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老虎(长篇连载)(050) 第19章 池子多了,什么尿都有(2/3)

in #steempress6 years ago


第19章 池子多了,什么尿都有(2/3)

一大群老鼠鱼惯而上,瞬间摆满了面包、蛋糕、腊肉、火腿,还有花生、苹果、香蕉、南瓜……金刚不满意地吼起来:“怎么?没看到今天有老虎兄弟吗?都上大的!”我笑着轻轻拍一下他的头:“什么兄弟?”他得意地在蛋糕上打了一个滚儿:“好、好,老虎大爷,老虎老爷。”

老鼠们又抬来大块儿的面包、蛋糕、腊肉、火腿,还有大堆的花生、苹果、香蕉、南瓜……金刚啧啧地对黑纹表示不满,蓝衫幸灾乐祸地躲在“峡谷”底冷笑,一只老鼠跑到黑纹耳边叽叽咕咕老半天,黑纹恍然大悟,冲大王匍伏着脑袋后退下来,屁颠儿屁颠儿地跑出去。

金刚意气风发地哼哼着盯着门口,很快就有大队老鼠发出的嘿嘿哟哟的号子声传来,一大爿猪肉被上百只老鼠驮着挪进了屋子。金刚咧开的小嘴笑得口水长流,示威似的用细尾巴转着圈儿指着猪肉冲宁宁和阿纳德招摇。黑纹把一只老鼠的尾巴搭在肩膀上,使劲拖着爬上“餐桌”;被拖着的那只老鼠仰躺在地,四肢朝上举着一只肥大的鸡腿,鸡腿和他肚皮之间稳稳地卡着一个白晶晶的鸡蛋;黑纹把那只老鼠拉到横在金刚跟前,松开尾巴夸张地擦了擦汗水:“红日照高楼,大王驭万物。我专门精心挑选了献给大王,请大王取用!”

金刚哈哈大笑,咝地吸回一口口水,人立起来抓过鸡腿,一脚把鸡蛋推得滚到黑纹身前:“这个你要!”又专门叮嘱了一句:“他们在不要说那些废话了。”低声嘟囔着:“在他们跟前听那些话怪不好意思的。”黑纹忙不叠地点着头,撑起上身把鸡蛋牢牢地压在胸下,嚎啕大哭地表示着感谢和忠心,阿纳德鄙视地唾了一口:“又是干嚎!”

金刚举着鸡腿,腾身跳到下面蓝衫的背上,指了指那半爿猪肉,敲着他的头说:“看着没?你就会那几句,唱得像鸡叫,听得我都想吐,还笑,不好好学习。明天,哦,后天以内,给我再弄一大爿来!”

蓝衫苦丧着脸为难地点头,金刚跳起来把他往旁边踢开:“滚!滚出去,自己出去找吃的!”然后跑回自己的软垫子上,招呼老虎们大快朵颐。

“你、你怎么不过来吃?”宁宁舔了口腊肉,“这儿不是餐桌吗?”

“嘿嘿,那是显摆来看的,表示我们也可以和光皮儿一样过!谁真那样啊?多不自在!”金刚仰躺在他的软床上,撕咬得肉屑到处都是,“你、你们,也都、也都随便、随便怎么吃。”他不慌不忙地咀嚼着,黑纹带领几只老鼠忙碌地吃掉他掉下的残渣。

“好啦!给我拿块儿火腿来,还要大的那个苹果,”金刚吩咐黑纹,“放到这里来,你们自己下去吃。等我完了再来捡。”他眼睛招呼着我们,张口去咬爪子上的鸡肉,“嗯?”咬了个空;他偏着头又一口咬下,“咦——”还是没有吃到;他认真地看准鸡腿,“昂”地一口咬下去,牙齿倒是碰得生响,嘴里还是什么也没有,鸡腿却小了不少。金刚尴尬地看了眼我们,目光回到鸡腿上猛地恍然大悟,双眼放光地扫视着老虎们:“你们!是谁在整我?”

阿纳德咯咯笑起来:“你再吃啊!”金刚飞快地又一口咬下,整个鸡腿都不见了,他的嘴里仍然什么都没有;他讪讪地也笑起来,央求的眼神希望阿纳德放他一马。明白过来怎么回事的黑纹等老鼠停止搬运食物,夸张地瞪大小眼睛对我们怒目而视;我一翻白眼,那些老鼠刚放下的大苹果一抖也不见了。金刚赶紧息事宁人地哈哈笑着喊那些老鼠都自己出去吃东西,他自己走过来跳到“餐桌”上啃起了南瓜;在掠过鼠群头顶时悄悄说:“快下去,小心你们都没了!”那些愣冲冲的老鼠全身的灰毛一下子都立了起来,猛然又像抽掉了脊梁骨,烂泥般摊软着滑到了地上。金刚得意地啃着南瓜,嘴里好像在对那些老鼠哼哼着:“哼哼哼,知道凶险了吧!怎么样?和他们比,楼上的老虎,算什么?真有吃素的老虎啊?看到我的厉害了吧!吓都要把你们吓死!哼哼,与虎谋皮的勾当也是你们干的?哼哼哼,金刚浑身都是胆啊……”

整个的鼠窝静悄悄,金刚蚊子般的哼哼声驱散着老鼠们身上笼着的寒气、心头压着的杀气。

 

其实我们都没有什么食欲,有点儿兴趣的只是逗金刚玩儿玩,更迫切的是能早点安心地回到大森林,目前最想了解的是城市里那些老虎到底是怎么回事。当然,那么多没有消化掉的新奇事情充盈胸膈,也堵得我们了无食趣。

露过一手足以威慑群鼠的食物于无形的本领之后,夏赫特虎好整以暇地开始了对老鼠的认真盘问。

可克首先咳嗽一声,把阿纳德准备调笑的话给压了回去:“咳!你尽管吃,好好回答我的问题就是。”金刚低着脑袋嗯嗯啊啊地答应着。

“你知道这里有多少老虎?”

