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影评】《客 손》 : 在人诞生的那一天同样诞生了鬼-4(人物篇)

in #steempress6 years ago

p2537420951.jpg

华平的父亲

华平这些年除了在找朴日图以外,就是在搜寻那件事情以后离开渔村生活的父亲。在找到父亲之后,他惊讶的发现原来当年不是父亲要掐死自己。当年爷爷暗示朴日图在小华平身上,要想保住全家人就必须如女巫师所言杀了儿子,身为父亲的他才不得不这么做的。

多年不见的父亲,其实对华平是有浓浓的父爱的。当他被附魔以后,依然极力控制自己的魔性努力不去伤害自己的儿子。在他死后也没有立刻离去,而是化作游魂不断为华平指引道路。

p2536018135.jpg

朴红珠

在后面的剧情中我们发现朴日图的大哥有个女儿,这个人就是朴红珠。

对观众而言,朴红珠大概是一个比鬼还恐怖的存在吧。她性格阴晴不定、眼神狠戾、手段毒辣,有严重的暴力倾向并且时不时地就会对身边的属下大吼大叫。当然这里必须要夸一下导演选角的能力,朴红珠的扮演者金惠恩清晰的整容痕迹配上阴测测绿茵茵的灯光简直不要太可怕。

p2538084875.jpg

通过闪回的剧情观众可以了解到,她十几年前曾在父亲开设的学校念书,期间用残忍的手法杀死了自己的同学。当晚看到过程的目击证人有两人,女同学搬迁到远离家乡的地方并对这件事闭口不谈,而保安大叔则疯疯癫癫被关在精神病院中。

由于她和父亲的权位都高,没有人会去为死去的女学生打抱不平,也没有人就这件事让朴红珠付出应有的代价。成年后的她继承了父亲的衣钵开始从政,并且和和梁神父联手创办的“分享的手”慈善组织。

p2538084874.jpg

姜吉英在怀疑朴红珠后选择打草惊蛇,白天故意去朴红珠的办公室对她问东问西。到了晚上,惊慌失措的女议员让驾驶员送她至乡间小道后下车独自前往一个桥洞,里面赫然站着的就是梁神父。从朴红珠对梁神父恭敬的态度来看,之前我们种种的猜测是对的。

原来这些年,她只要是遇到困难或者闯祸了都是梁神父在背后帮她擦屁股。但是通过细节我们也可以得知,梁神父并不是大boss而是某种相当于代理人的位置。

p2538084704.jpg

这里,我想让大家回忆一则几年前的一则国际大新闻。

2016年10月,在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委托物业处置的电脑中发现200份文件,其中44份是朴槿惠演讲稿,文件打开时间在总统演讲前。自此,震惊全世界的朴槿惠“闺蜜干政”丑闻逐渐浮出水面。

朴槿惠在20岁出头失去母亲之后,认识比自己小四岁的崔顺实并把其当作好闺蜜,迄今已逾40年。然而与朴槿惠羁绊更深的,确是崔太敏。崔太敏是崔顺实父亲,先后做过僧侣和牧师。他曾在韩国创立邪教组织”永生教”,被认为是朴槿惠“导师”。从这一点来说,这位女政客不仅让闺蜜干政并且和邪教扯上了关系。

p2536018130.jpg

《鬼客》中朴红珠和梁神父的组合,其实很容易可以想成是导演对朴槿惠事件的影射。

其实你刨根问底去查资料会发现朴日图的背景和朴槿惠的父亲很像,朴正熙就曾以日本姓名于1942年前往东京日本陆军士官学校攻读本科。至于里面的水鬼,我看到豆瓣上有人将其和韩国世越号沉船事件联系起来。

近几年影射这位女政客的影视剧其实并不少见,光是我看过的就有《鬼客》、《武法律师》和《Live》,而直接讲述韩国邪教势力的有《救救我》。不管怎么样,我都非常钦佩韩国电影人和艺人敢说敢拍敢追求真相的一面。也许正是因为此,这个民族才能拍出《熔炉》、《素媛》和《杀人回忆》这样的电影吧。

 

(未完待续)


本文首发于Steemit。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转发、留言或是点赞。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努力的最大动力,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rward, upvote me or leave your comments. Thx a looooooot~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cnstm.org/blog/2019/03/19/the-guest/
Sort:  

很不错的电影推荐和精彩影评!已转

哇,谢谢大伟哥的支持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帅哥/美女!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忽然想起一件事……你以前不是害怕看鬼片的么……?怎么这部剧看得这么津津有味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你还记得这个!对啊,我以前完全不看,然后去年夏天开始我看到现在…把韩国近半年灵异的韩剧都给看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把以前没看的都补回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哈,这个真的可以有!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912.13
ETH 2544.21
USDT 1.00
SBD 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