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罪图鉴》

in #steemit3 years ago

01 如果他不是警察

那么他可能是一个大罪犯

《猎杀图鉴》以《肖像画家》为切入点,是一套比较新颖的单元剧,聚焦社会问题。

谭建慈饰演的肖像画家沉毅,七年前是一位愤世嫉俗的天才画家。一位神秘女子递给他一张三岁小孩的照片,让他画三十年后的那个人。沉毅用毛笔画了这幅画,却间接杀死了画中的警察。

七年后,他成为了一位沉稳严谨的肖像画家,协助警方破案,试图找回失落的记忆,描绘神秘女子的外貌。

谭健第一次看剧本的时候,就被沉毅给吸引了。

“他很神秘,有点边缘,如果他不是警察,他可能是一个大罪犯。”

合作非常顺利,制片方宁萌影业一直在谭健辞的心愿单上,“在我的印象中,宁萌的演技质量很高。”

导演《三十而已》和《小舍德》的张晓波担任《猎罪指南》的制片人。之前他也邀请过谭建慈做其他作品,但因为档期问题合作没有成功,这次一拍即合。

至于为什么选择自己,谭建慈得到的答案是,他有点像沉毅。

“他们觉得我给人一种很温暖的感觉,但其实在里面,比如我在舞台上很疯狂,反差比较大,很契合这个角色。”

谭建基在舞台上的表现近乎自燃,挑衅近乎妩媚,奔放近乎狂野。一向恶毒的丁太升评价他:我总能从你的表演中看出你的雄心壮志。

但他骨子里内向,为人谦逊温柔。和沉毅一样,他是警局公认的最会哄孩子的警察。

谭建慈不会画画,所以前期做了很多训练,不是练习绘画,而是练习握笔的动作和表情。

“你手中的这支笔,一定不能像笔,一定要像你的手,而且一定很舒服。如果你有两支,你可以来回移动。那你一定要专注。我观察过那些正在绘画,看到他们的目光,东西,木板,东西,木板,这种来回变化很有趣。”

那天采访很多,谭建慈利用中间的休息时间看了几集《追案》。 “我觉得很好看,也很小巧,主要是为了让我长得这么帅,我都不知道自己长得这么帅。”

会开玩笑的。他说,已经被社会磨掉了,现在交流可以无障碍了。

02 演戏是一种逃避

演戏救了我

成为男一号,成绩和心态有没有变化?

是的,谭建基认为只有一点。

他演配角的那几年,戏份不多,大部分时间他都还在生活中,但当他演主角的时候,情况就变了。

“我会觉得,我每天都活在他的世界里,你不会说我今天是谭建基,因为每天都是他,很难不去想,有些东西被夺走了。”

他不关心方法和经验,也不关心演员表演时是否有监督和表演者。

他说:“沉浸感是你会懒得去监督自己的表演。最正常的表演状态就像看电影一样。我们看的时候很投入,但我们确实知道我们在看/拍戏,“知道”不影响投资,重要的是你当时是否相信这个角色做演员。那一刻,你可以用这个角色过别人的生活。”

三年前的一次采访中,谭建基也说过类似的话。今天他觉得戏更像是生活,生活更像是戏。

“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都很小心翼翼,现在面试怕说错话,怕跟别人聊天,怕说错话或者做错事“在舞台上,我会为自己负责。大胆思考更实际。”

做演员也有很多烦恼,从被动的事业到熬夜、等戏、换戏,但他觉得创作的时候不会太烦恼。

“相反,我在戏里会很苦恼,面对生活,我是一个很苦恼的人,我讨厌生活给我带来的一切麻烦事,有时我会选择逃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315.26
ETH 2668.31
USDT 1.00
SBD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