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vs malaysia伙食

in #teammalaysia6 years ago (edited)

六月的第七天,馬來西亞消費稅(Goods and Service Tax)降0%的第七天,小販做了食物價格調整,至少我現在吃的蚵仔 麵線真的少了6%,連鎖店像sushi Tei價格還是沒調整,太傷心了。(Ps: Won't tried Sushi Tei again since their service is bad as well and the food is not worth to pay that amount of money)

現在吉隆玻的街邊食物普遍上都是6 到7令吉,不算太貴但上漲了。inflation rate 沒有高於6% ,維持在3.8%,説明生活水平提高了,好事;但Fixed deposit rate 停留在3.2%,還是存不到錢。有調查顯示,吉隆玻的個人消費是RM2058.73 不含租金,但又有多少個freshgrad會計在這地方討到2k gaji bersih (净工资)?

回想當初從香港留學回來馬來西亞的第一個星期,我的價錢衡量表壞了,覺得馬來西亞的所有東西太便宜了。在港島,100平的房間不含水電租金5000港幣,一盤叉燒飯38港幣,在翠華隨便點一盤炒飯99港幣, 豬仔包可以買55澳幣,and the average salary for freshgrad 15,000 港幣。

在香港什麽東西都好貴,但同等價值可以有很多選擇;38港幣我可以吃吉野家或好吃的意大利麵或法國吐司或kebab或美心maxim。也因爲如此,我也吃了精緻的法國餐套,意大利餐,碳烤pizza, 烤鵝,大閘蟹,澳門龍蝦面等等好多好貴的食物,抱著反正吃什麽都貴,吃什麽都不差的心情。結果顯然是對的,至少現在的我沒有花大錢吃給別人看的欲望。呵呵

當身邊的朋友花大錢吃高檔下午茶上傳至臉書或Instagram炫富時,同等的價值是我當時在香港吃菜場樓上的咖喱鴨腿飯的價格,或是灣仔印尼街隨便一個印尼炒快熟面的價格(indomee)>.< 。如果你認爲在sky lounge 喝飲料很高級,那價格不過是我在迪士尼樂園里喝中國茶的錢,還沒算吃飯的錢。香港留學讓我過了花錢的癮,現在的我精打細算,吃飯是爲了填飽肚子,管他有沒有人看,擺盤怎樣;食物并不是花越多的錢吃到越精緻細膩的,有很多時候你的錢消費到擺盤和social media,最好吃,爲你精心準備的食物其實是你的家人爲你煮的食物。與其跟朋友花大錢出去吃擺盤,我更欣賞回家煮飯跟家人分享的貼。

最后還是想捍衛一下馬來西亞廉價街邊美食,這是我們獨有,并且驕傲的美食。^^你到哪個國家可以吃到1.20令吉的nasi lemak, teh tarik, roti kosong?
1440826971232.jpg1445774114428.jpg

Sort:  

@huighee, 我好欣赏你滴~~~ img

顺祝每天都大吉大利,赚好多好多的STEEM/SBD哟!嘻嘻...

@huighee, 其实我就是来点赞的,别管我哈!

World of Photography
>Visit the website<

You have earned 6.50 XP for sharing your photo!

Daily Stats
Daily photos: 1/2
Daily comments: 0/5
Multiplier: 1.30
Block time: 2018-06-07T15:58:54
Account Level: 0
Total XP: 18.05/100.00
Total Photos: 3
Total comments: 0
Total contest wins: 0
When you reach level 1 you will start receiving up to two daily upvotes

Follow: @photocontests
Join the Discord channel: click!
Play and win SBD: @fairlotto
Daily Steem Statistics: @dailysteemreport
Learn how to program Steem-Python applications: @steempytutorials
Developed and sponsored by: @juliank

Congratulations @huighe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恭喜你。你已经被 #cn-malaysia 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 #cn , #cn-31 , #cn-funny #cn-voice, #cn-reader 与其他 Steem 民交流。

#cn-malaysia , #teammalaysia

来嘛!下次分享多一点照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916.21
ETH 3483.8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