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下散步

in #sunset3 years ago

image.png

每次太阳落山留下美丽夕阳的日子,总是可以在朋友圈看到很多美丽的照片,这让我意识到平时那些看上去匆匆忙忙,只会分享很多商业和工作信息的朋友们,原来也是很热爱生活的,又或者选择性注意让我没有注意到大家平日对生活的体察,心理学上说我们内心对别人的评价来自于我们自己内心的投射。意思就是我评价朋友们匆匆忙忙无暇顾忌生活,恰恰是我内心对自己的评价投射到了外界,也许我就是那个对生活麻木的人。

突然生了想要趁着美丽夕阳还存在出去散散步的念头。家附近有一片湿地公园,那里视野开阔,我可以更好的感受这份即将消逝的景色。公园里还坐着很多老人,围在一起聊天,似乎上了年纪的人都是这样,每天坐在外面聊天晒太阳,又无聊又惬意。还有一些和我一样年纪的年轻人拿着手机或者相机在拍照。近来的日子,我的生活已经慢下来了,平衡好工作和生活是一门学问,人要有按下暂停键的能力,不应该把自己搞的像个陀螺一样,只会迷茫又疲惫。

我沿着湖边的步道慢慢走路,脑袋里惦记起最近在阅读的一本书是阿德勒《自卑与超越》,在这本书里阿德勒一直在鼓励读者要迎接困难挑战困难达到对自我的超越,同时他也在强调与他人合作的重要性。这本书也带给我很多启发与思考,我们个人的成长与很多自我内心微妙的心理转变息息相关,正所谓一念之差,决定去克服和决定放弃就好像一个硬币的两面,最后带来的结果却是千差万别。

又看到马路对面很大的一块空地被围起来了,估计又要修什么新的场地。听我爸爸说是在修奥林匹克公园,还会修一个新的游泳馆,还有很多其他的运动场馆和设施,听上去还蛮有意思,我尤其对游泳馆有期待,我喜欢泡在蓝色的游泳池里。

天色越来越暗了,我开始往家的方向去,回家休息一下吃点东西,还计划给小猫洗个澡,晚上把没读完的书读一下,希望我今天睡个好觉,梦里也有美丽的夕阳。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29
BTC 62493.96
ETH 2440.89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