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老虎(长篇连载)(79) 第29章 大学士的花招(1/3)

in #steempress6 years ago


29 大学士的花招(1/3)

一份申明看得所有的老虎心花怒放。

以往,恪于“老虎屁股摸不得”的古训:只要有企图来摸老虎屁股的,我们都怒目而视、拒其于千里之外。

现在夸赞直接就捧上头、屁股直接就被拍上来,感觉还是蛮舒服的。宁宁都为自己表面的身份感到了自豪!

可克和我相视而笑,阿纳德伸手触摸着屏幕上郭部长的脸啧啧赞叹:“他算人中比较帅的,说的话真好听。嚯!我们还真帮了他们大忙!这个人是不错的。嗯!他也不能被吃了。”

我敲着屏幕说:“也是。不过很奇怪,我们救了曾遥,曾遥怎么不自己出来感谢?让他来代表?那么多人都让他来代表?呵呵,应该一个一个来。”

大学士哼着一鼻子冷气走出来:“我就没有感谢你们。哼!但他代表了全体人民,搞得我也是感谢了你们似的。你们占便宜了!”

悄悄溜进来的金刚站了老半天,得着机会就插话道:“你只能代表你自己鄙视他!嘻嘻,人人都喜欢代表别人,就是不说自己的话。他说的都是曾遥讲的吧?”他愤愤地跺脚说,“最气就是怎么不提我?她活下来,我的作用最大!哼!”

我望着可克:“那些都是曾遥告诉他们的?他们怎么知道是‘大批迁徙过境的野生老虎’?”

可克不置可否地瘪瘪嘴:“谁知道!曾遥会那样说吗?”

大学士双手捧着长盒子放到墙角的桌子上,左手戴上一只厚厚的透明手套:“曾遥说了些什么,你们怎么知道?管这些!”

我提高声音:“怎么不知道?她知道的只有一点点。是不是‘大批迁徙过境的野生老虎’,她怎么会知道?”

大学士打开盒子上贴着“红”字的一个小盖儿,左手在里面划拉着,抬眼皱着眉头奇怪地问:“你——,你们?”

盒子里空荡荡的,可克解释道:“她经历的事情我们全程在场,她只看到老虎吃人。老虎的来历、去向,包括我们这个样子,她不可能知道。”

“嚯!”大学士释然站直,边走近来边说:“推测呗!那是推测。”他伸左手拍向可克的后脖子,快要挨到时又猛然醒悟似的急缩回去。

可克脑后的细毛拂动,他微微一笑:“没事的,不会咬你。可是曾遥吓破了胆,还敢胡乱说吗?”

“哦!嘿嘿,”大学士往回走,“她不说,别人不会猜?”他打开有“蓝”字的一个小盖,又在里面划拉,“嘿嘿,往往向自己的意愿方面猜测,这是人类的天性。对吧?”他问金刚。

金刚一直蠢蠢欲言,却不好打断我们的讨论,此时忙不叠地点头说:“嗯,对!而且这么的事肯定是专家研究讨论的结果,还不能叫推测猜测,应该叫‘科研成果’。嘻嘻,专家的智慧,科学的推测,真理的东西。”

大学士走到我们中,犹豫一下,轻轻拍拍我的后脖子,指着屏幕说:“你看这个申明中,多是有利于谁的话?为什么会有那些话?人的心机啊,不是你们想得到的。只是,”他走回去,打开有“黄”字的盖子,“只是这些小聪明在真正的科学面前,在自然规律面前……哼哼,我真的对上面没兴趣,否则,哼!”他踅摸过来,讪讪地点评着申明,还用右手点击屏幕把那篇总结报告翻出来。

金刚见我们东看西看没有接大学士的话,终于逮着了一吐为快的机会:“呷——,报告!”没有谁搭理他,“曹大平失踪了。”

我们倏地转身盯着金刚,他后退一步摆着脑袋急急地嚷道:“不、不关我的事!不关我的事!他就不见了!怕、怕你们问我要人,急忙就跑来报告。”

大学士愕然回头看着我们,两只手抬抬伸伸不知所措。可克紧张地问:“哪里去了?他要干什么?还走不走?!”

