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介绍你自己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认识一个新朋友,你如何介绍自己?

我是干销售的。

我在银行上班。

我是老师。

我是企业主管。

......

别人嘴里不说,但心里会认为,你干的这些跟我有什么交集呢?换句话说,能给我带来什么价值呢?在这里,你引以为傲的职业在别人眼里一钱不值。如果你说你是一个作家,是一个资深自媒体运营人员,或者你精通python,那别人又会怎么想呢?这些标签非常有用,因为能带给别人价值。

之前听到有人说自己精通爬虫,go哥眼里都在冒星星,大神呀。爬虫是有门槛的,是技术与智慧的象征,赚的是信息壁垒的钱。

花钱和赚钱都有大学问。

钱用好了,事半功倍。而赚钱不能在一个生意或单一业务里滚动,因为随时可能会死,我们读高中时,倒腾手机的那些代理日进万金,近几年呢,都在苦苦求转型,有的人还在死守,但真的就守死了。不管是打工得到的钱,还是其他生意得到的钱,都要有一个稳定的进项,才能去尝试探索新的事,赔了也还能有一个产业给你回血,一段时间后还能继续作妖。不能年纪轻轻地去搞金融,用钱生钱,赚快钱极易上瘾,而且会破坏一个人的心态,以为这个世界就是这样运作的,而实际上呢,那不是常态。

很多人认为,赚钱要把握机会,等机会来监就要怎么怎么样。这些人心里想着,肯定会有赚钱的机会掉在我头上,而我只要付出劳动就能赚钱。然而,机会不是等来的,等来的机会也很少有人能抓住,对机会要主动去争取。

若是有等的心态,有些事情必然会拖延,拖延没什么不对,任何人都有这个问题,但今天拖一点,明天拖一点,日积月累,事情的结果与当初的构想可能就南辕北辙了。比如,一本好书,一天看一点,也许一个礼拜就读完了,一本书就是一个系统,读完了这本书,你对书里的知识就会有系统的认识。但是你有等的心态,你就会觉得今天不读,明天还有时间,到了明天,你会想,昨天也没读,欠了帐了,今天肯定完不成,于是你又妥协了,这样的心态持续下去,这本书最后就被灰尘铺满了,而你还是之前那个你。

一个人精力和时间是有限的,所以要学会合理利用金钱来提升自己的效率和节约时间。

付费去向专家咨询问题,而不是盲目地随便找个人去征求意见,花钱去掌握一门对自己有帮助的技术或工具的运用,比如花一万学编程,花几十万学设计师等等。想要得到结果,付钱其实就是捷径,是最快最直接的方法。

钱该花还是该省呢?看具体的状态,但大体上来说,用在成长上的,花,用在感官娱乐消费上的,能省就要省。

我把这个世界上的人分为两类,一类是门槛里的人,一类是门槛外的人。财富实力达到一定的体量,技术积累达到一定的层级,体制内的官员等等,这些在门槛里,这个门槛是金钱,技术,制度创造的,这些人在改革开放的的大潮中大快朵颐,个个盆满钵满。而另一类在门槛外的人,没有金钱,没有技术,没入体制,只能与绝大多数的底层去竞争,在这种竞争中慢慢地就失去了自我,变成了一个别人眼中的市侩。

每个人能改变自己的,最快最容易的还是技术。学技术要学会付钱,不要在这个上面节省。

你生命中将得到的一切,命运都已暗中标好了价格。

花钱砸技术,失去的只是一些可有可无的数字,而得到的可能就是安身立命之本。

除了砸技术,还有花钱砸眼界、砸圈子。

我们生活在同样的物理世界,但我们每个人看到的世界是不一样的,这个世界有一个个无形的墙把你我隔离,即使近在咫尺,却看不见,也感觉不到。我们的心越封闭,好奇心越弱,这堵墙就越结实,对你限制就越厉害。

有个妹子长得不好,做事被人嫌弃,但是喜欢文化。一次,生活再次让她伤了心,于是她鼓起勇气独自一人搭上火车去西藏感受文化,在火车上遇到了几个网红,妹子与她们交流甚欢,网红们教她开直播,并且在自己直播时都为她顺便喊一嗓子,这一嗓子不得了,喊出来了一个新网红,妹子长的不好,但有个性,有文化,有味道,所以也获得了一大批粉丝。后来妹子的直播,一天能卖几百件西藏的文化饰品,赚好几千元。

学习圈,写作圈,各种门槛较高的付费的圈子,这些网上的圈子其实是最廉价的提升自己的途径。为啥?在现实中,你的经济水平咋样一目了然,你想去混有钱人的圈子,即使混进去了,一两个月就抗不住了,因为别人一个月几万花费是常态,而你呢,根本不行。真混了这样的圈子,会摧毁一个人的观念体系。而互联网上的圈子,经济上就会节省很多,而且圈子里同样卧虎藏龙,并且大家都在精进。

人以类聚,物以群分。有个段子:

记者在列车上采访:这位乘客,您买到火车票了吗?

乘客甲:买到了!旁边这位呢?

乘客乙:买到了。

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几个人,高兴地发现大家都买到了回家的火车票。

不管用什么方法,努力成为门槛里的一员。

文章首发primas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www.dowedate.com/?p=264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9
BTC 57946.22
ETH 3059.94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