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老虎(长篇连载)(69) 第25章 活命的办法(3/3)

in #steempress6 years ago


第25章 活命的办法(3/3)

一群老虎、哦不,一群“人”,牵着条狗,拎着个装老鼠的笼子,在山间飞奔。跳过沟壑,穿过山涧,擦着人迹不至的陡峭悬崖逶迤而行。曾遥忍不住回头自言自语说:“我的车怎么上去的啊?怎么取回来呢?”

我不自禁笑起来:“我们也有犯傻的时候,即使车胎是好的,刚才也是开不出来的呀!见了车就要去开。‘人’啊!”

曾遥这次真的明白过来:“哦,只有你们才能把它弄上去。”跟着她又问:“要把我送到哪里呢?”我没好气地说:“不知道!谁叫你要来的!”她也没好气地说:“我本来就喜欢这些事嘛。唉——”

“嘘。真的不要说话了。前面有人。”

“人有什么怕见的?”

我使劲一捏曾遥的大腿,她再也不吭一声。


那些搜索的人全副武装,端着枪,牵着狗,带着各种仪器,一组一组间隔不远渐次前行。天上零星的飞机不时盘旋飞过,雪亮的探照灯坚挺地扫来扫去,一副轻易就能发现什么似的。可克带着我们不分路径,避开搜索人群,所过之处,接近一点的搜索狗都老老实实地不吭一声,我们走远后才卖力地嗅出声来又吼又叫。可克靠近我悄悄说:“你看,人类处于这样的状态那些老虎就不敢出来了。真想试试我们能不能躲避得开那些枪弹。” 我四下嗅着问:“他们过去了吗?”可克说:“过去了,快啦,加快一点就能追上。”

不一会儿,搜索人群星星点点的光亮已经远远地抛在我们身后。可克放慢脚步:“不急,他们就在前面,我们跟在后面就行了。”瞭望远处,城市的光芒已经隐隐可见。

猛然,明亮的灯光一晃,一辆汽车疾驰上山,可克马上带着我们绕道丛林深处。听得轰鸣声由远及近,又渐渐远去,几近悄然,却是“砰”的一声巨响,惊得我们都长身回望。只见汽车冒着青烟停止下来,可克蹙眉凝望,看着看着抿嘴笑起来,挥手让我们悄悄摸过去。

走近一点看清形势,我才明白过来。那里有两棵树,一前一后,一左一右伫立在路的两边,它们粗及半米、高不过丈。虽然都没有挡在路中央,所站的位置却刁钻刻薄:你为了闪让前一棵树,必然向路的另一边靠,刚绕过第一棵,正好撞上后面那棵。仔细观察,我不禁也哑然失笑:被绕过的第一棵树居然快速地往边上让了让——他们是两只老虎变的!

肯定是想到山猪野狐都喜欢沿角靠边而行,他们在路边以逸待劳;也许是想到兔子下山寻食饥饿难耐,肯定比饱后上山要匆忙慌乱得多,他们面向山上张网以待。不曾想从后面被汽车狠命撞了一下。看得出两只聪明的老虎也茫然了片刻,才无风自动,枝叶招展地扭身四下晃动起来。

这时,车门开处,胡平骂骂咧咧地走下来,他前后看了半天,摸着脑袋怎么也想不通怎么路边会突兀有两棵树,更想不通避让一棵长在路边的树居然会撞到第二棵。检查检查,车是没法开了。他冲着第二棵树狠狠踢了一脚,快步向山上跑去。

第一棵树又扭动腰肢看了看动静,和第二棵树交换着信息,犹犹豫豫地双双变回老虎,轻身追到胡平身后,腾空扑将上去。

可克一拍宁宁脑门儿,宁宁“汪、汪”叫了两声。两只老虎嗖地刹住身形,晃眼还是化为两株树。胡平不经意地回头瞟了一眼,又转头前行;马上觉得不对劲儿再回头时,两棵树已经跨步跳回最初的位置。胡平一愣,揉揉眼睛,心中的焦急使他不及细想,用手掌根肉厚的地方使劲拍打几下自己的脑门,甩一下头又继续跑开。

曾遥刚开始看一眼是车祸,不经心地趴在我背上。听到宁宁的叫声,又支起头来,失声要叫“胡平”,可克早已伸手捂住了她的嘴。

那两棵“树”茫然晃着枝叶不知道该怎么办,可克带着我们转身继续出山,用灵语让他们赶快追上其他老虎。阿纳德笑着说:“我去看看。”牵着宁宁落了后。不一会儿就有现场的情况传到我的脑子里:“那个抱怨呢!抱怨被白撞了一下,嘻嘻,撞得好厉害。另一个在给他舔破皮的地方,他有些得意。他们在分析那叫声呢!宁宁出去了。”我看可克皱紧了眉头,阿纳德的声音继续传来,“他们要咬宁宁!我也要出去。哈,他们逃了。”

可克松了口气,问:“他怎么来了?”曾遥一扬头:“来找我呗!哼!为什么不让叫住他?”

