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故事·月亮掉下來的碎片

in #story2 years ago (edited)

童话故事·月亮掉下来的碎片.jpg

路燈與樹是朋友。那一年,它們一起種在了街頭的轉角,成為了城市一道奇怪的風景。那一年,城市還很小。
很多行人路過它們,都忍不住多看兩眼。因為它們太靠近了,就好像是一體的。

甚至連路燈都以為自己也是一棵樹。它總學著樹的樣子,對行人招手示意。可是它的手動不了。
而樹,總是在有風的時候,格外動人。

「我好羨慕你啊。」路燈說,「我一直站在這裏,跟塊木頭一樣。」
「木頭有什麽不好,我本來就是木頭呢。」樹安慰它。
「那好,我們就做永遠的朋友。」

的確,在這個城市不斷變遷的過程中,它們大概因為太有名而被保留。很多路燈都被換掉了,樹也被砍掉了,它們依然相依而立。就好像一對夫妻啊。
「我希望我們可以永遠這樣。」路燈說。

然而總是事與願違。
新的市長上任了,要對城市進行新一輪改造。所有的路燈都被換掉,要現代化、要整齊規整;而所有的樹也要換成更大更好看的樹。
這棵樹很快就被砍掉了。

那天,連路過的行人都感嘆,「路燈的光都暗了,好像失去了生命。」
而樹落下來的葉子,也一夜之間變得枯萎。

一只鳥落在了路燈上,忍不住問它,「你怎麽回事?看起來很不開心呀。」
路燈沈默不語。

後來這只鳥每天晚上都來問候路燈,在它的上面休息唱歌。
路燈漸漸變得開朗起來。

「謝謝你。「它說,「告訴我,我到底是什麽?」
「你是一只鳥啊。」鳥兒愉快地說。
「啊?」路燈訝異地問,「可是我不會飛啊。」
「這世界上也不是每一只鳥都會飛,有些鳥生來翅膀就被砍斷了。但是我相信,你就是一只鳥。」

鳥的話讓路燈重新找回了快樂。每天,它都期待這只鳥的陪伴;每天,都為她亮起光芒。
接著越來越多的鳥停在這裏,它們會一起歌唱。

行人們看到這奇怪的景象後,開始議論這個路燈是不是有某種魔力。

當工人要拆除路燈時,大家都有些不舍。很多人來圍觀,可是工人怎麽也擰不動螺絲。
「大概,它太老了吧。」行人說。
「幹脆鋸了算了。」工人說。

沒想到剛打開電鋸,一群鳥就飛過來啄工人的頭發、帽子、衣服,瞬間亂成一團。很多人拿起手機錄製了視頻。
一個小孩子說,「這些小鳥兒在保護它呢。叔叔,不要鋸了!」
「是啊,不要鋸了。」周圍的人也都附和起來。

工人們沒有辦法,暫時離開了。

第二天,工人們打算再試一次。可是發到網上的視頻已經炸開了鍋:很多人都說鳥亦有情,人卻無情。一個路燈的晚年如何淒涼。

甚至有人自發寫信給市長信箱,要保留這個路燈。很多網友都在這封信下面留言,瞬間回復上萬。

更多的人圍在這個路燈周圍,說要像鳥兒一樣保護它。
工人們只好放棄了。

等到晚上,越來越多的人來拍攝路燈的夜景。有直播,也有講解。孩子們更是圍著跳起了舞。

那些曾經聚集在此的鳥兒,卻逐漸消失了。

「我要離開了。「第一只鳥兒來告別,」對不起,我騙了你,你不是鳥兒。我要去南方過冬了。希望我離開後,你依然可以好好活著。做自己。」

路燈準備好的一肚子的話卻再也說不出來。

鳥兒離開後,來拍照的人也越來越少。路燈又恢復了以往的平靜與孤獨。在城市的街角,旁邊的建築都是現代化玻璃高樓,它似乎有些格格不入。

可是沒有人再說換了它的話。

不知道什麽時候,誰在它下面放了一張木質的椅子。那椅子不大,正好可以坐兩個人。
但更多的時候,這裏只坐著一個人。

他靜靜地坐在這裏,仰望著路燈,然後看看天空。不知不覺就淚流滿面。
路燈想安慰他,卻不知道如何開口。它猜想,自己大概也是一個人類吧。

可是它想起鳥的話,做自己。它也看了看天空,發現原來頭頂上有一輪圓圓的月亮,發著光,跟它的樣子有點像。

或許,我就是月亮掉下來的碎片吧。

不是也沒有關系。

至少,我在這個城市。

END.

同步到博客:https://hailey66.blogspot.com/

#cn #steemexclusive #lifestyle #whalepower #life #zzan #dblog #steemi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4268.35
ETH 3499.18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