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賺多少錢都不夠花?

in #steempress6 years ago (edited)

隨著現在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觀念的轉變,人們消費一直都在升級,這樣就導致了我們掙多少錢都不夠花。大家也應該常常聽到很多人都是“月光族”,沒到月末所賺取的錢財已經用完了,不能合理安排,又慾望無限,真是太糟糕了。

現在我們處在生活高速發展時代,人的慾望也變得越來越大,所以錢總是不夠用。人的慾望總是各種各樣,在面對色彩繽紛、五光十色的世界,又總是讓人眼花繚亂,嘈雜聒耳,振耳欲聾。山珍海味,美酒佳餚,金銀珠寶,名車豪宅,很容易讓人產生無窮無盡的慾望,這樣賺多少錢也不會夠花的。

再者就是因為我們生活不能夠節儉。生活節儉,才能攢積錢財,捨棄了節儉,鋪張浪費,太損傷我們的福報。我國自古就有以勤儉為美德,一切賢哲也都主張,過一種簡樸的生活,以便不為物所奴役,以此保持精神的自由。

說到此,想想我自己,真是慚愧!就拿買衣服來說,買了一件又一件,沒穿幾次,不喜歡了,就被遺忘在衣櫃的角落裡,這真是太損害浪費我的福報了,以此改過,不能這樣,不然自己的福報就這樣浪費完了。

慾望,真是太可怕!慾望更是填不滿的無底洞。尤其在物慾橫流的今天,更應該引起我們的警示,生活儘量適度,既不做吝嗇的葛朗臺,但也不要太奢侈,以節儉為好。過度追求慾望的滿足和奢侈的生活,一是會讓你的福報會越來越少;二是你的慾望讓你所賺來的錢財根本不夠買單,會讓自己陷入煩惱中;三是你只會淪為物質的奴隸。

所以,合理的支配自己所賺的錢財,不要被自己的慾望所綁架,積攢自己不必要浪費的財與物,增長自己的福報,這樣的人生才會越過越好。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shxai33.000webhostapp.com/2019/03/%e7%82%ba%e4%bb%80%e9%ba%bc%e8%b3%ba%e5%a4%9a%e5%b0%91%e9%8c%a2%e9%83%bd%e4%b8%8d%e5%a4%a0%e8%8a%b1%ef%bc%9f

Sort:  

你好鸭,三妞!

@cnbuddy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kidsreturn 小兔子 迎着闪电 开着的士 念着软哥金句:"你的话, 我连标点符号都不信" 给您送来
小P牌蒜蓉味雪糕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石頭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It’s a tie! 平局!再来!下回我再出拳头!

因为我们的需求和生活水平会跟着收入提升。😁 到了一个境界就会保持咯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确实啊。收入越多支出越多。在没有适当的理财规划下,有时候反而坏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就是,得好好規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就是完全处于无论怎么赚钱都没法cover支出的类型…anyway,来@teamcn-shop上夜宵~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謝謝您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必须强制规划,如果真的怎么赚钱都无法cover支出,那样是不是收入太低,还是支出太多,也就是可能开始负债了。不小心会陷入利息循环,很难脱身。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的,說的真好!謝謝您😜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欲望是魔鬼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真是的,可怕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爱好也会是魔鬼。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一定很多爱好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没看过爱好不需要花钱的XD。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爱好是花钱的,但也要看花多还是花少。
比如有些人爱好是种花,他只需要买盆栽和种子的钱,花不多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好鸭,三妞!

@nostalgic1212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zy-sb 二姐 迎着台风 坐着高铁 念着软哥金句:"你的小脑真发达,把大脑的地儿都占了。" 给您送来
苏式鲜肉月饼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帅哥/美女!来一份新手村小卖部的美食吧!@teamcn-shop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978.31
ETH 2546.24
USDT 1.00
SBD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