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老虎(长篇连载)(046) 第18章 另一个大王的充实生活(1/3)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18 另一个大王的充实生活(1/3)

阴井盖斜斜地豁开一条缝,口子间晃了一下的居然是阿纳德美丽的脸庞!

我不禁回头看看仍走在后面的阿纳德——她确没有跑到前面去啊!

“咦?”包括后面的那个阿纳德,我们几个老虎都感到莫名惊奇。可克伸手拉下阿纳德脸上的面巾——这张面巾为一路上遇到的人类免去了很多损失,“没错啊!”。

阿纳德闪电般扑过去,双手按在阴井盖口,打得周围的地面“砰”地抖了几抖。那张脸在她还没扑到前一闪就缩了下去。

走在我旁边的红绸失声叫道:“不要!”同时阴井下传来“哎呀!”的叫声;跟着那个声音又问:“谁啊?你们是谁呀?”

就是金刚滑腻轻佻的腔调!

我一把拉住掀开井盖就要往下冲的阿纳德,宁宁也挡在前面把头探出去,忍不住喊起来:“呵呵,你的侄女嫁出去了吗?”、“呵呵,你的侄女嫁出去了吗?”

金刚惊喜地叫出来:“呵!宁宁!真是你们!”阴影中有道眼光一闪而过,又拉长声调,“都是谁呀?”

我往下推宁宁,大声喊道:“快给我滚出来!”可克在后面轻声笑着;金刚小心地说:“嗯,都变了样子。宁宁怎么会变成狗?哦!玄犼就是你呀!还有个是谁?”

“我不是变的!那是阿纳德。”“我不是变的!那是阿纳德。”宁宁高兴地连爬带滑溜下去,阿纳德不知所措只得放开绳索,我隐隐看到有个影子在背光的阴影中随着宁宁往下移。我和可克跟着钻到地下,阿纳德走在最后。红绸吱吱叫着招呼来好多老鼠把阴井盖移回原位。

 

阴井盖上的小孔漏下不大的一团光亮,阿纳德那张美丽的侧面又出现在光亮中。我们都稍微眯了下眼睛来适应周围的黑暗。宁宁奇怪地问:“那是谁?你在哪里?出来呀!”、“那是谁?你在哪里?出来呀!”

“哈哈,好看吗?”那张脸向旁边移开,换过来还是一张阿纳德的脸,那是杂志上的一张特写照片。金刚的声音接着说,“这是今天最流行的美女。我每天都要关注时尚动态。画得怎么样?”杂志上的照片移开,先前出现的阿纳德的脸又移回来,跟着一转,出现了半张毛绒绒的老鼠面庞。我们的眼睛适应了周围的环境,看清楚原来是金刚把左边脸照着杂志上阿纳德的样子画出来,另一边却依旧是他老鼠的本来样子。

金刚拿起放在一边的镜子,侧着脸欣赏着说:“这样也不错!上次被你们打烂后新长的这边脸再也长不出毛,就像光皮儿一样了,嘿嘿。”他招招手,跑过来一只老鼠,转过身背对着金刚,金刚从他背上的布袋子里抽出一支黑笔,脸凑近镜子把眉毛描了描,“这脸上的肉也不像是我自己的,紧绷绷地,居然就不能随其他部位变化。咳!我这个办法不错吧?”他把笔插回那老鼠的背上,得意地在我们面前转了两回脸。然后把没受过伤的那边脸也变成照片上阿纳德的模样,活脱脱就是一个缩小版的袖珍阿纳德,只是两半边脸显得有些不协调,画的那边呆板,变化的那边生动。


我们觉得又怪异又好笑,阿纳德抬腿又要挨过去,金刚敏捷地向后滑开几大步,一阵吱吱呀呀的嘈杂声,在金刚和我们之间居然填充过来许多毛耸耸的老鼠,向我们拱动着努力推延阿纳德靠近金刚。站到“安全”地带的金刚有些紧张地说:“慢来慢来。你就是阿纳德?把脸上的布拉开我看看,果然那么漂亮吗?刚才发现报纸上的玄犼就是宁宁,我就知道最美的美女也来了。你也是老虎?你要干什么?”他不等回答,紧接着又说:“你要知道,老虎是不吃我的!说好了的,是不是?”他向我和可克这边儿扬扬头,仿佛我们已经肯定了他的说法,“就是吧!你也绝不能打我,更不能吃我们。”

我嘲笑地说:“谁给你讲过那样的话!”阿纳德同时飞身一纵跃过“鼠墙”站到他的身旁,踩断了几只老鼠的腿脚,金刚再要后退已经被母老虎倒拎起来。

“不要不要!哎哟,说好了不吃我的!哎!有实力的就是可以不讲道理!?”

阿纳德笑起来说:“谁要打你?我又不是要吃你。你再讨厌我就真吃了你!”

“对对对,”金刚一叠声地说,“就是就是,不吃我。我不讨厌。你想做什么?”

