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老虎(长篇连载)(68) 第25章 活命的办法(2/3)

in #steempress6 years ago


第25章 活命的办法(2/3)

曾遥刚醒来不久,大大地睁着眼睛望着车顶。我轻轻地“嘘”了声,她浑身一抽搐,惊恐地向外瞥了一眼,然后把目光移过来。我们小心地看着她的反应。半天,她才努力想趁起身来,但好像抽掉了筋骨似的软成一团。我赶紧从破窗户伸手进去抓住她的肩膀把她拉来坐好。她虚弱地笑笑,抱歉地说:“怎么?一点力气都没有。”看着车门却仍然抬不动手去打开,我又弯胳膊开锁把车门打开。

“吁——,你们来了。”她把车外扫视一圈儿,“那些老虎呢?是你们赶跑的?”恢复了一些力气,她扣住门框想出来,我看她吃力的样子,忙说:“你还是先在里面坐着。”

“哦,”她脸上泛起淡淡的红晕,“其他人呢?都被老虎吃了?只有我……”

我不知道她想说“只有我活着”,还是“只有我被救出来”,估计她自己都不知道想怎么说。我点着头:“只有你。其他人都死了。”

她眼光一闪:“你们?你们能?”

我笑着晃了晃身体,伸出食指轻轻摆动,示意她不要再问下去,拖着声调说:“猎人的伎俩。”慢慢退后几步,和可克远远地走到旁边。

“怎么办?那个人傻了。曾遥却还知道有老虎,她看到了老虎吃人。”我急切地问。

可克委实拿不定主意,低头望着躺在地上的金卉蒴。我高喊道:“宁宁!过来。”

可克看着他:“你去把他吃了?”

跟过来的阿纳德拉着宁宁就往回走。宁宁犟着步子有些犹豫地嘟囔着:“我、我还不怎么饿。你们、你们吃吧。你们吃着也干净。”阿纳德停下等着,调笑道:“什么时候了?皮虎吃肉还管干净了?我帮你吃。”扽着绳子又往那边走。

我沉吟着:“曾遥怎么办?她还说得出老虎吃人的话来。”

可克拧紧的眉头仿佛要挤出血来:“把她也吃了。就没有人知道老虎吃人的事。对于那些人失踪的事情人类会怎么办呢?反正就不关我们的事了,随他们去折腾。他们会折腾出更离奇、更匪夷所思的‘猜想’来。会涉及到我们的地方来吗?恐怕还不会。如果让她说出去老虎吃人的事,人类肯定会大举深入探究,我们就没有安宁之日了。但吃了她……”他看了我一眼,我正回头看曾遥。曾遥拿出一盒饼干,就着瓶里的水在吃呢。

我酸酸地说:“金卉蒴反而不会说什么的。”宁宁尖着耳朵听到这句话,又停下脚步来。可克眉梢一挑:“要不把她嘴巴咬掉,她就不会说了——我也不想让她死——哦不!不说她还能打字。她怎么不像金卉蒴那样傻掉呢!”

宁宁又嘟囔了一句:“傻掉就不用死了?我真的没有胃口。”干脆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金刚吭哧吭哧地从宁宁的背包里捣鼓出自己的铁笼子:“吃又不吃,放又不放,没见过这样的大老虎。”阿纳德苦着眉头带着笑,帮衬似地长叹一口气:“唉——”

可克横他一眼:“我们不愿受人类的打扰,想来人类也怕我们侵扰。那些老虎已经吃了那么多。”金刚尖刻地回敬道:“光皮儿的想法恐怕不是你说的那样。没事忙是他们的本能,找麻烦是他们的乐趣。不然搞那么多没用的东西干什么?完了又要弄回去。”

他跟着又说:“不愿意吃也有办法!傻子就不用管他了,那个老姑……”他踮起脚伸脖子远远地仔细端详着曾遥,“那个大——,不,那个大大姑娘嘛。有两个办法。”

“咦?”阿纳德瞪大眼睛,刮目相看。

金刚摇头晃脑地说:“有两个办法!有种说法,光皮儿发誓很有用,可以让她发誓不说出去。就行了,就不用吃她了——这个办法不大可靠,有很大风险。”

“喔?为什么?”可克来了点儿兴趣。

“光皮儿的誓言嘛,嘿嘿。大学士不用发誓说话都算数。其他的嘛,我也没试过。”

可克嗯了一声:“还有呢?”