“就、就是不知道去向才叫失踪!”金刚也高声回答,跟着又说,“就是曹大平找不到,其他那些老虎都没有任何异样,都很正常,看样子还都在做离开回去的准备。”

大学士犹豫半晌,确实没什么地方好下手,挨挨蹭蹭地蹩开去。我和可克对视着一时想不出曹大平失踪意味着什么,金刚半是安慰半是推卸地说:“只是现在没了踪影,说不定等会儿又会出现。我听从大王的命令,吩咐上面所有的老鼠都注意监视那些老虎——这可关系着我们的安宁生活和以后的独……刚才所有老鼠都传来说见不到曹大平,他就出门正常的上街办事,怎么怎么就没了踪迹。”

“会不会隐形了?”“会不会隐形了?”

我和可克还有金刚都摇头,金刚说:“他们还不会!曹大平肯定不能隐形,不过我不敢肯。你们看呢?”

可克看一眼宁宁:“我观察考量过,曹大平他们没有可能达到能隐形。”

金刚强调地说:“每个区域,每个道路,没有遗漏的,整个城市都在我们监视之下。不会遗漏的!”大学士抱着一大堆东西圾趿着往里屋走,经过旁边时搭讪着说:“所有区域吗?不会是每个地方吧?所有区域嘛,暂时没有看到,等一会儿就又出现了。”我们都看着金刚,他犹豫地说:“嗯,有的地方我们也不愿去,没有必要啊!从来没有过的事情!也不会那么久接不上他的行踪啊?”我认真地问:“都有什么地方没有你们老鼠?”金刚挥着一只短粗的爪子断然说:“不会!很少的地方。就是人类停放死人的地方都少不了我们的。其它,和动物有关吗?在那里面有意思吗?”他扫一眼我们催逼的目光,沉思着,“嗯,呆不下去的冰库都逃不掉我们的眼睛,谁去那儿啊!看不到里面的地方,锅炉里,火塘里,冰箱里呆不了多久啊!他进去干什么?还有枪膛里——钻不进去呀,炮筒里——谁敢啊——老虎也钻不进。哦,大点儿的,嗯,应该是没有任何意思的、没有出口进出的、还要是咬不动的地方,嗯,真想不出来,就是有,那地方外面四周也有我们老鼠的目光,怎么就消失了呢?哈,说起来也多,他们总统的房间,个别认真敌视老鼠的人的房间——那也是短暂地不会发现;还有就是任何人们注意得到并且注意着的地方——但那是点啊!一个区域,是不可能脱离老鼠监控的。怪了,他会去哪儿呢?”大学士的声音从里屋传来:“那就过一段时间,总能看到的。既然不能隐形。”金刚怯生生地瞄着我们:“只有等等啰?”


可克无可奈何,拍打着坚硬的地面,咬牙说:“该死的地方!隔断了灵气。一点办法都没有!没办法,等!等!等!”停顿片刻,不甘心地追问道,“上面的老虎真的都在准备离开?你问过那些老鼠没有?我上去找曹二平!”金刚忙不迭地使劲点头:“问过问过,发动很多老鼠去打听呢!都忙着准备回山呢。他们答应的事还是要做的。”

大学士在里屋接口道:“不用担心。说到就要做到,我看所有动物都是那样;除、除了,呵呵,除了部分人类,说到做不到。你去找曹二平也没什么用,曹大平不让他知道,他拿什么告诉你?”

可克想一想,踱到里屋门口:“这里也没什么干的,还有三天,我还是想上去守着他们。”大学士“嗯!”一声,下意识地要把桌子上的透明筒子往地上藏,愣一下,又释然没有动,看一眼可克说:“也好,自己看着放心。正好也休息几天。”

我跟进去表示反对:“算了。就让金刚盯紧点儿,懒得看他们那样儿!”大学士耸耸肩,一副随你们便的神态,继续着手中的活计。我边说边凑过去:“上去也感应不到更广阔的气息。盯着看,他们不自在,我们也别扭,从来就没有和他们蛇鼠一窝的打算。反正老虎没有不讲信用的,(否则)正好可以大开杀戒,他们敢不听话!”我刻意大大地伸了个强有力的懒腰。

大学士正在往透明圆筒上标注方位刻度,筒子里装着红、蓝、黄、绿四个晶莹透明的圆球,每个大小就像猫眼睛。恍惚看圆球表面上气韵流动、缓飘慢舞,仔细观察却没有任何动静,黄色绿色两个紧挨着在底面中央似动非动地微微交互盘桓,红色蓝色两个一上一下贴在筒壁上若有若无地微微颤动。

“咦,又搞的什么?”

