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送礼

in #steempress6 years ago (edited)

今天是教师节,您帮您的孩子准备教师节礼物了吗?

在我的记忆当中,我的父母从来都没有帮我准备过礼物,我也从来没给我的老师送过礼物。但是,这并不妨碍我对历任老师敬重,相反在我心里时刻都铭记着他们对我的恩情。没有我的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也不会有我现在的美好生活。

可是,自从我有了孩子之后,我身边的同事,用他们自己的生活经验告诉我,不管我愿不愿意,对待孩子的老师要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过年过节,礼不可少!

现在的义务教育,倡导素质教育,国家一味强调减负。可是,要想上大学必须通过高考,高考就是用分数说话。对于大多数城里的孩子和绝大多数农村孩子来说,高考依然是改变命运的主要途径。

怎么才能提高分数,孩子的努力不能少,老师的辅导更是不可或缺。所以,平时里,大家都希望老师对自己孩子多一分指导。

久而久之,逐渐形成了送礼的风气。到如今,可以说送礼之风盛行。

昨天,妻子问我要不要在送给老师的鲜花中放一张购物卡。我思考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不放,毕竟孩子还小,还有就是我真的很反感这个。

希望我的决定是正确的,我不希望因此对孩子产生不好的影响。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liuzg.vornix.blog/2018/09/10/the-teachers-day/ **

Sort:  

我家连花都没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家连花都没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送还是要送的,不然孩子看见别得同学送老师礼物,他会自卑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祝所有教师教师节快乐

老刘头!卡姐支持你!卡姐的孩子小时候只有送卡片给那些值得尊敬的老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248.94
ETH 2576.33
USDT 1.00
SBD 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