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听奶奶讲的故事之二《熊娘家婆》

in #story8 years ago

每个小孩子在小时候,家里的长辈都会用一个恐怖的人物来吓唬过。

我们那边的小孩恐怖神就是熊娘家婆。

沅水江边住着一户人家,家里有2个女儿,大的叫大妹、小的叫二妹,这对姐妹都长得活泼美丽。一天孩子的奶奶病了,爸爸妈妈就去照顾奶奶了,留下2个女儿在家,临走时候特意交代过,不要给陌生人开门。爸爸妈妈刚走,就被住在山上的熊娘家婆看到了,对于这对漂亮的女孩,她是垂涎了很久。这回机会来了。于是天刚黑,她就来了,开始使劲敲门,大妹二妹听到敲门声就问:“谁啊?”熊娘家婆回答到:“大妹二妹是我啊,你外婆,你爸妈怕你两从家害怕,托人带信让我来陪你们。”这时候二妹高兴的要去开门,大妹制止道:“妈说了,不要轻易给人开门”于是从门缝里看,发现不是外婆。就说:“你骗人,你不是外婆,我外婆嘴角边有颗大痔,你没有。”熊娘家婆赶忙从地上捡了一颗羊粪贴在嘴角,这时候大妹又说了:“我外婆后脑扎了个揪揪,你没有。”熊娘家婆又赶忙捡了颗牛粪贴上。这时候二妹看了熊娘家婆又有痔又有揪揪,赶忙给开了门。大妹也没办法,这样熊娘家婆就进了门。晚上要睡觉了,熊娘家婆对大妹和二妹说:“今天你两谁要是能跳过这个火盆啊,就跟外婆睡一头。”大妹多留了个心眼,假装跳不过,二妹高兴的跳过了,就这样二妹跟熊娘家婆睡一头。睡到半夜的时候,大妹就听见床那头传来“嘎嘣、嘎嘣”的声音,就问:“外婆啊,你在吃什么呢?”熊娘家婆睡:“我在吃炒黄豆呢?”大妹接着说:“我也想吃,你给我一个吧。”熊娘家婆答到:“小孩子不能吃,会拉肚子的。”大妹撒娇到:“我就要吃,你给我一个。”熊娘家婆不赖烦的给了大妹一个,大妹接过来一看是个手指头,知道二妹被熊娘家婆吃了,然后赶紧起床要往门外跑,这时候熊娘家婆说:“你干什么去啊?”大妹道:“我肚子疼,可能是刚吃黄豆了。我要去上厕所。”熊娘家婆说:“你就拉在屋里吧。”大妹嫌臭死活不肯,熊娘家婆没办法,就拿根绳子让绑在大妹手上,另一头自己拽着。大妹跑出门后,把绳子挤在了鸡脚上,然后拼命的往外跑。跑着跑着来到了河边,过不去了,大妹只能爬到河边的一颗大树上躲了起来。熊娘家婆看过了好久大妹都没回来。起疑心了,出门一看,绳子在鸡脚上,气的就往外追,追呀追呀来到河边。实在跑不动了,就在河边洗下脸。突然看到大妹在水里。她伸手就去捞。捞了半天也没捞上来,突然想来大妹是躲在了树上了。两下就爬上树抓住了大妹。大妹说:“外婆我刚看到熊娘家婆了,害怕不敢回去就跑到这树上躲起来了。”熊娘家婆说:“没事有外婆在呢,我带你回去。”这时候大妹急中生智说:“外婆你的头发乱了,我给你梳梳头发吧。”于是大妹把熊娘家婆的头发全部缠在了树上。然后迅速的跳下树跑了。熊娘家婆发现了也跳下树,结果头发都缠在树上,用力过猛一下把头盖骨都掀开了。大妹在前面跑,她就在后面死劲追。跑跑啊,大妹遇到了一个卖锅的人。大妹就求救啊。这时候,熊娘家婆也追上来了。由于头盖骨没了,头特别痛,卖锅的人就说他能治疼,熊娘家婆就相信了,然后买锅的人拿大铁锅煮了满满一锅沸水。直接倒入了熊娘家婆的头上。就这样把熊娘家婆烫死了。熊娘家婆死后变成了一颗大白菜。大妹就把大白菜剁了喂猪吃。

熊娘家婆的故事就讲完了,小时候听起来就得很吓人,所以大人当我们不听话的时候就说熊娘家婆来了,来吃你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9541.64
ETH 2637.04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