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影评】《祈祷落幕时》:连环杀人案背后另类的父女之情#1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p2552611759.jpg

All Image Source

热爱推理小说的小伙伴们应该对东野圭吾这个作者并不陌生,除了高产、高品质以外他的作品绝大多数都被翻拍成了影视剧。有些作品还被中日韩三国反复翻拍,其中就有大名鼎鼎的《白夜行》、《解忧杂货铺》以及《嫌疑人X的献身》等。

在东野圭吾的小说中,一名物理学学者汤川学贯穿起了多起案件,构成了「神探伽利略系列」。另一位名叫加贺恭一郎的警察也出现在多部小说之中,这便是大名鼎鼎的「新参者系列」。

这部《祈祷落幕时》是新参者系列的第十本小说,也是该系列小说的最终篇。主角除了阿部宽以外,还有松岛菜菜子、山崎努、木村绿子、小日向文世、香川照之等演员担任主配角,可谓是卡司强大。

本片由福泽克雄执导,他的代表作有《半泽直树》、《小小的巨人》、《陆王》、《华丽游戏》、《空中情缘》、《下町火箭》等。这些均为8.0分及以上的影视剧,足以见得导演的功夫之扎实,也让《祈祷落幕时》这部电影有了一定品质保证。

加贺恭一郎这个角色首次出现在东野圭吾于1986年发布的小说《毕业》之中,那时候他还是国立T大学四年级的一名学生。从1986到2013这27年间,加贺恭一郎这个角色先后出现在东野圭吾10本小说之中(《毕业》、《沉睡的森林》、《谁杀了她》、《恶意》、《我杀了他》、《再一个谎言》、《红色手指》、《新参者》、《麒麟之翼》以及《祈祷落幕时》)。

阿部宽作为该系列小说翻拍影视剧的主角,加贺恭一郎这个角色已经伴随了他近十年之久,他先后出演了该系列的《新参者》、《红手指》、《沉睡的森林》和《麒麟之翼》等。说实话,我也确实找不出有比有189cm身高、时而严肃时而逗逼的宽叔更适合的人来诠释这个角色。

女主角的话,导演选择的则是日本国民级女神松岛菜菜子

在我记忆里面,她是那个在《魔女的条件》里和泷泽秀明谈一场禁忌恋情的女高中老师,是《麻辣教师 GTO》中那个与问题学生斗智斗勇的王牌老师英吉,也是《砂之塔:知道太多事情的邻居》中那个背后总有很多秘密的美丽邻居…

松岛菜菜子的多部影视剧作品都是叫好又叫座,更有着“日剧女王”的称号,是日本当之无愧的一线女星。

 

(未完待续)


由于平台对于图片的审查,我不得不缩减配图以减少风险。如果您有兴趣阅读完整版的话,欢迎前往我的豆瓣简书账户「冰冰的小城堡」,或是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冰冰的小城堡

本文首发于今日头条。谢谢大家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转发、留言或是点赞。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努力的最大动力,再次感谢~

This post has been published on toutiao.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resteem and upvote the articles or leave your comments. Thank you again!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cnstm.org/blog/2019/10/22/the-crimes-that-bind-1/
Sort:  

感谢代理101.15SP 给team-c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标签,额外获得1%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9%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加油!@nostalgic1212
来自鸽子在Marlians的支持。

帅哥/美女!想来玩目前STEEM上最火爆的drugwars游戏吗?还在等待什么?赶快加入战斗吧!drugwars.io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2593.28
ETH 3105.58
USDT 1.00
SBD 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