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網絡宣教論壇

in #steempress6 years ago (edited)

今天是「第十屆 網絡宣教論壇」,這論壇每年都在美國舉行,每次討論都相當豐富,因為講者將很多新思維帶給教會的牧者及福音機構的領導層。

但是,我常常會疑問,現時教會內的牧師及領導層,有多少人願意授權去推動網絡事工呢? 聽了這麼多年的網絡趨勢,有多少福音機構真的有去實踐發展呢?

我很欣賞今年大會用了心機去邀請講員及定主題,當看到今年海報時,我向主辦的弟兄說「各分題相當吸睛」。

籌辦的弟兄跟我說,幾位講員都是行業內相當熟悉的人,並且是愛主及熱心的弟兄姊妹。

其實,我無意冒犯及取笑,而是真的很吸睛。因為,我覺得看到一次「大拉杆」,將網絡宣教論壇,一下抽上另一個階梯。這一個嘗試,我是十分欣賞!!「拔尖補底」補底已有很多可以去做,甚至應該推動中小學生去做。網絡宣教論壇必須要走拔尖的方向,讓這一行業的專才走在一起,一起構想及拓展可能性及尋找機會。而不是走在一起埋怨教會老化及追不上時代。

這個年頭,必須有先行者,而先行者必定是見到可能性及機會主意者,不宜抱有太多悲觀思想與及疑慮。

若仍抱著觀望態度,或許,真的要自動自覺走去補底的一群,讓有能者去作嘗試,去開拓。

過去幾年,華人的媒體福音機構大幅度倒退,其實不應說倒退,而是紛紛被人追上,連普普通通的小家庭或兩三位弟兄姊妹走在一起的小製作都會比龐大資源,用數十萬至數百萬製作的福音見證片做得好,更真實更貼地。

原因不是在金錢及能力,而是視野及觸角,是這兩項東西,將自己封閉下來,願各位在頂部及支持網絡事工的教牧同工,能放下箇有知識,用5%或10%的資源去試一試,抱著童心及好奇心去探索。

現代的福音媒體機構,必須承認已落後於社會,不要再自我安慰自覺良好。真的要大步去跑,並且要跳級式的改革,要不然,真的是在浪費奉獻者的金錢。現時,弟兄姊妹的一天或一星期的時間及速度,已是媒體福音機構幾星期甚至幾個月的討論及決定時間,甚至可能仍未行動。

今天晚上,一邊看著直播視頻,一邊對大會表示欣賞,除視頻直播外,更有一位弟兄消化重點後,不住每一分鐘地做文字直播。每一位分享講員,本身已是行業專才,但卻相當謙虛謙卑,這一點,我十分十分佩服。

我一邊聽小林弟兄分享「區塊鏈與教會」,一邊在facebook打 Like 及拍手。因為他完完全全將復雜難明的東西,用了最簡單的方式來表達,用了十分多的心機及時間去整理。

內裡有不少部份,相當具啟發性,今天十分榮幸,能透過網絡聽到小林的一課。


 

教會及媒體機構可以先不要將自己成為創造者,不一定要去建一個新平台或去建一個區塊鏈或幣,可以先試一試於現有平台及系統上去作一些工夫。

在一些區塊鏈平台上記錄見證,鼓勵分享決志及悔改經歷。

認真認罪,認真悔改。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honoru.000webhostapp.com/2018/08/%e7%ac%ac%e5%8d%81%e5%b1%86%e7%b6%b2%e7%b5%a1%e5%ae%a3%e6%95%99%e8%ab%96%e5%a3%87

Sort:  

WOW You make a great post. thank for sharing with us dear
where are you from dear.?

O no ! Hard to understan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8228.72
ETH 3279.36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