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Sheya 日记 #8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edited)

以前都是从电视剧上看到那种孩子第一次叫妈妈的情景,那时候并不能完全理解那番感受,直到我自己的宝贝叫了第一声妈妈。

事实上我并不十分确定小朋友在第一次喊我的时候是不是有意识的,甚至小朋友的嘴型更像是在喊“NaNa”这两个音。

前几天的一个晚上,小Sheya因为想要睡觉却又睡不着(有的小朋友就是需要大人抱着入睡),她不停地哭闹。

哭闹间,她较为清晰地连续喊了几声“mama”,此时我觉得她就是在叫我,就好像在向我“求助”。

当时已是深夜,实际上我已经感到很疲倦了,但就是这几声“mama”让我的心瞬间像是被融化,驱使我将小朋友抱在怀里。

@mrpointp和我都很兴奋,因为这也算的上是小朋友成长的一大进步。

今天与他聊天时忽然十分感慨,小朋友离成年看似还有十几年,但这个过程其实是忙碌而短暂的。

现在Sheya四个多月了,接下来就该学会坐起来、学会爬、学会喊更多长辈、学会走路…等她学会了稳稳的跑步时,也就该上幼儿园了,这时的她三岁左右。

幼儿园是小朋友正式接触外界的标志,她将结交更多朋友,也许这些朋友几乎不会成为她的一生挚友,但却是她成长道路上重要的元素。

一踏入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就代表孩子正式与学业产生联系,她便开启了靠自己获得成就的旅程,这也就意味着小朋友需要依赖我们的越来越少,意味着我们相互陪伴的时间越来越珍贵。

她在逐渐成长,而我们也正离青春越来越远,我们与我们的父母又何尝不是这种关系,最重要的就是用心体会孩子成长的每一个标记,这是她带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cocozl.cn/2019/12/22/%e3%80%8c%e7%94%9f%e6%b4%bb%e3%80%8dsheya-%e6%97%a5%e8%ae%b0-8/
Sort:  

!thumbup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9-12-23)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justyy 是CN区的见证人,请支持他,给他投票,或者设置justyy为见证人代理。感谢!@justyy的主要贡献:https://steemyy.com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9-12-23)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SteemIt 工具、API接口、机器人和教程
SteemIt Tools, Bots, APIs and Tutorial



If you believe what I am doing, please consider a spare vote voting me here, thank you very much indeed.

@justyy - the author of https://SteemYY.com and I have been a Steem Witness for more than a year now.

好可爱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们家卢卡和刀刀更可爱😁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好快喔... 小宝宝都4个月喊妈妈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也觉得好快哦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感谢代理201.23SP 给team-c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标签,额外获得1%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1%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辛苦幸福着!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幸福更多😝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956.22
ETH 3126.9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