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大会 · 礼物 | 减少碳足迹

in #teammalaysia6 years ago

IMG_3280.JPG

清明时节雨纷纷......

我经过那些神料香店,看到了那些琳琅满目的纸扎品,说实话做得还真细腻、精致!看了由衷佩服起来.... 不像以前看到那种旧款、粗略的设计有点阴森恐怖...

现今,看看那纸糊大屋、衣裤、手表、钞票、手机电脑、化妆品、手链、仆人、名牌跑车、烟斗等等....很“premium”的作品!我忍不住研究了一下,因为啊喜欢做手工,自然想偷师学撇步...

IMG_3282.JPG

哈哈哈哈哈哈……店主以为我有兴趣购买,滔滔不绝的介绍……她还说这些手工比较细,比较贵,后面有比较便宜的... 而我专挑贵的、精的来看,她却因此误会越来越深了……高兴的等我挑选... 以为我要买“礼物”给我阿公阿嬷……

真不好意思,我只是路过看看而已……我已经尽量说服家人减少这类的活动了……因为不环保!而且阿公阿嬷有没有收到礼物都不晓得,从来没有帮他们办户口迁移啊……

IMG_3281.JPG

说真的啦,要送礼物要乘人活着的时候送上才有意义。死了,谁知道去哪儿了……你说对不对?

所以,这个清明你决定买不买“礼物”呢?

(谢谢@dapeng @tvb 姐举办的吐槽大会!借此篇幅,希望我的祖先在天之灵体谅及明白我的用心良苦,不是不舍得给你们化几辆 lamborgini 啊……实在是如会跳舞的苹果姐姐 @dancingapple 说的,海里的鱼儿太可怜了...地球上的生物都不懂得开源节流……)

Sort:  

@pizzapai,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槽点就值了~~~ img

嘻嘻!有你比什么都重要!

@pizzapai, 不错不错!吐得不错!

PS. 哟,@cn-cutie.pie 可可妹子来了呀,我好想你啊!

谢谢!不吐不快!

@pizzapai 嗯,我本身也不提倡烧这些金纸,还有那些“奢侈品”,只要我们带着“感恩与追悼的心”去祭拜先人,他们会收到我们的心意~

是啊,可是旧思想,要改变很难。要慢慢一步步说服。不过,我家还好都接受了。亲戚就不在我们管辖范围。

嗯,我的也是。我已经说服我爸妈在初一十五,还有农历七月不要焚烧金纸,就用清茶代替~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Here are trending posts by other TeamMalaysia authors at http://steemit.com/trending/teammalaysia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怀念感恩在心 ~ 不是衣服鞋子袜子上,好奇的问问! 衣服和鞋子有没有尺寸?不然买了不适合穿 ~~~ 哈哈哈!

哇哈哈 这是好主意!有没尺寸,待会儿店员以为是来找碴的 :p

哈哈哈 有分男女,没有尺寸啦

不鼓勵不提倡燒這些金銀紙但又不想讓這些傳統行業沒落,其實很矛盾,我總是隨緣。

他们可以转型的。。

這些傳統陋習不應該繼續存在,破壞環保不說,燒得越多附近的孤魂野鬼都來搶食了。是的,要是已經投胎轉世的就不會再出現了,只有孤魂野鬼需要覓食。

对,应该慢慢转型了。不敢看孤魂野鬼...

哈哈 不好意思 点了一个没钱的赞

哎哟谢谢你的心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pizzapai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支持环保!不买一些华而不实的东西!

对啊,比如那锅啊……哈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6552.34
ETH 2332.65
USDT 1.00
SBD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