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Happy Wedding Anniversary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edited)


从恋爱到结婚

从两个人的快乐变成三个人的幸福

愿多年后仍不忘初心

Happy Wedding Anniversary🌈☀️


在更年轻的时候,婚姻于我来说就仅仅是人生的必经阶段。结婚前的半年,在两家人都投入大量的精力在结婚各项事宜上时,我意识到结婚是两个家庭结合的重要阶段。这样的婚姻生活与我一直想象的完全不同。

先说说我曾经对婚姻的遐想与规划。年轻女孩对于婚姻的幻想普遍比男孩子多得多,且大多数都来源于年轻化的影视作品,荧幕上的婚姻有幸福的也有不幸福的,但或许那时的我们都会自动屏蔽那些不幸福的婚姻。

温馨的早餐、下班后的打情骂俏、周末到处吃喝玩乐,多年前我就幻想着与自己的另一半在属于自己的房子里肆意地享受时间静悄悄地度过。

我那时完全没有想到,婚姻还要时不时考虑一个重要的元素:亲人。

我不是一个很通人情世故的人,过去面对我自己这边的亲人有时候都会让我感到烦躁,比如要时不时到乡下探望老人、见到各种亲戚要热情地打招呼、有时候还要开车送亲戚回家,尽管假期是难得偷闲时光,但常常会弄得比工作更疲惫。

结婚了,那就更是双倍的疲惫,好在有人与我共同承担。

当然,这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事情,只不过适应的速度不一样,也算不上什么难事。

结婚后的两个月,发现了Sheya的存在,惊喜之余还有些紧张。新婚的我们连二人世界都没怎么享受过,就要迎来这个小生命,就好像开胃菜还没品尝就要上正餐了。

而生养孩子就是婚姻的正餐,父母这一辈子可不就是围着孩子转么。

尽管我没有一开始就体验二人周末在家做甜品的惬意,也没有随心所欲地来几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Sheya的到来真的让我感到幸福。

我的婚姻生活因为她的存在找到了主心骨,就算在我感到迷茫和疲惫的时候,至少我还能够清楚的知道我是在为这个三口之家在忙碌。比起单身的时候,我偶尔会自问这么披星戴月地努力工作到底是为了什么,现在我总算找到了方向。

网络上总有人在探讨婚姻的好与坏,我很赞同“婚姻就像围城”这个说法,在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现在已经不止一两个已婚人士的朋友表达过这个心态了。

因此,有的人总说结婚了又觉得还是单身好,但没结婚又觉得渴望,我认为这终究取决于你所面对的人。

结婚一年了,经历了怀孕、生孩子、装修几件重要的事,带给我一种结婚两三年的错觉。仔细一想,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还犹如少女一样满心期待自己的婚礼,同时也为即将完成人生大事而感叹,转眼间,我已经是妈妈了。

也许现在的生活与我曾经遐想的并不一样,但我仍然感到幸福。我认识到,这些年来许多事情都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大学不是、恋爱不是、工作不是、婚姻也不是,但我相信我总能在不一样的环境里找到最好的自己。


感谢您对 @mrspointm的支持!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rspointm.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cnstm.org/blog/2019/10/28/%e3%80%8c%e7%94%9f%e6%b4%bb%e3%80%8dhappy-wedding-anniversary/
Sort:  

感谢代理200.57SP 给team-c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标签,额外获得1%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1%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谢谢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那里天气如何?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感谢支持。

祝周年快乐~ 祝幸福~
!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谢谢村长😝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好鸭,mrspointm!
@ericet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17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我也是结婚没多久就做了妈妈,有了小孩,很多事情都发生了变化,女本柔弱为母则刚,说的一点没错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还在慢慢适应和习惯中 一起加油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613.96
ETH 3153.58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