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算水文!】我名字的来历

in #steemitnamechallenge6 years ago (edited)

很久很……额,两个月以前,我在【读杜诗说】卷首里讲到了名字的由来~

我是一个傻fufu的诗歌爱好者,最显著的标志当然是——我的ID啦。来自于Ted Hughes的Crow's First Lesson最后一句"Crow flew guiltily off."
因为steemit是英文ID,所以选择了最喜欢的英语诗(之一)作为名字。平时能用中文的时候,我叫维参。
《诗·召南·小星》曰:“嘒彼小星,维参与昴。肃肃宵征,抱衾与裯。寔命不犹。”大约七八年前,我刚上大学,10点多钟,从图书馆出来。骤风如雨、侵寒彻骨,高考失败、和高中女朋友分手,还有什么呢?
那是抬头看见繁星吧。长沙虽然雅号星城,但夏天总是雾蒙蒙的,连月亮都像贴在纱帐后面,更看不见什么星星。这亦使我伤悲。直到10月,西伯利亚寒流击溃郁积的暖气团,不知不觉间,晚凉天净。
也许是想起了阿西莫夫的《日暮》,也许是眼见恒星燃尽成黑洞。我知道宇宙有生死,可是星空却长存。
“寔命不犹。”
从此就用“维参”作名字。(因为这首诗里其它的起名都很难听啊!)

因为帖子是讲中文的,所以主要说了“维参”这个名字。现在也说说Crowflew吧。

原本要用的是W.B.Yeats那首著名的Under Ben Bulben:

Cast a cold eye
On life, on death.
Horseman, pass by!

可CastAcoldEye太长了,也不好读~
于是就想起了Ted Hughes这首Crow's First Lesson

God tried to teach Crow how to talk.
'Love,' said God. 'Say, Love.'
Crow gaped, and the white shark crashed into the sea
And went rolling downwards, discovering its own depth.

'No, no,' said God. 'Say Love. Now try it. LOVE.'
Crow gaped, and a bluefly, a tsetse, a mosquito
Zoomed out and down
To their sundry flesh-pots.

'A final try,' said God. 'Now, LOVE.'
Crow convulsed, gaped, retched and
Man's bodiless prodigious head
Bulbed out onto the earth, with swivelling eyes,
Jabbering protest--

And Crow retched again, before God could stop him.
And woman's vulva dropped over man's neck and tightened.
The two struggled together on the grass.
God struggled to part them, cursed, wept--

Crow flew guiltily off.

Hughes和Lakin都是我最喜欢的英语诗人,虽然二者都有沉郁,但Hughes的沉郁往往来自喷薄的力量~Crow's First Lesson是个异类,反而接近Lakin的风格,尤其是最后一句,"Crow flew guiltily off",所有不可言爱、无从言爱的绝望,在微妙的愧疚之下展翅。

到底是不是真的有爱,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能不能说出来。


这是@joythewanderer带来的“steemitnamechallenge的挑战”,我从@nostalgic1212那里见到的,欢迎大家来玩哟~
Sort:  

你这名字也太别致了!

诗人哥的名字也很神奇呀哈哈~~我其实很好奇大家看到crowflew第一反应是啥…

原来你的名字都跟诗有关呀……

是呀哈哈~现在用的名字。以前还有Eclipse啥的,再早中二的太羞耻了…
用诗取名字简单快捷,直接截取出来就好啦,看起来还挺高端。。

原来 @crowflew 是这样来的,我想想就觉得应该和乌鸦有关联,的确是对的……

是呀,如果当初有一句关于猫头鹰的诗合适的话,我可能就会选“密涅瓦的猫头鹰在黄昏时起飞”类!
你的名字又是什么来历呢~~

呵呵,我还以为你会放 “哈利的猫头鹰” (Harrysowl)lol

我的这个名字啊,过几天将会公布 :)

我去年还在玩pottermore,那个网站挺有意思的~分院帽给我分到赫奇帕奇!

喔,原来是Pottermore玩家 :P

后来强行重开一个账号,想去拉文克劳,结果是格兰芬多,急死人了,最气的是守护神是一直癞皮狗(虽然品种名挺高大上的,但遮掩不住它的丑)。。

这个适合我呀,我也想玩

快来啦,等着看你的名字来历哟~~

对于你的名字我确实很好奇……哈哈……

(捂脸)好奇你是怎么经常得到 @rivalhw@tvb 的关注的,是通过月旦评吗?看来我要加入更多的社交活动了,也希望自己的好文能被阅读

对,你是有真才实学的人,只要长期提供高质量文章,多参加社区活动,不吝夸奖自己见到的好帖子,自然会得到关注啦

Congratulations @crowflew!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才子就是才子啊…名字竟然还是有出处的!!compare with you,我突然感觉自己有点土😂

哈哈哈哈~我以前用过很多ID的,从Dionysus到Loesalome(是个女性名字诶…),还有木有微、阳晞之类,差不多都是从文史作品里拿来的,因为懒得取名字,取名的时候见到什么就用什么吧。
你的名字不土呀,是高贵冷艳哈哈哈哈!一看就是有故事的人儿~

很棒的名字!

谢谢~~沉郁的感觉哈哈哈哈,然而我每天都在傻笑是为什么……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都不敢留言了!
我怕我一点“评论”按钮,我的ID就一路掉渣的跑你那去了。
我的ID太土,一直在掉渣渣。

哈哈哈~ID只是一个代号,我感觉用真名的人都大方自信!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2
JST 0.027
BTC 61378.33
ETH 2960.55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