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微信支付的第三篇分享:微信紅包

in #steempress6 years ago (edited)

昨天與多年朋友 @edwardchan 晚飯,談起微信的厲害。這世界的天才實在太多太勁,Edward 說他有一位朋友名句「互聯網的應用,好像已經很齊備,想不出甚麼缺口可做項目,但卻每天有不同新項目推出!」

我也與他分享當年一個片段,當年忘記是2013 還是2014年新年,我在北京360開會,突然360同事驚訝起來,因為微信推出派紅包功能,人人也在收紅包,我也放下開會工作一起收紅包。而若要發紅包便要綁定銀行卡,第二天聽360同事說,有接近一億人已綁定了銀行卡。那一年我記得在香港聽財經新聞,單單微信紅包+綁定銀行卡+微信支付的未來發展,已經令騰訊的香港股票市值增加500億。

中國遊戲圈很有趣,各大佬想推介遊戲,希望不同遊戲公司的老闆轉發遊戲推出訊息,便在各地的遊戲大佬群內發紅包,一直收呀收呀收呀。每天根本不用充值已可買各樣小食,但早兩年規定要綁定國內銀行卡才能收紅包後,戶口便凍結而不能使用錢包功能。


今天是8月8日人稱爸爸節,我在群內發了一個8.8元的紅包,看到力名 @tanlikming 在群內訴苦。

哎呀,心中竟然有一陣喜悅感,因為前天我終於解封,可以收發紅包了。昨天我一天之內便收了十個紅包。


 

有時手氣很差,是全場最低,有時手氣極佳,搶到最高額紅包,昨天更與 @ericet @softmetal 一起發了公平紅包,人人0.01不用競爭紅包。

最後更遇到西瓜 @aellly 出糧發薪,他也發了一個大紅包。我也搶了不少。


雖然昨天沒有甚麼大事發生,但微信紅包竟然引起如此的樂也融融,實在意想不到。

「天才」無處不在,「好應用」亦應運而生,我能經歷這數位變革的時代,實在感到榮幸。更想不到微信支付,竟然在四五年間改變了整個中國習性。

我前天去製作公司公章,因當時仍未辦銀行卡,未能用微信或支付寶支付,公章機構頓時不知所措,而不能辦理。大前天我去交房租,一交交了幾千元現金,那年輕服務員十分緊張,數了接近十次,之後他跟我說,從未見過這麼多現金。我說「幾千元而已!」他很簡單地回應「我們很少使用現金。」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honoru.000webhostapp.com/2018/08/%e9%97%9c%e6%96%bc%e5%be%ae%e4%bf%a1%e6%94%af%e4%bb%98%e7%9a%84%e7%ac%ac%e4%b8%89%e7%af%87%e5%88%86%e4%ba%ab%ef%bc%9a%e5%be%ae%e4%bf%a1%e7%b4%85%e5%8c%85

Sort:  

支付,有时可以好方便,有时可以令人“尴尬”到头痕,例如无钱俾临时停车费,最后私底下发红包给车场管理员请求放过的笑话,哈哈哈

臨時停車位要用現金?

我也是经常不带现金就出门,现在吃住行,几乎所有都支持微信或者支付宝付款,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收款码,实在太方便。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 大家开心就好🎉

原來可以這樣開心歡悅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好吗?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我就是那种不能收也不能发的

這黑暗時期,完全有一種被忽略的感覺

有搶紅包robot

竟然有這樣的神器。
在搶紅包後,會否自動回覆恭賀及祝福語?

我都是在內地群組見到有人永遠都搶到紅包才知竹日心戈

哈哈哈哈!现金支付已经被歧视了
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刷pos机只有第一张卡免费!再刷要收手续费的,大额交易记得存到一张卡里——学费好贵😂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原來有這樣的潛規則?!

是呢,还跟我说这是常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潛規則」是當出事時,才出現的規則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潛規則」是當出事時,才出現的規則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潜规则不是拿不上台面却暗里盛行的不正当竞争方式么?比如,抱大腿求上位🙄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说到微信红包,我有想起了有人因为红包退群了,哈哈哈

竟然會這樣。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现在人才太多了,没办法

村长!红包!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4
BTC 63748.21
ETH 3314.18
USDT 1.00
SBD 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