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我的梦

in #stroy7 years ago

    我不记得这么多年做过多少梦了,不是我不想记住,而是发现回忆时发现真的是想不起来了。但是在我的记忆里,还是有那么几个梦,让我印象深刻。

   可怕的梦,让我想的非常害怕。那时候我还小,大概12岁左右,具体不记得了。一天夜里睡觉,我突然迷迷糊糊的醒了。当时的意识很模糊,半睡半醒的样子。我以为可能是要小便,所以被憋醒了,但是我很快就发现,自己居然动不了了。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情,我一个人睡在我的房间,我想喊但是喊不出来,好像喉咙发不了声了。我的身体被禁锢了,但是我的意识却可以“移动”。我奋力挣扎,可内心却越来越恐惧。当时仿佛没有了时间的概念,一切像静止了一样,非常的煎熬。我不断挣扎,期待奇迹的出现。不知道过了多久,腿突然能动了,一刹那身体好像落地了一样,那感觉真的很实在,虽然当时还很难受,但是终归是可以动了。我坐在床上,透过窗口看着东方天际泛起的鱼肚白,庆幸自己没有事。我没有敢告诉父母,怕他们担心。在后来的日子里,我才知道这种情况就是民间所谓的“鬼压床”。

   可笑的梦,小时候在村里有一帮小伙伴。这群小伙伴中有个最大的孩子是孩子王,我们这群小孩都是他的小跟班。平时一有时间就聚在一起玩,什么上树掏鸟窝,下河摸鱼,偷摘人家的草莓,往人家鱼塘里扔炮仗等等。可能是玩的太疯,结果夜里睡觉一边睡一边哭,我妈听到我的哭声到我房间叫醒我问我怎么了,当时的回答是他们都不跟我玩了,哈哈,现在想想挺好笑的,居然睡哭了。

   你们梦到过死亡吗?我梦到过,而且死的居然是自己,真的不可思议,我看着“死了的自己”。真的很无语,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

   梦是个虚无缥缈的东西。至今科学也无法有一个明确的解释。但是有句老话“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觉得还是很有道理的。这个社会压力太多,现实中一直压抑着,得不到释放,很有可能在梦境中寻求宣泄的窗口,而这种宣泄又被天马行空般的夸大,所以会在梦里出现各种奇奇怪怪的事情。

                                                     知世如梦无所求,无所求心普空寂。
                                                    还似梦中随梦境,成就河沙梦功德。 

   虽然做不到王安石诗中所要表达的,但是我想做个善良正直的人还是可以的。

Sort:  

建议段首不空格,感觉会整齐点

对比下,我还是觉得不空格好,段落之间一样要分开!这个不分开就太费眼睛了 @tvb @bigyellow 你们觉得呢?
而且Markdown空格不都要用字符&nbsp吗?也不方便啊!

1488357896.jpg

段落的话,果断必须分开呀,不然连成一起成一片了。

几十年的习惯了,一时难以更改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9
BTC 66254.46
ETH 3319.59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