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 Sailing against the current

in #study7 years ago (edited)

要说赶不上潮流,我小时候还学过珠算呢……拿起算盘来,我还能来个“七上二去五进一”

Sort:  

我也学过啊
我查字典还会四角号码呢,打字还会五笔呢,不过都忘干净了

四角号码我一直没搞清楚……你赢了

四角号码是父亲教会的,五笔仍在用

我的四角号码也是父亲教会的,然而我已然忘记了,字典也失踪多少年了

五笔已经弃用好多年了

是啊,小学时上学要学算盘,没小算盘买了个很大的天天像背吉他一样往学校背。

后来,去同学家玩,他们家发现一本“祖传”的珠算的书,感觉很神奇,像发现绝世武功一样,可惜看不懂。

现在算盘忘干了。

其实现在幼儿园和小学也学呢

想再學一學珠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8
BTC 56576.23
ETH 3024.80
USDT 1.00
SBD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