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老虎(长篇连载)(043) 第17章 想起老朋友(1/3)

in #steempress6 years ago


17 想起老朋友(1/3)

一夜的纠缠不休搅得老虎心神不宁。

潮湿的空气纠缠着过往的清风,清风只能断断续续地得空吹上几丝;闷出的汗水纠缠着皮肤,让老虎觉得浑身粘着一层抹不掉的滑腻糨糊。阿纳德纠缠着一块儿不知什么地方捡到的透明玻璃,她先说这平整的冰块儿怎么一点不冷,捂不出水还舔它不化,“比冰块还硬”;又把它放在各个地方从每个角度端详反映出来的、有时清楚有时朦胧的自己美丽的面庞:人人都见过美女,可很多人没见过呲牙咧嘴的美女吧?阿纳德试验了很多地方,最终把玻璃放到一个黑暗的角落,才得到最佳效果。对着里面清晰的人像说:“我觉得我还是不像人。”她用手把两边的嘴角往下拉,又收着下腭,回头问宁宁是不是还应该再平点;她对着玻璃使劲儿向内绷着脸颊,尽量向外撅起下巴,作好后又转回来面对宁宁,憋着嘴问:“这样更像点吗?”

宁宁百无聊赖地一会儿撑开狗皮袍,一会儿觉得不妥又拢上。其实这时是不会有人过来看到的,而他总是有些不知所措,对阿纳德的骚扰也是不置可否。

我笑盈盈地走过去给了阿纳德一巴掌,她顺着我的掌力把下巴往左歪过去,咧着嘴扭着脸说:“要这样么?腮帮子扭得好酸痛!”

可克不耐烦地说:“不要那样!刚才就很好。问宁宁干嘛,他知道什么好坏!”

我对宁宁笑着说:“就是。他的审美观从小就是扭曲的——让人给弄的。”

 

可克心神不宁地看着门外,天空浑浑地黒得有些淡、淡得像要化开:“就这样吗?天又要亮了,就这么过吗?还要多久才能找到采伯虎?”

“今天我们离开这里,走得远远的,换个地方看看。”我走过去和他并肩站着,招呼宁宁和阿纳德整理好身上的狗皮和衣裳。

“对!呆在这儿也是浪费时间,得赶紧找找,不行就回去了。”可克回头瞟一眼阿纳德他们,“这里也不是什么好地方,早回去早自在。”

我冲阿纳德他们那边扬扬下巴:“等等吧,等曾遥来把脸给她遮上再走,不然又有好多麻烦。”

可克轻声笑起来:“哼哼,那些人也太无聊了,就一个小姑娘。哈!玛迪亚还没来呢!那还不倒下一大片。”

阿纳德一步跳过来:“妈妈比我漂亮吗?”

可克转过脸看着渐渐发白的天空:“那是不一样的。”

“嗯!回去让妈妈变个人样儿来看看。”


曾遥的“针线功夫”就是拿布剪成半边脸那么大一个方块儿,两根绳子各钉在布的两个角上。她把绳子挂在阿纳德的两个耳朵上:“唉,松了点儿,耳朵再硬些就好了。”

阿纳德伸手揉捏揉捏曾遥的耳朵:“差不多,一样的软。”曾遥向上盯了阿纳德一眼,笑着说:“是的,都一样。我是开玩笑的。”

曾遥今天刻意打扮了一番。她仿照阿纳德的样子把眉毛涂得比以前粗直些,眼睛四周平衡了明暗,把眼睛勾勒得看上去更像两个椭圆的大大的鸽子蛋;更加深了脸上某个部位的颜色,使那两坨肉看上去更突出了些;她把嘴唇中间勾得更厚,而向两边则快速变薄。

不过当她再次看到阿纳德后,估计自己心中对比了一下,确实不是那么回事。所以在她回去给阿纳德拿了裙子衣服下来时,脸上的那些变化又被擦掉了大部分,基本恢复到从前的模样。

“咦?真变硬了!怎么回事?”她把收短了线的面罩给阿纳德戴上,吃惊地说。然后退两步看了看,非常沮丧地摇摇头:“唉!就是个口罩嘛!还不如就……”她走上前,把“口罩”上沿提了提,“哎呀,眼睛眉毛还是遮不住,应该弄大块些,只挖两个洞就行了。正好,我就想到了,准备了一顶帽子,喏——”她翻出顶灰蓝色窄沿帽子给阿纳德戴上,往下拉拉帽沿,“遮住了!”

她又抖出件灰白色裙子,另一只手提着件灰黑色背心:“姑娘家,要穿裙子才漂亮——嗯!你本来就漂亮——衣扣要扣好”她把手中的东西搭在胳膊弯上,向前给阿纳德扣好衣服,“上面最多只能留两颗不扣。袖口也不能这样,不扣就要卷起,卷得要一样高;放下就要扣好。嗯!这样,都扣上多精神!把背心穿上,多好……”她把阿纳德往一辆比较高的汽车后拉,“别穿裤子了。穿上裙子更漂亮,来,换上。”

阿纳德嘻嘻笑着蹦出来,长长的裙摆四处飞扬,卷起层层云样的花朵。她围着宁宁打着转儿,不时把裙摆扬过宁宁的头,搞得宁宁不舒服地左右扭动身体。玩得高兴,她猛然弯腰把裙子向前向上倒掀起来盖住脑袋,吓得曾遥冲上去一把给她拉下来:“不行不行!不能这样,要把大腿遮住。”她帮阿纳德拉抻着裙摆,“也不能跳太高,好不雅观。”

阿纳德非常扫兴,用脚背磕着宁宁的肚子说:“我又不像他,怎么不可以?要不我还是穿裤子。”说完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脱下的裤子给笼上,然后又开始踢腿跳跃,还有意高高提起裙子扇来扇去,“哈哈!好了吧!这样好看吗?”