金刚舔舔嘴唇,“待会儿你们得让她给我些饼干吃,命也不是白救的,我还要喝水。第二个办法就是把她放到我们那里,就像大学士,只是不准她上去接触其他光皮儿,不就得了?”阿纳德不屑地说:“在你们那里她吃什么?”金刚说:“像大学士啊!我们给她找吃的。不——过,嘿嘿,城中无猛虎,老鼠称霸王。作为交换,你们一定得把城里那些老虎带走,一定要保护我。”

宁宁的耳朵“拨愣”挺了一下,我们高兴的目光都集中在可克身上。可克想想,点头说:“嗯!可以,把她寄放在你们那里。你得保证不让她跑去见人。”阿纳德不以为然地说:“还得看大学士愿不愿意呢!他不是说没人喜欢他吗?他也不喜欢其他人。”我赶紧说:“让她发个誓!她发的誓管用的。”边说边向曾遥走过去。金刚怪怪地说:“你怎么知道她发誓有用?”可克犹豫着说:“就是啊!她愿意发誓吗?不管用怎么办?”他转脸问宁宁:“你看人类的誓言可靠吗?”宁宁皱着眉头为难地说:“我也没有见识过。只是听他们说起来是很重要的事,很值得相信。但是,真那样的话很多事情都简单了,他们还那么多忧心忡忡,还有那么多麻烦事?哦,对了。以前有人哄我表演又不兑现。”我急着不等应声虫重复完宁宁的话就抢着说:“好啦好啦,把她放到金刚那里,不是又有更多新的秘密让她看到?先让她发誓再说。”然后站着等可克的态度。

可克焦急地看看黑下来的天,催促地盯着金刚。金刚讪讪地说:“也是,我们也不喜欢还有一个光皮儿共同生活。你们真不愿意吃了她?也不能把她扔在这里让她回去?”他看宁宁和我点头不断,“只好不让她和人碰面,把她扔到一个枯井或黑屋子里,给她扔吃的就行了。”

可克快速地说:“好吧。让她发誓,又把她放到金刚那里。先回去再说。”

“怎么给她说?”看来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我去和她说。”可克快步走到车门旁,“今天你看到的事情不能给任何人说,好吗?”

曾遥奇怪地问:“为什么?这么重大的事情肯定要公诸于世!死那么多人。”

可克说:“那样的话,会吓着所有人的。而且,我们就不带你出山了,你也就回不去了。”

“我能自己回去,还要你们带?”

可克加重语气说:“我们不管你,还会有老虎出来吃你!”

曾遥一哆嗦,心虚地看看黑下来的山峦树丛,嘴唇颤抖着说:“不要,不要让我一个人留下来。”

“那你发个誓,绝不把老虎吃人的事告诉任何人。”

曾遥惴惴地点着头:“好——吧。那,那是为什么呢?应该告诉大家真相啊!”

可克没有回答,眼睛逼视着她。金刚扯扯我的裤腿儿,我弯下腰,他在我耳边说:“你告诉她,是为了保护大自然,保护老虎。”我诧异地问:“哦?怎么这么说?”金刚推着我的肩:“就这样。不要想那么多,先去说。”

我走上几步:“是为了保护老虎,保护大自然。”

曾遥嗯一声,垂头想了想,仰脸释然地吐出一口气:“哦,也是。老虎本来就没几只,让人折腾起来不就全完了!老虎也挺可怜的。只是那么多人就死了。哎,他们的家人怎么办。算献身了?为什么献身呀!”金刚得意洋洋地冲我挤着眼睛。

可克催促道:“你快发誓。我们要走了。”

“好吧。我发誓绝不把看到老虎吃人的事情告诉任何人。”曾遥认真发誓,马上说:“那我怎么给他们讲呢?”

