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

in #teammalaysia6 years ago

以上是马来西亚吡雳太平广东义山清明节的实况。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

每年回乡扫墓,去到我父亲所在的墓地,现场的景象,偶而遇到下雨天,又位居山上,我都会联想起以前上学时,中文老师所教杜牧的以上这一首诗。
我父亲在60岁时就因为中风,脑袋血管溢血,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很快就离开了我们,到今天已经是27个年头了。如果这世上有轮回这一回事,我猜我父亲应该是投胎去了。他离开的时候,那年我才中学毕业,所以长大时跟他相处时间不长,对他的了解不深,只依稀记得他很严肃,我们都很怕他。
在这27年的岁月里,每年的清明节,几乎我都会来到父亲的墓前祭拜,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良好的传统文化,意义深长,祭拜先人,饮水思源,回忆离开我们的亲人,教导孩子这一切,让良好的文化传承下去,事不宜迟。所以今年刚好学校放假一天,好让孩子们可以跟家人一起去祭祖,天赐良机,我就趁机带了我八岁的儿子一起回乡祭祖。对我儿子来说,这可是何等新鲜事,他从小在大城市长大,由于治安问题,除了上学,其他时候都是被困在家里或者是补习中心,难得跟大自然那么接近,更何况是是上山祭祖这么大事,回学校去还可绘声绘影,大大的发表发表一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2
BTC 60205.00
ETH 2994.41
USDT 1.00
SBD 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