“不要忘记你发的誓!”可克冷峻地说,“你还不能见其他人。”

“我发了誓就不会说!”曾遥恼怒地叫起来。

“那你怎么给他们讲?等你想好再说!”

“我就说半路和大家走散了,不知道他们的情况。”

“咦!”我和可克站住,莫名惊奇:人类说谎真是张口就来,我们还替她苦恼了半天呢!

“我还以为你见到他们没法儿说呢。怕你难受才想先把你隔离开。”可克心情复杂地说。我跟着问:“那就可以让她回家了?”曾遥也激动起来,热切地看着可克。

可克点了一半头又缓缓摇起来。“嗯,”他忧心忡忡地说,“你发的誓也会是撒谎吗?”曾遥忙不迭地说:“不不不,对其他人说的是你逼我撒的谎!”我试探着说:“但地下那些事让她知……”

曾遥眼睛一睁:“什么事?让我去看看吧!”

可克坚定地说:“哼!关乎性命的事‘去看看吧’!另外找地方把你关起来。难保别人不会逼你说出实话!关几天再看情况——有条命就不错了!”

我使劲捏她的大腿:“还想看!再看到什么,就真回不去了!我们要慢慢进城,自己下来走!”

 

“那两个老虎对守株待兔充满信心呢!”阿纳德和宁宁赶上来,她冲曾遥吐吐舌头,放低声音说,“他们总结说兔子总不会比人聪明,才站了一会儿就有人撞上来,对这个办法的前景很有信心。准备有机会就继续进行下去。”曾遥反正迷糊的事情太多,此时也只能睁着疑惑的眼睛盯着。阿纳德不理会她,笑着说:“他们说这次算倒霉。嚯,还要去学习更多的人们的聪明伎俩呢!”

可克对曾遥说:“等会儿。我们要给你找一个地方。”就带着我们走得远远的,曾遥自忖跑也跑不掉,规规矩矩站着又太不甘心,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仰着头哼起歌来。

可克提高铁笼子:“把她带到你的宫殿?”

金刚脑袋摇得风快:“不不不,最好不要!我一直在想,她去了我们以后就没有秘密了,还怎么和光皮儿周旋?除非你也发誓一定要把她杀死吃掉。”

我马上说:“那可不一定!确定她是遵守诺言的,就要让她回去!”

金刚说:“所以啊,我可不愿意她去。否则,以后她离开时又要发好多誓,嘻嘻,她成发誓专家了。”

可克点点头:“你另外找个地方,让她接触不到其他人。”

“嗯,有倒是有,”金刚吸口气,“能关她的地方倒很多,好像她都不能活得下来。哎,她既要呼吸,还要吃饭,还不能被虫子咬得太多……”他抬眼四下看看,“不在这个方向,往那边,绕到南边,立交桥下还有个老立交桥,废弃的,早就没有光皮儿去了,旁边房沿下有口枯井,光皮儿是爬不上来的。把她扔里面去。”

我提气张口要说话,金刚急急地说:“好啦好啦,吃的我们每天给她送够。那里不会有光皮儿去,其他动物去的可不少。”他放慢语气,谑弄地看着我,“有老虎下去吃她,我就没办法了。我们可对付不了老虎的。你们留下一个守在那里?”

谁知道会守多久呢?我们当然都不愿意。

金刚得意地笑着说:“呵呵,所有的细节我都想到了。”他挥爪在我和可克面前一晃,“随便在井口撒一圈气味,有谁胆敢侵犯你们的领地?”他翻身躺倒学可克翘起二郎腿,粗短的腿子老是要从垫着的脚上滑下来,“井口上搭点树枝给遮太阳,给她根树枝掸蚊子。嘻嘻,忘记了送吃的,蚊子肉也够她吃两天的!哎,就不知道谁吃谁了。”

(未完待续)


Posted from Steem中文社区 : http://cnstm.org/blog/2019/01/15/%e6%88%91%e6%98%af%e8%80%81%e8%99%8e%ef%bc%88%e9%95%bf%e7%af%87%e8%bf%9e%e8%bd%bd69-%e7%ac%ac25%e7%ab%a0-%e6%b4%bb%e5%91%bd%e7%9a%84%e5%8a%9e%e6%b3%95%ef%bc%883-3%ef%bc%89/

Sort:  

Congratulations @yune88!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more than 70 pos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80 post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9
BTC 57971.70
ETH 2448.51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