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破萬卷書,不如去一趟柬埔寨

in #teammalaysia6 years ago

如果當初我的室友沒有jio我一起去柬埔寨,我想可能幾年后我才會去吧。到那時,馬幣兌換率應該沒有3.6usd了吧, Angkor Wat 門票也不是20美金了(現在one day pass是37 usd)。 以前我爸常用,“那國家又不會跑”的理由打消我出國的衝動,現在回想我爸説對了一半;國家不會跑,但時間不等人。以前,不用說太久,在沒有亞航的時代,出國是件奢侈的願望,所以我能理解爸爸對我的勸説,但現今社會旅游的成本大大減低,就拿中國來説吧,搭飛機去北京和搭京滬的價錢是一樣的。現在人人都旅游, 包括我。

上大學的時候,我差不多每個semester break 都出國玩。我的姐姐曾經用背包客來形容我,但我不覺得自己配得上背包客的稱號。背包客是背著背包四處流浪,我沒流浪過,但我背背包行走。

我喜歡廉價的旅行:像是住廉價青旅,搭公交,搭亞航不買luggage,不去游樂園,去參觀免費博物館,藝術展;代價是我得做足功課。出游前做功課很枯燥,有好幾次我都是到了那再説,然後 晚上想明天的行程,就拿柬埔寨的旅記來説吧,我幾乎沒有做旅游前的功課,搭飛機的前一晚還在追何以笙簫默的連戲劇。

我們的柬埔寨行程很鬆散;沒有特地到旅游勝地照相,沒有到著名餐館吃道地美食,但我們跟當地的士兵聊天,和酒店小妹交換Facebook, 坐在大水溝旁吃不到3cent不知名的路邊攤,跟tuktuk 小哥聊天。聊天内容大同小異,沒有人關心馬來西亞在哪裏,長什麽樣,但異口同聲問道馬來西亞工作能賺錢嗎,賺多少?我和室友沒有人回答,我們都不知道自己在未來能賺多少。在這裏誰在乎受不受教育,有錢才能生存,掌握未來。

高曉松在奇葩大會中提到,古今之不同:以前讀書是爲了上京做官,書在古代就有這麽多,但現今社會文字太多,行萬里路勝過讀破萬卷書。這些談話的内容不會出現在書里,但旅游的經驗實實在在的改變了我的思考,我透過旅行的經驗配上知識讓我得到這份工,達到學以致用。旅游的經驗了提升我與同輩差別,此事何樂而不爲。此後,我還想去很多很多的國家,跟不同的陌生人説話;我還有很多很多的疑問還沒在書裏得到解答,希望透過旅行一一解開我的疑惑。

IMG-20150125-WA0069.jpg

Sort:  

@huighee, 看到你的帖子,真是我的幸运啊!太棒了!

World of Photography
>Visit the website<

You have earned 6.50 XP for sharing your photo!

Daily Stats
Daily photos: 1/2
Daily comments: 0/5
Multiplier: 1.30
Block time: 2018-05-23T14:29:27
Account Level: 0
Total XP: 11.55/100.00
Total Photos: 2
Total comments: 0
Total contest wins: 0
When you reach level 1 you will start receiving up to two daily upvotes

Follow: @photocontests
Join the Discord channel: click!
Play and win SBD: @fairlotto
Daily Steem Statistics: @dailysteemreport
Learn how to program Steem-Python applications: @steempytutorials
Developed and sponsored by: @juliank

是呀...我也是喜欢这样!随性....
简单说我不怕输啦……哈哈哈

恭喜你。你已经被 #cn-malaysia 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 #cn , #cn-31 , #cn-funny #cn-voice, #cn-reader 与其他 Steem 民交流。

#cn-malaysia , #teammalaysia

PS: 建议你下次用比较正统的中文,那些本土化的字眼,例如:bo jio 就尽量不要用,毕竟我们的帖子,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阅读~

会改进😂。

哪个美女是你呀?

右手边的那位

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是,会关注你的哦😜

谢谢 听听我唱歌 哈哈

支持一下,我以前毕业旅行也是有去柬埔寨背包游,加油!

谢谢😂

随性的旅行,内容质量真诚,点赞。还有,旅行本来就因人而异,随意就好。

谢谢关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916.21
ETH 3483.8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