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者

in #story7 years ago

在这个简单而复杂的世界里,我们有时候烦躁得失去了对一切事物的容忍度,我喜欢善良和棱角集于一身的人。

坐在图书馆里看着内江的夜景,我从来都不喜欢我读过书的城市,因为我觉得在它那里,我不再是一张白纸,我变得有故事,在这座城市的怀抱里拥有了故事。

我喜欢克制感情的自己,因为美丽而克制,契科夫曾深刻描写了一个假绅士为了一位舞女而克制了自己肮脏想法,人需要克制,不管这份感情于人于己。而这份克制我喜欢把它放在父母身上,对于苛责的父母,理解为孝,所谓理解其表面上就是克制自己原本的情绪。

在别人的眼里,我是吃带血牛排的女孩,是让人感觉毫无边界的女生,也是别人眼里你这样的女孩。曾经一度为这样的便签而失落过,因为接下来那人还会说,你太特别了,所以我讨厌你。两个没有逻辑的人相怼真是一件特别糟糕的事。

突然想起了一位老奶奶,儿孙都有较好的收入,可过年却一个人在会理的大街上捡垃圾。我带着弟弟和他捡了一天的垃圾,晚上的时候,我们三个手上全是玻璃渣子刮伤的痕迹,老奶奶抱着我们痛哭。相隔两个月后再在街上遇到时,奶奶已经认不出我们了,弟弟有一点失望。失望!我何尝会没有那么一点,哪怕那么一点,可是相逢就一场,何必要叫人记住,可是我心里想过的种种却丝毫不敢对八岁的弟弟讲,因为我想告诉他世界是美好的,我们可以不失望。

我会帮别人捡一天垃圾,却不会给予捡垃圾的老人一点的钱,或许我所想的并不是她所需要的,对于她来说,钱比陪伴更重要,我陪她,只是一天,而接下来的路却还是要她自己一个人走,我不敢去看她,我怕我所谓的尊重在贫穷面前一文不值。

我爱一切流浪的动物 ,而对那些圈养的宠物没有一丝毫的感情,我会怜悯一切流浪的宠物,可是却不会怜悯一切流浪乞讨的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4078.16
ETH 3471.05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