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想到了我的老师

in #teacher3 years ago

image.png
source

人都是感性动物,参加工作以后,慢慢接触社会才发现还是学校里的感情最单纯,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突然之间好怀念。

自从参加工作,才发现,原来时间真的不是自己的,同学聚会也变的越来越少,因为我们都在成长,都有了自己的工作,要等大家都有时间的时候真的不多。即便是这样,我们还是坚持每年组织同学聚会,最后确定在每年初六,过年是个团聚的日子,也正好是大家休假的时候,时间比较好调配,想想也是不容易啊!

今年的聚会如期举行了,大家谈完工作谈生活,谈完生活,就开始感叹学校的时光,不知是谁突然提起了我们敬爱的语文老师张老师,张老师性格特别好,幽默风趣,教学大胆,寓教于乐,同学们都喜欢他。谈起张老师大家都有说不完的话题,李立强说起了那次换座事件,事情是这样的:

上课铃一响,张老师如往常一样走上讲台,但他跟往常不太一样,用一种特别威严的目光来回扫视,终于发现了李立强和张丽换了座位,张老师皱起不眉头,他严厉批评道:“谁允许你们私自换座位的,还有没有规矩,你们两个去教室外站着。”李立强和张丽听到命令有点不知所措,张丽是个女生,脸皮比较薄,当场就哭起来,但最终还是站起来,向教室外走去。

今天的老师也太严厉了吧!大家窃窃私语,老师听着大家议论更加“生气”。这是怎么了?语文老师性格一向很好,喜欢跟同学们玩在一处,今天居然因为这点小事生气了,这是为什么呢?就在张丽和李立强走到讲台边的时候,张老师突然说:“停一下。”然后他转向大家问道:“我批评他们不对吗?你们有什么意见,都可以畅所欲言,大家讨论一下是非对错。”

张丽犹豫了一会儿,说:“我们擅自换座位是不对的,但李立强是为我着想,如果要惩罚,就单独罚我吧。”李立强说:“张丽的眼睛这两天有些发炎,肿的厉害,我担心她看不清黑板上的字,是我主动要和她换座位的。”在这样的前提下,大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为了帮助同学他们做得没错;但是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有大胆的同学说:教不严,师之惰,老师应该指出他们的错误,要不罚了也不知道错在哪里,还会留下心理创伤,恶化师生关系。这时张老师笑了,他恢复成了大家熟悉的样子,让两人回到座位上,然后在黑板上写下作文题目《老师以罚代教是否可取》,大家恍然大悟,原来张老师用实际行动生动地给了同学们指导,而且印象深刻,可能这辈子都忘不掉。

张老师说:“大家要记住,事情都有两面性,不论何时何地都不要轻易下结论。要了解清楚事实,让事实说话,虽然说眼见为实,但是每件事情都有前因后果,不要想当然的用“我以为”来攻击别人,不要让自己的偏见,成为伤害别人的借口,现在网络暴力很严重,希望你们不是其中的一员,一定要记住不要让语言暴力伤害到别人。”

他不只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地语文课,还为我们上了一堂人生大课。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8328.66
ETH 2639.93
USDT 1.00
SBD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