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身无所有成为健身房老板的人

in #story6 years ago (edited)

周末的时候,买了个跑步机。

我忽然想起我工作的第一年,因为在大公司工作,公司分给了我一张健身卡,我拿着那张卡,来到健身房,非常的开心,你看,华丽的设备,一年四季的恒温游泳池,大大的瑜伽室,还有特别帅的私教,我特别兴奋的和我一位房产界的老大朋友说:我现在上班可是特别棒的,每天下午可以来跑步,游泳,晚上可以打球拳击,你看我的幸福生活是不是像花一样。

我的朋友和我说:请记住:这些是你工作的工作配属,不是属于你的。

刚开始我还不信,很快的我就知道他说的没错,每天忙着PPT的我,每天在半夜还在开着会的我,每天空下来的时候只是想睡觉的我,还健身呢,有这个时间我只想睡觉。

不过也因为工作的缘故,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健身房的老板是个沈阳人,他扩张的速度特别快,举例说吧,一家健身房的初始投资往往是一千多万,(不含房租和人员以及装修),仅仅是设备,但是老板的扩张速度是一年最起码开四五家分店。

一直对投资特别感兴趣的我,就很好奇,那么多钱,是从哪里来的?

后来我就知道了,那么多钱都基本不是他的,因为在前几年的时候,大家都对于健身房有特别大的需求,觉得特别高大上,觉得一去健身房就是立马变瘦变美,是个最快的让自己身体更好的捷径,所以很多的商业综合体老板,都会以周围的客户群体需求为出发点,以特别优厚的条件引入可持续运营的健身房,不过要命的是,国内其实也没有特别大,特别知名的健身房,你看一直至今,像喜来登和万豪,所有的酒店配套健身房都是强调一个健身设备,但是并没有一个健身私教管理连锁机构的,所以这个沈阳老板敏锐的察觉到这一点,所以,在自己的沈阳的根据点,咬咬牙,第一笔钱自己杠杠借贷,然后自己创建了一个健身房品牌,从此人生开挂,以这个实体落地的健身房为根据点,全国开花。

结合当时很多商业综合体、地产在刚开始的时候,是疯狂招商引入业态的,需要的是人,告诉未来来的人,这里很好,很美,能让人看着就很牛逼,就像互联网需要流量一样迫切,因此给了自己想要引进的商户大量的条件,比如房租,OK,可以不要,比如设备,OK,对方来买,甚至水电,都可以对方承担,后续几年的健身卡费用,甚至都可以对方承担一部分,就像我每次经过杭州未来科技城的那条路,夜晚灯光璀璨,但是我一看就知道,灯光下其实非常少的人,但是没关系,这些美好的灯光就是愿景,表示我们未来有特别棒的特别多的人会到这里。不管你说老城区多么好,反正我就不要,不管你说新城区多么不够完善,反正我就想在这里开疆辟土,打造属于新兴一代的自由国度。

资本所要追逐的,从来都是新的创新兴奋点和超出想象的利润。

并且还有个最大的秘密还是,虽然很多人办了卡,但是使用的频率是非常少的,就像我一样,我从工作开始的健身卡,一直到换了工作后自己办的健身卡,最多不会坚持2个月,以至于到了后来,私教打电话给我,我都很讨厌,怎么又催我游泳,瑜伽,打拳去了。

我其实最大的愿望就是每天爱运动运动,不爱运动葛优躺着,然后睡觉看书交易,一副心怀天下钱滚滚入囊的样子。

但是那个秘密却清晰起来,明显的看到大家想要的东西,然后提供它,有深厚的利润和成长性的,如果再加一个,可能就是人性了,人性表示永远都会追求更美好更强壮更自由意志的生活,所以提供这些,总是会赢,但是类似健身这样需要长期坚持下去的,并不容易,所以满满溢出来的利润就像隐形冠军,可以让一个人变得极为富有,看看你身边的健身房老板,是不是也是这样的。

唯一的后遗症就是我觉得一直到现在为止,当看到这些之后,我觉得对于很多东西就不会被特别的迷惑,健身,就是普通的健身,生活,就是普通的生活,我理解了巴菲特和查理芒格,为什么他们过简单的生活,是因为,很多东西,一眼就能看到本质,那些皇帝的新装在他们面前全部褪去。

而透过那些层次的本质,最后你想要的,往往是无比奢侈或者无比简单的,比如,只属于自己的时间,帮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的设备和工具,以及云之光,竹之摇曳,流水咚咚,微妙的光影雪景,夏天的清凉夜景自然生活。

但是,最终,所有工具只是帮助你自己,而真正的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都是靠自己努力的,或者,你洞悉大多数人的共识和愿景,在他们之前画一个真实仙境,这些可以帮助具有远见者和跟随者获得财富的自由。你所要拥有的,只是一颗聪慧心和执行力。

生活如是,投资如是,一切如是,所以后来看到迭代的更新版本的餐饮连锁,看到运动连锁店,以至于自己投资的时候看企业的年报,看区块链世界的各种代币的聪明奇怪人写的白皮书,开发的婴儿币表述的未来愿景,万千世界,慷慨世界行歌中的共和,总是能够较为轻易的看到本质,因为那些在现实生活中,总是被验证再验证。

好吧,所以到了最后,我只是简单的买个跑步机,简单的想要跑跑步,锻炼锻炼,我要是自己想要变得更好,只能依靠自己,我要是自己没有这个意志,再好的健身会所,都是幻象。在幻象中沉迷不如在幻象中先人一步清醒。

感谢阅读,本号每7天更新一次,知识星球日日更新,涉及区块链/股票投资/信用卡/历史/读书,日日更新,欢迎来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850.79
ETH 3415.87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