大学士笑眯眯地望着我:“就是这个啊!阴阳蛋,你们不懂的。”

可克也凑近过来,红蓝两个球很快靠拢,互相挤压着在筒壁上原地盘绕起来:“真漂亮!还会动!干什么用的?”

大学士乐呵呵地说:“一点小小的应用,全靠你们,”他指一指外面的金刚和面前的我们,“帮我明确了一些事。这是一个大大的课题,最早是什么仿生学、基因学,后来就研究怎么提取所谓的生命元素,一直都在搞。最终明确就是你们说的‘刀可亚’。现在我搞的其实就是研究刀可亚的本质、规律、应用,呵呵,以前笼统地叫什么‘生命科学’,通过你们才明白我们研究的东西的本质。也是纠结啊,人类疑惑钻研的是什么自己都不知道,而在你们就是个摆在面前的东西;‘聪明’者最懵懂,‘懵懂’者反明白,算是个小小的讽刺吧。”他得意地看我们一眼,确信我们都没有明白,脸皮下蒙着欣喜继续说,“同样都是肉,我们早就分析了其中的成分,老鼠肉和老虎肉的细微成分差别也可以分析出来,但为什么老鼠肉组成的老鼠和老虎肉组成的老虎从身体结构、动作特性到脾气性格有那么大的差别呢?同样一团死肉放在那里,气味味道都不同,放多久就区分不出来了?为什么?都失去了什么才变得一样?失去的又到了哪里?找到其中的道理、物质和规律,吓!”他作出一副不可思议的神情,“明白吗?”

我们都摇头:“不明白。”

阿纳德他们也走进来:“你都找到了?”

大学士笑着摇头说:“没有,没有。嘻嘻,小小的一点而已。完全搞清楚不是容易的。这个里面就有一点。”

阿纳德把下巴磕在桌沿边儿盯着问:“红色的是什么刀可亚?黄的呢?绿的……”

大学士抿着嘴打断她:“不是不是,不是颜色。本来都是没有颜色的。‘生命’‘刀可亚’这么高深神秘的物质怎么会有俗气的颜色呢?能不能叫‘物质’还不知道呢!名虽阴阳,其实无分;强分阴阳,愚不可及;阴阳都不可见,更何况‘刀可亚’?”他指着圆筒里,“都一样,我顺手弄了点信鸽的刀可亚,都一样;只是为了区分,给他们染上些颜色。”

我不解地问:“区分?区分什么?”

大学士打了个哏儿:“区、区分,区分成对,还有一半可都没有颜色喔!本来都是无色无嗅无形无貌的,杂然赋流形而已。明白吗?”“

我们都摇头:“不明白!”

“不明白就好!还怕你们明白了呢!”大学士放声大笑,“去吧,不想上去就到外面去睡一觉再说。”

可克转过身:“什么乱七八糟的!好吧,先睡一觉再上去。”

阿纳德扭着腰叫道:“我也不想呆在采伯虎那儿。”她扑哧一笑,“老想打他们,咬他们。”

我说:“还是去看看曾遥,怎么样?过几天走了就再不回来了。”

可克挠着后脑勺说:“她?那么多人,惹些麻烦。”

大学士插话:“过两天就清静下来,等两天再去。”

我点着头:“正好,走之前去看看,也算相交一场。”又转头对大学士:“你快帮我看完文稿。”

大学士把筒子往边上放:“好好好,马上;我什么也不做了,就把它看完。走之前你来拿。”

我挠挠脖子:“还得给我讲讲写得怎么样,总得成个样子啊!”

(未完待续)


Posted from Steem中文社区 : http://cnstm.org/blog/2019/01/25/%e6%88%91%e6%98%af%e8%80%81%e8%99%8e%ef%bc%88%e9%95%bf%e7%af%87%e8%bf%9e%e8%bd%bd79-%e7%ac%ac29%e7%ab%a0-%e5%a4%a7%e5%ad%a6%e5%a3%ab%e7%9a%84%e8%8a%b1%e6%8b%9b%ef%bc%881-3%ef%bc%89/

Sort:  

Congratulations @yune88!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more than 80 pos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90 post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7
BTC 60244.17
ETH 2333.72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