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的开学祭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熊孩子一号终于在4月份开学季成功上小学了,作为他爹,我老担心他得在幼儿园留级了。

秉承笨鸟先飞得理念,早在一般小学报名前就去给他报了本市排名第三的学校。为啥选第三呢?因为第一位的只找VVIP那种,第二位的只招学区附近的,所以挨下来咱也只能报考在我们看来的“第一位”了。

报考前说好的本届只招收60个,结果到了开学式那天发现,他们今年才招了2个班45个人。 OMG,报考那天那么多人呢?回想之前报考面试,我差点被晕厥当场…出了校门差点没忍住把他踢出去…算了,过去的就过去了,人家反正也录取了。

学校是所教会私立学校,我也就纳闷了,怎么咱家2个孩子都去教会学校/幼稚园呢。报考这学校主要目的就是它有从幼儿园、小学、初中,一直到高中。基本来讲,进去了只要不是太差就一路升到高中,而且进入还行的大学比率也不低,这对我们父母来讲是多么省心的一件的事情啊~ 帮也只能帮到这儿了,挨下去就看他自己了。

既然私立么就得要缴学费了。不过算上他校车和吃饭也比之前在上海读的国际幼儿园要便宜。但是,私立学校还要多出什么校服费,这个公立小学是木有的。小孩子这衣服我估摸着最多一年左右就得全身上下得买套新的,而且他们家得校服一点也不便宜,虽然没赶上之前东京那学校阿玛尼得贵,但与我想象中的价格是要贵好多的。

我早已不记得自己上小学那会儿刚上课怎么样了,但我记得应该有个叫“回家作业”的东西吧。怎么咱这上学好像也快两周了吧,这书包每天最重的就是自重了。

问,有没作业? 毫无表情地答,没有;
问,在学校如何?依旧毫无表情地回答,挺有意思;
问,今天学了啥?还是同上的表情回答,啥也没学。

我已经不知道该问啥了。。。。。。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otichi.com/school-opening-day-in-april.htm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8
BTC 59926.69
ETH 2622.88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