“反正你已经发了誓,其他的随便你怎么说。反正你也还看不到任何人,你得独自呆着。”

“什么!你们不送我回家?”曾遥抬腿要下车来和可克理论。可克伸双手把她端起来往里面的座位上一放,自己跨身坐上了驾驶位。金刚赶快吭哧吭哧地把他的铁笼子塞进宁宁的背包里,拉好拉链。阿纳德把几个包拎上车,金刚宁宁也跳上了车。我使劲挤上去时一挥手,把曾遥手中的饼干盒“哗”地划落到后排地板上。曾遥高声喊道:“干什么?小心点!”回身低下头,看到吃饼干的金刚,尖声叫起来:“啊!老鼠!老鼠!打老鼠!”阿纳德“啪”地拍下她指着金刚的手,轻蔑地说:“要不是他,你没命了!”曾遥瞪大眼睛看着阿纳德,半晌才明白过来似的,歉意地看看自顾吃着的金刚:“哦,他带你们找到我的!不过,”她又转脸不相信地看着宁宁,“老鼠的鼻子比狗还厉害吗?”

阿纳德张口结舌,很多话不能说出口,脑袋往后一倒:“我晕!人怎么这样?不知道的就不要说嘛!本来还想告诉你们‘赶快做出会打老鼠的机器人’。”金刚“啊欠”喷出一口呛入鼻子里的饼干末,呲呲牙,前腿吊起来冲着曾遥的水瓶,曾遥急忙把瓶子递过来,又赶快倒了一些水在地板上。金刚低头喝了几口。曾遥兀自申辩着:“只有玄犼闻过我的味道,他找不到我?老鼠什么时候闻过我了?我家有老鼠吗?怎么会是他呢?”


金刚抹抹嘴,低头又吃起来,我们头脑中响起他嘿嘿嘿的灵语:“看到了吧?人啊!想得太多,还自以为是,‘没有他们不明白的’。还自作多情,哼,‘保护大自然’?总能给自己找到‘理论’。自己的事儿都没有搞顺畅,还爱心泛滥,‘保护大老虎’,‘献身’,哼!”金刚心里对我们想着这些话,扭动腰身,“我的鼻子比狗还厉害?嗯?是我的鼻子救了她吗?那是智慧!光他们有?什么眼神儿,还狗呢,”他吃饱了,爬上我的肩膀,“给她这样的光皮儿送食,简直是我们的耻辱,怎能和大学士相提并论!”

可克发动汽车,一踩油门,汽车往前“咣当”就趴下不动了。嗐,四个轮胎全都被抓得破破烂烂的!我们本来也都知道,只是刚才脑子里事情太复杂,只想着可以走了,完全忘了这回事!

“走吧!”可克踢了汽车一脚,拽出自己的背包背上。阿纳德把其它的背包一股脑儿扔出汽车。金刚又吭哧吭哧拖拽出他的铁笼子,打开小门,老老实实钻进去蹲着。我一脚把笼子踢翻:“出来!我们这么走回去,你自己不能跟着走啊!”金刚稳稳地站在笼子里,不情愿地打开小门。可克说:“不行,我们就这么跑起来,他也跟不上。这里可不是城里那么狭窄。”说完拎起笼子迈步就走。

曾遥张大嘴巴看着老鼠的一连串动作,感叹地说:“真了不起!猎人的伎俩,老鼠都能训得跟哈巴狗似的。”

我“呼”地把他背在背上:“你能不能不要说话!” 她被甩得“咯——”地抽一口气,又发现了什么张口要说,我定住身体,扭头瞪着她;她愣了愣,巧然一笑,小心地伸出食指在我眼前,撮嘴说:“一,最后一句。”她指了指躺着的金卉蒴,“那,那是个人?不带他走?”

“他是金灿烂的侄子,不管他。”

阿纳德凑拢过来咬着牙说:“你不听话就像他!躺在那里。毛毛虫来爬!”然后嘻嘻笑着跑开了。曾遥担心地张张嘴,终于忍住了什么也没问。

我接着说:“等其他人来帮他。”

(未完待续)


Posted from Steem中文社区 : http://cnstm.org/blog/2019/01/14/%e6%88%91%e6%98%af%e8%80%81%e8%99%8e%ef%bc%88%e9%95%bf%e7%af%87%e8%bf%9e%e8%bd%bd68-%e7%ac%ac25%e7%ab%a0-%e6%b4%bb%e5%91%bd%e7%9a%84%e5%8a%9e%e6%b3%95%ef%bc%882-3%ef%bc%89/

Sort:  

Congratulations @yune88!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29
BTC 62324.87
ETH 2419.55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