“我就是想好好看看你,真有意思。”

“看看看,你要怎么看都行!你要怎么看?”金刚老老实实地倒悬着,“是不是先放下我,那样看着也端正些。”

阿纳德把他放在另一只手上,托到眼前:“你画的眼睛那么大,真是奇怪,怎么还会动?哦,原来只有中间那么一点点会转。”

金刚小心地应承说:“老鼠眼睛豆丁大,我怎么会有大眼睛,只是画得大。眼睛不大您怎么会有那么漂亮?所以我必须画大,其实动的只是瞳孔那一点点。嘿嘿,我的眼睛只有您的瞳仁儿那么大,嘿嘿。”

我们都被逗得笑起来。金刚见确实已经风平浪静,也跟着高兴起来:“啊!夏赫特虎就是素质高!还有宁宁的也高。怎么能随便张口就咬呢!和你们交朋友真是高兴!这下可以让他们看看我说的是不是假话,居然有老鼠不相信我能从三只高级老虎,”他噎下一口气,轻轻皱皱眉瞟了一眼宁宁,“两、两只,三只大老虎口中活着回来!”他热情地招呼:“来、来、来!我带你们参观参观我的宫殿——也是你们的宫殿。”他从阿纳德手中跳下来,抬头望望上面,“变回来吧,这里不会有人来;在我这里完全可以自由轻松,笼着衣服怪难受。”

阿纳德第一个解开衣扣俯身变回老虎,金刚抢上前去托起她擦到地上的衣袖:“别、别、别,弄脏了怎么行!脱了让他们给您顶着,我这里什么都好,就是地有点儿脏。”阿纳德扒下衣服,金刚和四五只老鼠把衣服叠了叠,叫过来一小群老鼠,把衣服放在他们头上:“小心了,不能挨着脏东西。听到没有!”那些老鼠吱吱呀呀答应着。阿纳德在旁边看得咯咯直乐。

金刚招呼我和可克也弄妥了衣服,看着宁宁:“你变不回老虎吗?”阿纳德过去捋着宁宁的黑毛:“他穿的就是狗皮袍子。”金刚夸张地叫起来:“好绝妙的办法!听到水管里你们的消息,我怎么都想不到宁宁会来,他的样子怎么能出现呢?高明的办法!光皮儿的三十六计都没有这么高明!虎虎生威,虎踞、虎踞虎盘,虎头、虎头……虎头虎脑。”他啧啧啧地兀自表现着。

阿纳德没再理他,侧头问道:“要不要脱下来?”宁宁想了想,嘴里说着:“真麻烦!”、“真麻烦!”人立起来让阿纳德给他解开肚子上的结。金刚站在旁边表情古怪地盯着宁宁看,一件一件接过衣服、上半身狗皮、下半身狗皮、还有那一截套尾巴的衣袖,把它们放在两队老鼠群的头上。

他大声宣讲着:“是吧?看到了吗?都是老虎啊!他们真是我的朋友!不是那种要吃我们老鼠的朋友!”他摸着涂画过的半边脸,“我和他们是不打不相识的朋友!嘿嘿,是打我才相识的朋友——打我首先怪我起了窥虎心肠——都怪上面那些老虎。他们最多就打打我,他们是不吃老鼠的!”

我打断他,问道:“你说的那些采伯虎呢?带我们去找他们。”

“嚯!找他们那是轻而易举的事,不急不急,反正这两天他们都不在家里。到了我这儿,随时都可以找他们。”金刚拿起宁宁的皮袍,“衣服我们不稀奇,这个东西太好了。”他变大身体,把头拱进玄犼的皮囊,却怎么也不能把眼睛分别对到狗皮上的两个眼睛洞里,身体其他部位也无论如何伸大不到相应的位置,忙得一大群老鼠过来给他托着总是要拖到地上的皮毛,金刚又尽最大的努力把身体鼓了鼓,还是相差悬殊,他叹一口气,恢复身形,把半截狗皮囊放回老鼠群头上,耸耸肩说:“里面好暖和!可惜不合身。终于可以蹂躏你了!”他用爪子扯捏着玄犼的毛,翻弄着玄犼的耳朵下巴,又向我们解释:“他可是曾被誉为五大神兽的喔!”见阿纳德想说什么,他赶紧补充:“不是我说的!那是光皮儿无知,没见过真正的神兽。他算什么?你们才是神兽!”

“它套在老虎身上才算神兽!”

(未完待续)


Posted from Steem中文社区 : http://cnstm.org/blog/2018/12/23/%e6%88%91%e6%98%af%e8%80%81%e8%99%8e%ef%bc%88%e9%95%bf%e7%af%87%e8%bf%9e%e8%bd%bd%ef%bc%89%ef%bc%88046%ef%bc%89-%e7%ac%ac18%e7%ab%a0-%e5%8f%a6%e4%b8%80%e4%b8%aa%e5%a4%a7%e7%8e%8b%e7%9a%84/

Sort:  

Congratulations @yune88!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received more than 10 as payout for your pos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a total payout of 50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Christmas Challenge - Send a gift to to your friends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0732.86
ETH 2906.70
USDT 1.00
SBD 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