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核桃

in #steempress6 years ago (edited)


下午鋪子門口,來了位賣核桃的大媽,問我是否買些?我說不買了,家裡面還有很多。大媽說買些吧,新鮮的,純漾濞核桃,別看個小,個個果肉飽滿。隨即她拿著夾核桃的工具,把核桃夾開,讓我試吃,耐不住她的熱情,試了一下,果然非常的香,還帶絲絲的甜味。

因為現在正是新鮮核桃上市的季節。但我從不吃新鮮的核桃,我覺得不香,它沒有烘乾後的核桃香。可是這個長相有點醜的小核桃,竟然讓我第一次覺得新鮮的核桃也非常好吃。隨即買了5斤。

說起核桃,大理的核桃在這個季節,都是雲南省漾濞彝族自治縣種植的。而云南省漾濞彝族自治縣,在1995年被國務院命名為“中國核桃之鄉”,並載入了《中華之最榮譽大典》。

漾濞核桃品種多,殼薄,果肉豐滿,營養豐富。大理的當地人,非常愛吃這種新鮮的核桃,說吃新鮮的核桃不“熱”;而烘乾後的核桃,儘管香香的,但是太“熱”(“熱”是當地方言,是上火的意思)。

之後,我和朋友們一起吃著新鮮的核桃,品著古樹紅茶,談天說地,說你說我。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shxai33.000webhostapp.com/2018/09/%e8%b2%b7%e6%a0%b8%e6%a1%83-2

Sort:  

红茶还有古树的?分享照片,
我只喝过颠红红茶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那里天气如何?还在发愁自己的好文没人发现,收益惨淡吗?记得加上cn-curation标签,让飞鸽传书 帮你走出困境吧!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核桃有分种类,我也不太懂,呵呵,上次去天津,儿子买了两个核桃,用来做把玩的,可能和吃的品种不一样

应该是不一样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总以为核桃是北方的山野之物,那么远的南方也有啊!

是的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也喜欢吃核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过来一起吃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328.01
ETH 2752.11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