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it转账Memo栏出现的一个奇怪现象

in #steemit7 years ago (edited)

   晚上的时候,我准备将上一期(第四期)“月旦评”的奖金转给获奖的各位同学,但是在转账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比较奇怪的现象。


   事情是这样的,我通过Steemit的在线转账,见下图:

 

  我输入要转账的对方账户(前阵子steemit增加了个录入自动显示相应好友账户名称的功能,这个很棒,再也不用担心输入错对方账户了),输入了金额后,最后下边就是Memo了,这个Memo在我的理解就是备注和一些确认信息,先前我会在这里备注下比如转账的内容,比如这期获奖者 @dapeng,我会备注:月旦评第四期 状元奖 Congratulations!


  但是今天我顺手在前边输入了个“#”,然后后边是内容信息,待我确认后发出去时,我留意看了下历史记录信息,发现备注那一栏变成了如下:

  有点像乱码的感觉,但似乎又不是乱码。


  开始时,我看到那一串类似密码的信息时还吓了一跳,以为自己把密钥发送在了上边,赶快去查看了下密钥,并认真对比了下,发现不是后才放下心来,但仍然不免让自己虚惊一场。我们都知道,因为Steemit包括区块链上的特殊性,密码一旦失窃,是很难或者几乎无法再追回的。


   思索了下 后,我又再次转账给上一期获得榜样奖的 @tvb 转账,这次在Memo一栏,我没有加“#”,转账后我再次查看了下记录,这次的中文信息显示很完整,见上图。


  第三次,我开始给探花 @berlin1997 转账,又试着带了个“#”符号,果然不出 所料,从转账记录,见上图中,可以看出,Memo信息一栏又变成了类似乱码字母那种信息。


  难道“#”是约定好,类似自动转成字母或数字信息?有人知道是怎么回事吗?不妨科普下让我也了解下,在此先谢谢了。

  最后说明下,“月旦评”第四期所有获奖者的奖金已经全部发放给大家了,欢迎继续参加“月旦评”第五期2018元月的活动,点击这里查看《“月旦评”2018版第五期(元月)正式开始》。

Sort:  

memo 欄加上#,就是private memo,雙方都必須要以私鑰登入才看得到。
以前,我記得「This memo is public」這一行字,會在你輸入#之後,自動變成「This memo is private」。但後來這個顯示功能就失常了。
但加了#之後,memo還是會變private的。

哦,原来如此,谢谢 @ygern 的解释,谢谢。

哈哈我也顺路学习了,感谢。

涨姿势!

那你为什么要加上#呢?

原来如此, 学习了。

这加密现在都成乱码了啊。。。老身out了。。。
大伟哥快把密钥发我啊发我啊😊一夜暴富~

密钥:!@#¥%……&*()😊😊

Steemit正在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改变,这也就难怪steem会暴涨……

那个,我又炮制了一篇文章参加月旦评,2018年1月1日出品,算是最早的文章吗?我牛都已经吹出去了,要拿首期夺冠热门的……

这个我最近看过谁发过一篇,当时他提到如果有小号的话,这样可以避免转帐时泄露信息什么的。。。我没太理解

这样的设置确实可以保护隐私

有可能。我在想这样也算是一种保护隐私的机制吧

我那条没乱码呢?奇怪ing。
我都想把密码做成二维码打印出来,然后藏成我的小柜子里了哈哈

藏到柜子里干嘛

菜鸟躲在旁边悄悄地听你们说话。

大伟 哥我也发现了这个变化了。这样就不用担输错对方id了。
我最近对steemit真是信心倍增,因为关注用户体验的站点和平台都是极有发展空间的。

扯远点,从这个角度上看,京东照淘宝差太多!哈哈

心态不要大起大落就好,心脏受不了 :)

唉比特币都那样了,我还有什么承受不了的。现在只要我的亲人朋友都健健康康的,也就没什么受不了的了。

原来有这回事,学习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30
BTC 60506.66
ETH 2400.27
USDT 1.00
SBD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