後還記得親吻過的承諾,曾經你的山盟海誓令我為之動容,現在你的永久已不屬於我"。男生握著手機默默低頭",良久,還是打消回覆短訊的念頭。他喃喃自語,"那時我很多話梗在喉嚨不能說"。

image
兩年過去了,女生之後也再度傳來婚訊並過著幸福的婚後生活。男生慶幸之餘無奈地嘆了口氣,"你的笑你的快樂不是我,但願你永遠做個開心天使,別愛太多想太多了"。故事發展至今,我能感受他比我適合,為了成全愛放了手,所以我偽裝冷漠比你先說分手。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一年後傳來男生離世的噩訊,女生恍然大悟也深深自責錯怪他的不忠。朋友也轉交他生前留下的一封親筆手寫信,內容大意如下:

請原諒我 原諒我不成熟
不愛你是藉口 好讓你離開我
請原諒我 好想自私將你佔有
一個寂寞就給我承受 換你過更好的生活

image
女生哭了,曾經她嘲笑男生的無知會是他一輩子的無恥。他們曾經轟轟烈烈地愛過,恨過,哭過,也笑過。原來傳說中親吻過你的脆弱,其實我比誰都要懦弱的說法同樣應驗在自己身上。

在另一方,女生的現任丈夫也同樣淚流滿面。他也同樣留下一封親筆手寫信,準備若干年後由律師轉交給她,內容大意如下:

**原諒我 必須假裝愛錯
別讓時間倒流 我怕說不出口
原諒我 沒有解釋太多心痛
別無所求徹底忘了我 愛原來要捨得
我 難過 我 才懂 **

image
原來她的丈夫是男生的主治醫生兼莫逆之交。他一早已經知道男生的不癒病情且同意隱瞞,也因為男生擔心女生所托非人而暗中為他牽了紅線。這些年來他也為了保守秘密而精神上飽受煎熬,但一想起不能辜負男生的一番好意,他也咬緊牙根撐下去了。


我故意在标题卖关子,但聪明的你应该已经猜到歌名了,不是吗?没错,就是 “**蕭敬騰**” 的 ”**原諒我**“。


所有照片都是创制于 Google Storyboard app,除非另有说明。


**你的旋律,我的主题**透过大家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传递时下趣味性的微型故事。所有人物与题材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只是阁下对号入座罢了。

你的旋律,我的主题 (上一篇) - 原來你就是未來
你的旋律,我的主题 (下一篇) - [世界难得那么美]


*等等,为何 liewsc 开始在 [Steemit](http://www.steemit.com) 活跃呢?*

难道还有你不知道的“好康”吗?现在你可以在 Steemit 赚取比特币,而且1枚 Steem 价值大约5美金 (USD5)。

  • 创造有价值的全新内容 (文章,播客 【podcast】,视频,照片)
  • 7天之内对于好内容给予好评 (upvote / like)
  • 分享你对好内容的见解与评论
Sort:  

@liewsc,感动到眼睛湿湿了。继续加油⛽。

@liewsc, 我好欣赏你滴~~~ img

@cn-cutie.pie, 谢啦,我也好欣赏你滴!

@liewsc, 来来,老司机教你怎么写月旦评:坐月子,吃鸡蛋,耍贫嘴,乃 月蛋贫...

PS. 哟,@cn-cutie.pie 可可妹子来了呀,我好想你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3
TRX 0.12
JST 0.029
BTC 66442.48
ETH 3553.03
USDT 1.00
SBD 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