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归来

in #story7 years ago

大圣归来
--------之我心依旧
大圣归来
夕阳西下,矗立山头,余晖遍洒这天与地,身影渐长,微风吹来,一声叹息还是情不自禁的脱口而出。
哎 ……
曾几何时,我快意于江湖红尘中,我洒脱于青山绿水间,我醉卧于凌霄宝殿上,我逞强于阎罗地狱里。言之,谁奈我何!
曾几何时,我信天,但上天骗我,一骗再骗,我打上天庭,掀翻王宝座,玉帝老儿又把我如何。
层几何时,我信地,但地府欺我,一欺再欺,我打下黄泉,烧毁生死薄,阎罗判官又奈我如何。
诚然心中依然保留着那份未曾泯灭的良知,被那如来利用,压我于高山之下。困我于五百年间,但即便如此,那颗向往自由的头也不曾低下。

我依然要打上天庭,十万天兵如何,四大天王又如何,我何所惧;
我依然要打下地府,十八阎罗如何,三千弱水又如何,我何所怕;
我依然要打到西天,八百罗汉如何,二十诸天又如何,我何所畏;
我若成佛,天下无魔;我若成魔,佛奈我何;
若天压我,我定劈开那天;若地欺我,我定踏碎那地;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我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
我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我要这诸佛都烟消云散;
我本为善,却屠戮苍生;我本道德,却与恶为舞;
也罢,否则,我要这铁棒有何用;我要这法术又如何。
待到世间一切的不公都烟消云散,我定会独自归去,看那落花、流水,看那夕阳、西下。熄灭心中那份从不曾放下的桀骜。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8666.46
ETH 2281.60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