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起航的地方

in #story7 years ago

小时候,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的梦想是什么呢?

那时候,我可能不知道什么是梦想,在我的印象里,梦想可能就是一顿好吃的,或者是爸爸妈妈带我去游乐园玩耍,总之,梦想就是一顿好吃的,好玩的,是让我开心的事情。

随着慢慢的长大,我开始上学了,渐渐的有了自己的爱好。喜欢踢足球,喜欢打篮球,喜欢辩论。从那开始,我的梦想也不是单纯的吃吃喝喝玩玩,慢慢的开始有了人生的思考,虽然思考的很简单,只是根据自己的兴趣去选择自己想做的事情,并将它寄予未来,但是也是迈出了成长的第一步。想当足球运动员,想当律师,开始将自己的兴趣附加于未来的思考,让自己不成熟的想法在脑海中萌芽,成长。

后来,迈过了青春的锦绣年华,小学,初中,高中,走进了大学校园,在父母的帮助下选择了自己的专业,有了一个初步的职业规划。我学的是通信专业,所以最初的设想是由技术起步,转型管理,但是在学习的过程当中,发现了自己的想法又错了,有的路线风景美丽,景色迷人,但是偏偏却喜欢幽深的小径,不能说这条路是错的,只能说他适合与不适合。

大学四年,放弃了一小部分学业,参加各种喜欢的社团,学生组织,从一个部员升到了学院常委,到后来根据自己的兴趣,参加工作,做市场,商务,到现在的销售,常常想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是这种充实又忙碌的生活,还是单纯的欺骗自己的一种臆想,可能我做的不是我喜欢的,但是为了生活,为了努力,欺骗自己让自己爱上这种工作与生活。不过,从另一个角度去想,不论自己的梦想是什么,可能命运自有安排,不论你走在弯曲的小路,还是泥泞不堪的土路,亦或者康庄大道,两边自有风景,既然在路上,就要认真的走下去。

梦想,不一定是自己喜欢的事情,向往的事情,有的时候过程可能远远比缥缈的结果更令人值得珍惜,可能过程是枯燥而痛苦的,但是实现梦想的路是值得回味的。

所以梦起航的地方是什么呢?是开始的路,是过程,是享受路上的风景,是你逐渐学会接受生活,并体味生活的开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184.34
ETH 2560.17
USDT 1.00
SBD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