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听雨

in #summer3 years ago

image.png

今天难得休假在家,便闲着收拾起来阳台的花。天气从早上开始就阴沉得紧,也没有一丝风,好似空气都凝固了一样。收拾得我愈发烦闷,便匆匆照料一遍,便想快躲到空调底下,那凉快那呆着了。

好不容易把东西都收拾完了,瘫在沙发上玩起了手机,忽然看见手机推送说今天有雷阵雨,老师也在家长群里统计中午在学校吃饭的学生。我本来想着去接儿子回来吃饭来着,但是又想到雨天车堵,儿子也一直想和小伙伴一起吃饭,不如就直接让他在学校吃好了。

自己玩了会手机,觉得好像也没什么意思,便起身去阳台想看看雨有没有下。雨到是还没有下,不过天边的乌云已经渐渐压上来了。想着在家好像也没有什么事干,便想出去外面逛逛乘凉了。倒不是去外面散步,小区附近有个长廊,一面有窗子一面没有,去那里听个雨,散散心也不失为一个好意境。

我小时候家住在平房里,一到了下雨,我老是喜欢搬个凳子坐在屋檐下的你时有雨点溅到我的脚背上,伴着风的凉意,确实是消暑的好办法。虽然现在空调降温也很好,但是总是觉得那种凉意是闷出来的凉意,而不是流动的自然的。正想着,也到了长廊了,不一会雨便开始下了,雨来得猛,好似一下子开了水闸,倾盆而下。不过路上行人也早有准备,三三两两的撑伞而行,还有的披着雨衣骑着电动车忙赶往下一程。也有花店的小姑娘在玻璃花房里一边打理着绿植,是不是往外望几眼。

这雨来的大,不过走的也快,只下了十来分钟便停了。但是空气中却充满了青草的芬香和微微泥土的腥气。只觉得忽然懂了古人口里的空山新雨后的感觉了,夏天什么都好就是虫子有些多。我一向最烦蚊虫,但是偶然看见有个蜗牛在叶子上慢慢的爬,倒也多了几分生机。不知不觉,已经十一点了,我倒是没觉得时间流逝,就是肚子有些忍不住了。本来这两天苦夏,老是不想吃饭,但是今天却觉得胃口大开,吃了一大碗面条都不觉得够。

夏日的闷热确实让人心烦意乱,但是偶尔的雨和晚风都不失为一个降暑的利器。且听雨听风,看无边荷叶碧,心静自然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29
BTC 69139.85
ETH 2502.77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