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故事:《酒慰風塵,不負餘生》一

in #story6 years ago

“前途-錢途”

2006年我考入北京某大學,2010年大學畢業。反正不是什麼太好的學校,也就懶得說名字了。得了,數學好的可以計算我的年齡了。

2009年9月,在學校呆的發懵,又恰好老師說允許我們去找找工作實現一下,畢竟到時候大四也不算太忙。
timg.jpg

然後我就决定找一家公司實習。在歷時一個多月的艱難“求職”之後,很慶倖,在一比特學姐的幫助下,2009年10月29日,我成功的進入了一家國企改制的公司實習。當時做的工作是資料編輯。每天就是將數據輸錄到EXCEL表裡,然後再上傳到網站後臺,工作難度不高,每月1500塊錢的薪水。

想想剛開始工作的那段時間,每天早上我都會在8點30之前到公司。(上班一個月後就變成壓點到公司了)其實來那麼早不是來幹活的,就是為了讓領導每天早上一來就看到我坐在座位上(我們9點上班,領導一般8點45到公司),給他留下一個“這個小夥很勤奮”的印象。哈哈,現在想想,當時候是多裝B啊!

那時候我每天都是正裝上班,全公司極少有人穿的那麼正式。但我覺得,我是個實習生,應該要表現好點。提前到公司+每日的正裝出席,很快讓領導注意到了有我這麼一號人。嘿嘿。這麼做果然有效。當時候我的工作很簡單,基本不需要什麼專業知識就能搞的定。每天我拿到領導給我的數據之後,我都會仔仔細細的把它處理好,然後上傳到後臺。就這樣,到了2009年12月15日,我領取了人生中的第一筆薪水,1500元整。當時候的心情,開心的無法形容。

12月下旬的一天(具體日期我記不清了),我記得那天是週三。我的頂頭上司,網絡部總監王總找到我,給了我一批數據讓我在週四下午下班前完成輸錄和後臺上傳。根據我一個多月的工作經驗,我感覺那是不能完成的。數據量太多,而且還太亂,週四能整理輸錄完就不錯了,還要上傳後臺?絕對沒戲!我就對他說“王總,這個週四完成不了啊,數據太多,太亂了”。

當時候王總說:“小夥子,你沒試過怎麼知道完不成?想辦法去做,找方法去做。比這個難的多的項目我們都做過,你這個算小兒科。週四下班前一定要完成,不然你這資料編輯可不合格的”

當時我就不樂意了,嘿!我就火了,你當我機器人是怎麼的,上了發條就可以不停的幹啊!MD,當時候就想著不幹了。

不過話雖如此,抱怨歸抱怨,活還是要做。從王總那拿回數據之後我就馬不停蹄的開始幹,到了下午下班。才完成了一半。我心想,得!晚上看來是要通宵了。簡單吃了點東西,又繼續幹。一直到週四早上10點,才把數據輸錄完成,然後馬上又上傳到後臺。終於在週四下午4點多的時候,任務完成了。(經過這件事之後我知道,人的潜力是無限大的,很多時候事情完成不成,是因為沒有被逼到份上)當我把完成後的東西交給王總的時候。

王總笑著說“你看,想辦法還是能完成的嘛”。呵呵,當時我頂著兩黑眼圈,笑了笑沒說話。下了班回到宿舍,直接倒頭就睡,感覺前所未有的累。(那會我們公司在木樨地那邊,而那時候我住昌平,每天的路線就是:昌平線--13號線--2號線--1號線。現在想想,我當時候是怎麼熬過來的?)
timg (1).jpg

第二天到公司,我們的HR突然找到我,說我可以轉正了(我去!這時候我才明白,昨天那是一道考驗啊!如果當時還我完不成,估計今天就該跟我說你的實習期到幾號幾號就over了!所以,在進入一家新公司時,有時候領導首次安排下來的事情,往往暗藏玄機)當時候我嚇了一跳,我說“我還沒畢業呢!畢業證都沒有怎麼簽合同啊!”HR說“沒事,畢業證可以等你領到的時候補上,你簽的時候在備註那寫上暫無畢業證就行。”(真的是意想不到啊,這等於說是提前簽約了)就這樣,我成了公司的一名“准資料編輯”。直到後來我才知道,我是我們公司轉正最快的實習生!哈哈。

唯一的遺憾是,我的薪資依舊是實習期的薪水,沒變化!

2010年1月份發薪水時,我領到了1800塊錢。王總說那300是項目的獎金。呵呵,當時我心裡的抱怨被一掃而空。這可是我第一次拿到所謂的提成呢!哈哈。(現在想想,當時候300的獎金都能開心的像中了300萬一樣。那會的心態是有多好啊!)

Sort:  

Congratulations @panyang!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1
JST 0.031
BTC 67705.30
ETH 3767.13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