“四只。”

我啪地一甩虎尾,把他面前的南瓜打得粉碎,金黄的瓜瓤挂了他满头满脸。金刚哆嗦着缩成一团,嘴里申辩着:“是嘛!就是四只嘛!这里就是四只老虎呀!”看我咧着嘴唇开始左右挫牙,他连忙改口:“不、不、不,如果说上面城市里的其他那些老虎,有、有,嗯——,以前还真没有数过。嗯,有一百二十、一百二十七只,不、一百二十八只,嘿嘿,忘记算小白了。咦?不对,好像……似乎,好像似乎还有一个,嗯……”

“比我们族多得多!”阿纳德插话说。

金刚纠正她道:“他们不是一个族的!只是总数有那么多,看都看得出来,不是一起的。哪像我们这么大的一族老鼠。”

可克淡淡地说:“你们哪儿是一族?你们是物以类聚!”

金刚谗笑着肯定道:“对!坏东西物以类聚。”

可克没有和他纠缠下去:“总共就一百二十九只采伯虎?他们住在哪里?”

“嗯!确切地说就是一百二十八只,反正我数清楚的就这么多。他们到处住——不,不是住得到处都是,不是什么地方都住得有,也不是那么就容易看得到。”我和可克皱起了眉毛,金刚急忙申明道:“不是我乱说!不是我乱说!意思肯定是对的,就是,就是,”他稳下心来,一字一顿地说:“那些老虎三三两两,三个四个,分别分布住在城市的这个地方、那个地方,这一层,那一层,”他吁口气,“就是这样。到处住!但不是随时都在换地方住,”他有点神不守舍地四下看看,“基本上还是固定的,都是些没有光皮儿住的屋子,不是在地下。”

可克点点头:“这次他们出去是到哪里?”

“这个还真不知道。” 这次金刚回答得很快,然后俯身望着下面的群鼠,高声问道:“是不是?谁知道那些老虎去了哪里?”

群鼠争相叫嚷着“不知道!”“是!”“谁也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我也不知道!”。

金刚抹掉脸上身上的瓜瓤,等群鼠叫得差不多了,才接着说:“他们从这里匆匆跑过,也没有告诉我到哪里去。看那劲头肯定是有好吃的。”

我奇怪地问:“从你们这里跑过?为什么要从你们这里过?”

金刚看着我们的脸色,来回踱着步子:“这里最方便!顺着下水道一条路就到了野外,虽然弯弯拐拐,但宽阔空荡,没有交通警察,特别是没有光皮儿、没有阻挡,变回老虎跑起来风快。”

阿纳德好奇地问:“他们光着身体跑到你们这里再变回老虎?还是变回老虎穿着衣服继续跑?”

尽管可克怪她老打断我们问“正事”,但这个问题同时也是自己想知道的,所以只是鼻子里哼哼了两声。金刚来回走得快了些:“衣服放到我们这里就是了!有什么问题?专门有间屋子是给他们放衣服的,肯定是大丰收!连背包都扔下了。看不看?黑纹带他们去看。”他焦急地说完,眼光催着我们下面的问题。

阿纳德欢快地往门口窜,宁宁跟了过去,可克喝住他们:“看什么看!这些事知道就行了,看了也那样!”又转头对着金刚:“那你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回来。你再说说他们住的地方和其他事情,他们平时不吃人的时候都做什么?”

金刚夹了夹腿,在我们面前窜过去跑过来,嘴里飞快地说着:“最近的住在下段二层,那家光皮儿十年前就搬走了,有三只老虎,小老虎去年才生;中段21层有三家,小白、白似雪,你们知道,就住在那里,他只是一个;曹大平一家就住在他楼上,他们多,有五只,房子也大,他们把那家光皮儿吃完了,先躲在白似雪家大半年,等警察都不去了才搬进去——那案子现在都没破呢——他们现在都不从门口进出,只是在那里睡觉,不睡觉时小的就去找小白玩,曹大平去车站搬东西,弟弟开出租车。住得很远的在东部了,东部上段200、257层……哎呀,有一只,那是谁?我好像见过,又像没见过,住哪儿?哎呀……”他越转越快,我们的眼珠跟着他转得都发酸了,我伸爪按住他的尾巴:“你转什么转?站着不要动!”

“哎呀!我要走了!黑纹你来说。”金刚跺着脚说。

黑纹急步向前:“我来说,我来说。大王尿急了,大王要撒尿了。”

宁宁惊诧地嚷道:“又是撒尿?怎么啦?撒就是了啊!”

金刚紧张又尴尬地夹着后腿跳下“餐桌”,急匆匆地往外跑。我们都撇下准备滔滔不绝的黑纹,好奇地紧跟在他的后面。

搞的什么鬼名堂?


(未完待续)

 

今天来点花絮问答:有没有人知道为什么老鼠大王金刚是这样的造型?半边脸是坏的。


Posted from Steem中文社区 : http://cnstm.org/blog/2018/12/27/%e6%88%91%e6%98%af%e8%80%81%e8%99%8e%ef%bc%88%e9%95%bf%e7%af%87%e8%bf%9e%e8%bd%bd%ef%bc%89%ef%bc%88050%ef%bc%89-%e7%ac%ac19%e7%ab%a0-%e6%b1%a0%e5%ad%90%e5%a4%9a%e4%ba%86%ef%bc%8c%e4%bb%80%e4%b9%88/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126.02
ETH 2553.49
USDT 1.00
SBD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