曾遥摇头苦笑,疑惑地看着宁宁:“他怎么了?老笼着件衣服干什么?”伸手又去掀宁宁屁股上的衣服。宁宁“汪!”地跳起来避开,阿纳德抬腿就把曾遥的手隔开,我赶紧走过去拉曾遥:“不要动。你无论如何不要动她的玄犼。”曾遥害怕地看看阿纳德,跟着我走到可克旁边。阿纳德笑嘻嘻地牵着宁宁跑出了门。

可克一手握着曾遥的手,一手帮她提着腰包也往外走。曾遥停住脚步:“今天我不上班,请了假。我要到胡平那里去。他今天手术。”边说边走到汽车旁。

可克松手把腰包递给她:“就是装那个、那个、”曾遥低声说:“芯片,植入芯片。再看看他现在的样子。你们去不去?”

“不,不去了。”可克侧身靠在车上,“你们要找人或其他什么东西,怎么找啊?”

“哦,登报,查询,”曾遥拉开腰包,取出一张折叠成巴掌大的长方形的黑色“纸板”,向左右翻开,那“纸板”就变大三倍,成了几乎有四分之一报纸那么宽大的显示屏幕,然后在下面中间一块有凹槽的地方夹上一根手柄样的东西。她看我们一眼:“电源和处理器,无线接收都集成在一起。”边说边在几个地方开关调整,左手握住手柄,右手在屏幕下方点拨几下,显示出红红绿绿的报纸来:“这叫笔记本。看,这就是找人的广告。哦!看这里,今天又被你们抢了头条:大胃娇娃身材妙曼,一吃惊世疑问重重——你们要找人么?要找谁,把他的名字情况登记在这。”她停下看着摇头的可克,我笑着说:“不知道名字,什么都不知道。”

曾遥奇怪地望着我:“什么都不知道?也可以到信息中心查。”她伸指就要转换屏幕的页面,可克一把抓住她的手:“等等”另一只手指着屏幕下方一段文字:

 

从鸡脚山到湖岳山,他们一路追踪下来,越来越清楚明显的痕迹让大家信心倍增。他们为人类世纪寻觅的结果将在自己手中产生而兴奋不已。“我相信,这次的结果绝对是肯定而不是否定,请大家静候佳音”,金灿烂信心满满地对连线记者说。他甚至等不得记者赶上就带着他的小组团队连夜启程、紧追不舍,“我要死死地咬住他”,他坚定地对记者说。

然而他们就此失去了踪迹,任何通讯联络手段都无法找到他们。他们失去联系的原因现在还无从得知,这是非常不寻常的事情,郭部长已经派遣搜救队进山搜救。

我们盼望他们成功找到久已绝迹的野生老虎,我们更希望他们平安归来!

 

可克看着我,我看着可克,眼神中全是向对方发出的问号:“还有老虎跟在我们后面过来吗?还是?”

可克的四个手指轻轻示意可以翻过页面了,曾遥点击几下屏幕,出现了“考睿拉国人口信息中心”的页面,曾遥指着说:“要找什么人在这儿输入信息,比如‘曾’,你看,这么多姓曾的都在这里。按地址、特征都可以,几个信息一起查范围更小、更准确。看,‘曾’姓‘律师’,再加个‘女’,只有28个人,就好找了,可以看到每个人的公开信息。”

我打断她:“你输入‘漂亮’找找。”曾遥一愣,没有动。

我接着说:“不好找?按你们的说法,输入‘美女’、‘帅哥’找吧。”曾遥勉强笑了笑,迟疑地说:“‘漂亮’?太模糊的词肯定不行,还形容词呢。一些特征可以,嗯,说不定嘴角黑痣、眉心黑痣、缺耳、独目,说不定独左眼、独右眼都有可能行。你们说得出特征吗?”

“找我们这样的人,你看怎么找?”可克直接说,“有么?你见过吗?”

曾遥想了想:“没什么印象,如果见过肯定印象深刻,但漂亮的人也有。怎么找呢?输‘美女’、‘帅哥’恐怕出来的是所有人。唉,只有到大街上去,各自看自己认为漂亮的。”

“哈!”曾遥指着屏幕的右下角,拉开放大一段文字,“哎呀!小姑娘都成时髦了!都在跟着小姑娘学啊!”

文章的题目是:时尚前卫,何方神圣引领今夏潮流?旁边配有一大幅阿纳德的照片:她一脚立地,一脚踏在椅子上;一手摊开似乎在要什么东西,另一只手叉腰,手里攥着宁宁的绳子。“哦,那是她在餐厅向老板要吃的。”我指点着对可克说,可克点头胡乱看着那些文字:

(未完待续)


Posted from Steem中文社区 : http://cnstm.org/blog/2018/12/20/%e6%88%91%e6%98%af%e8%80%81%e8%99%8e%ef%bc%88%e9%95%bf%e7%af%87%e8%bf%9e%e8%bd%bd%ef%bc%89%ef%bc%88043%ef%bc%89-%e7%ac%ac17%e7%ab%a0-%e6%83%b3%e8%b5%b7%e8%80%81%e6%9c%8b%e5%8f%8b%ef%bc%881-3/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7310.11
ETH 3522.28
USDT 1.00
SBD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