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成为靠谱的人,再来谈梦想

in #success6 years ago (edited)

下班打车回家,按照惯例在下电梯前叫了车,结果因为临时有事耽误了会,后来发现有司机的3个未接电话,我急忙赶到时,车还没走,车身一尘不染。我有些心虚,上车后便和主动和司机找话聊天,意外得知这居然是位冠军司机,每天的接单量、收入都名列所在挂靠单位的第一名!是一直如此。

我顿时好奇,因为司机看起来虽然很精神,但年龄已然不小,这股子做事争第一的精神头,如果不是特别缺钱,有强大的赚钱动力,便是性格使然——而这也就意味着,他做事就是比一般人优秀。

接下来的聊天着实有些令人感慨,先贴出司机的当天情况,订单数、收入流水(不包括奖励)、客服评分都是第一。坦白说,一天也许不难,但如果长期如此,没有特殊的品质,很难做到



师傅性周,年轻时当过兵,开快车前在南京某食品公司上班,因春节莫名没收到年终奖辞职,后去上海开快车,滴滴快的合并后非本地户口不能从业,于是回南京,又因为年龄超50开不了专车,所以一直开快车。

实话说,要不是因为我一直打快车,我看到车的时候真以为是专车,太干净了,不象多数快车,一身的风尘气。

“我每天早晚都会洗车,开车,干净是最基础的。”
“只要来得及,客人下车后我都会把后排脚垫再擦一下。下一个乘客上车时,最起码让他觉得不脏。”
“我完成单次的速度比别人快,该快的时候快,该慢的时候慢。一次会看好几个红绿灯“
”只要有机会,我肯定会选择上海,因为毕竟上海机会大一点“
”最主要的一点,我喜欢这个工作,这是最关键的“

刘润老师曾分享过一位上海司机,别人赚四五千,他一个月赚一万多,他分享的思路,会让人觉得颇有道理,但为什么很少有人把这些模模糊糊的感觉琢磨成一条条可理解、可执行的规则呢?

这些规则并不通用,但这种爱琢磨事儿的劲却是每份工作都相通的,”牛人在哪里都是牛人”,原因就在于此了。

就如周师傅,不只是快车的事干得飞起,在食品厂的工作原定3个月的实习期结果17天就转正,又在一年之内,工作业绩让老板满意到从3500块的合同工资提到了到手9000块;

"我先去库房,半个月时间就来了个大变化,然后老板立即就找我谈话,之前找了多少人都没有弄明白"
"库房之后,老板又让我去搞车间。我问了老板的想法和要求,然后要了2个人,跟老板说,给我3个月的时间,如果你效果不满意我立即走人"
"我责任心比较强,亲自带他们干,天天鼻孔都是黑的"
"我有个本事,进一个人的家或办公室,我一眼看过去就知道怎么调整最舒服,当时 调车间之前我就已经考虑过,心里有数"
"春节没收到红包,不知道什么原因,我跟老婆说,老板不重视我了,我就不干了"

换行开快车,各个数据又是全队第一。

我相信,再换份工作,他还是有办法比绝大多数人出色。

而除了周师傅以外,我在近一年中有幸近距离接触些优秀的人,虽然做的事情完全不同,但就我观察,他们都有着这样的特质:

提供超过预期的结果,热爱所做的工作并享受其中。

另外,即使不喜欢,他们也会努力做到让自己满意,而因为他们自己的标准,本就高于对方的原来期望。所以看到他们凡事都超过绝大多数人,直至可以称得上——成功。

万事相通,真想做成事,先从忘记“差不多”开始罢。

话说想当个靠谱的人,结果这个月我是组长,却在最后一天干脆连文章都忘了提交,实在是边学边退步…… 汗颜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3
JST 0.026
BTC 58110.30
ETH 2687.01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