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容易相信那些唯恐天下不乱的假信息?

in #story6 years ago (edited)

image.png

之前有提高房产税和买房的事情,一朋友昨天就发给我一篇文章,标题挺吓人的:

房产税夜袭,房价将下降55%!

夜袭,刚刚……那些刚刚买房后就遇到这样政策的人岂不是?

认真一看后,这个公众号说昨天开始的房产税。其实它是去年的一则老新闻,参见宁夏政府网:《宁夏回族自治区房产税实施细则》解读 。并且,我国更是在1986年就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

最重要的一点,无论是国家还是宁夏目前的房产税,都有一条明确规定: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免房产税。

微信一方面方便了信息交流,另一方面却也因它方便信息交流加重了垃圾信息的交流。上面所说的这个公众号名叫:全球关注数最高企业家平台,好高大上的样子。但其实不过是一个抄来抄去还制造假信息的无良自媒体。

要是一般朋友发给我这样的虚假信息,我直接就无视了。关键是这位朋友是位在某社科院获取到正经博士学位的人,看来在这些假信息面前也难以招架。

你会容易相信那些唯恐天下不乱的假信息吗?无论如何,发给别人之前需要最基本的甄别。

Sort:  

让我们都成为谣言终结者

难,谣言自古以来就有,再加上某国的谣言确实有时候是遥遥领先。

不理解的是,老大哥能够删除很多的东西,为什么这样明显的假信息不能删除。。

反正我们都是低等公民,老大哥不会管的。

现在大家都有点免疫了,看到耸人听闻的头条就自动跳过,传播假新闻的成本实在太低了 > <

但是信的人还是很多的,尤其是上了年纪的,看到印刷版的东西就信,现在也特别信微信上的东西。

哈哈是的,微信上的垃圾那真的没办法,老年人现在都用微信,我的公婆也喜欢时不时给我们发这些帖子,我只能当没看见

我只希望到我老了时候,不要像他们这样轻信假信息~

哈哈哈... 谣言止于“智者”。
谭博,又或许你的这位博士朋友正在做社会实验,在看你能不能甄别假消息呢~😂

你真是脑洞大开,还做社会试验呢。

现在发布这些虚假信息,国家看着很紧,被捉管你什么博士,让你去公安局蹲着去。

他倒不是发布,发布的是微信公众号这些不负责任的自媒体。

微信,好似是一个谣言集中地,特别是一些公众号,天天转一些博人眼球又毫无根据的内容,然后还有一帮不辨是非的人,跟着一起去分享朋友圈。微信=微,信。

哈哈,看来你也是深受其害啊。

自媒体文章门槛低传播简易,信息不准确不真实、三观不正是常有的事,大妈圈转发的有些还更搞笑。

无论你是什么年龄,我相信你不会转发这样的信息的~

真要这样国家经济不是全完蛋了,绝对不是真的

房产税迟早是会推出的,但是方式方法可能会有所考虑国情。

房产税是要收,已经在有的城市试行,但想要真正出台相关法律还有一段路要走。

哪些城市开始试行了?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It is alright.

朋友介绍看了你的帖子,才知道steemit的,先来报道一下

欢迎这么美的妹子加入steemit

自从我关闭朋友圈以后,接触这类“新闻”的概率小了不少,但是依然躲不过家人群和爸妈点对点的转发😂有时候想,也许正是这些fake news把那些真实的新闻给掩盖掉了吧

虚假信息不只是朋友圈有,国外的社交网上,甚至更早的网站也一样有的,还是要有自己的鉴别能力,一些常识性的东西,多方比对,我是觉得发虚假信息的人很掉价的。

自从我妈开了微信朋友圈,知道各种小道消息,简直就是整个村的百度,可惜80%以上是假的。

估计这就是整个中老年微信圈子的写照了,哈哈。

真是真的…我妈还是个大学生呢,结果也经常转发些有的没得东西,我也很无奈😫

哈哈哈,你的假妈妈?

我有时候也觉得她的大学毕业证是假的😫退休前这类事儿还少,现在时不时发给我看些标题很惊悚内容很鸡汤的文章😂

算了。脱离了工作,不跟上学习,是有可能倒退的,所以学习真的很重要啊。

你妈妈还是大学生,在那个年代牛逼了!

七几年的大学生,确实是现在的985类高材生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29
BTC 65811.20
ETH 3178.05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