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月旦评

in #steempress6 years ago

IMG_20180914_223941.jpg

IMG20180914174257.jpg

女儿这个学期开始上中班了,在此之前我从没有关心过她的学习。我总是觉得孩子太小,没有必要天天逼着她学习。

在幼儿园,老师们一直在倡导素质教育,天天陪着孩子们玩游戏,教他们守规矩、懂得合作,几乎没教过文化课。

有几次送孩子上学的过程中,我发现她的很多同学都特别厉害,算数、识字、读单词,样样精通。后来私下了解才知道,他们课余时间都参加了补习班,家长也在家里辅导。

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有些困惑,我这种“放任自流”的陪伴方式是否恰当。

最后我还是说服我自己,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拿出万一准备好的学业本,要求她跟着我一起写字。以前从没写过字的她,根本坐不住。

被我逼急了的女儿,一双大眼睛直直的望着我,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知道她很想哭出来,我也知道她不敢哭出来。很小的时候我就告诉她,哭是没用的,解决不了问题。

最后,在我的压迫下,在她妈妈的劝说下,她还是乖乖的开始学习写字。

我不知道我的这种做法是对还是不对。既然选择了这种陪伴方式,无论如何我都会坚持下去。

哪怕她觉得我不再爱她、哪怕她不再和我亲近,至少我能让她在老师和同学的面前不至于表现太差、不至于因为落后而自卑!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liuzg.vornix.blog/2018/09/14/%e9%99%aa%e4%bc%b4%ef%bd%9e%e6%9c%88%e6%97%a6%e8%af%84/

Sort:  

真是好父亲,赞您!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其实我跟不称职,呵呵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帅哥/美女!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skenan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错了 输在起跑线上是大部分人的谬论 幼儿园时期就是让娃玩中学 不能死板学写字这些枯燥乏味的 扼杀了童年的欢乐时光 亲爱哒多看看育儿知识吧 我家熊孩纸都是到大班以后才学了点 一年级还会教的呀 何必跟别人比这些呢 都是大人们思想面子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说的有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老刘头!卡姐比较鼓励用加油打气的方式让孩子进步!加油!

恭喜你~你的文章被飛鴿傳書 cn-curation #044推荐!
推荐的文章除了会获得@htliao,@cubuddy@team-cn团队点赞以外,我们还给你购买了SBI的会员。会员批准下来后你就会得到SBI的自动终身点赞。
请继续用心创作,期待好文!

谢谢,各位大腿!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学会做六十分父母就行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好不及格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别太谦虚,要自信,给小朋友的榜样,身教大于言传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是来自父母深深的爱,希望孩子的明天会更好。
您会做的很好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3
BTC 63945.57
ETH 3135.76
USDT 1.00
SBD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