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整理steemit操作和帮助的一些思考

in #steemit7 years ago (edited)

  晚上在机场候机的时候,@dapeng发来信息,问我,

  大伟哥! 我们在编写 《steem 指南》书,想邀请大伟哥做顾问,宏观上为我们把把关,不知有没有时间?

  我回复他说:好!并进一步跟他讲,只是我个人时间不固定。刚好也想组织安排人做个steemit从入门到精通的类似内容,你这就捷足先登了。

  其实在两个多月前,那时候还没有中文版,就已经有人建议我,希望能做个简洁的、方便的steemit指引功能,方便大家尤其是那些刚开始接触steemit的新人。

  对于这件事,我也一直在考虑,我想的不是具体如何去做这件事,具体的内容对于我来说不是难事,只需要列个提纲,然后按部就班去做就可以,但我们都知道,steemit是区块链存储,在过了7天后内容就无法再修改,这对于一直都在变化的网站平台来说,如果你完成了初步的内容编写,但后续却无法更改的话,到时候可能就不一定是帮到新人,还很有可能会因为过旧的内容反而误导了大家,而如果要撇开steemit另外建立个网站索引,这又不是我想要的,如果每个新项目都需要做个新网站的话,那样岂不是很是繁琐和不方便。

  就是因为一直未能想到更好的办法,所以这件事情就迟迟未能开始。直到刚才@dapeng提醒我,我才想起来的确需要是时候提供这么个内容了。

  我现在初步的想法是,可以先建立个索引,这样即使内容有变动或更新,我们只需要更换下内容即可,而不是无法更改或者重新建立个新的。

  @dapeng 跟我讲到,他自己也在摸索,目前也没有找到合适方法,只是想着先列个目录,然后找两个人分头去做就可以。我表示赞同,我再谈下我个人的建议:

  1、在做新的内容时,要注意尽量利用好先前的一些已经有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steemit官网提供的内容,尽量避免重复造轮子,如果能结合steemit官网的帮助文档做些差异化的互补内容提供就更好了;

  2、尽可能在一些大家碰到问题的地方,多花些精力和时间,可以分重点和普通内容,避免一些如大家都知道的内容上边都有,而大家碰到问题的,或者重点想了解的却内容少之又少甚至没有。

  3、完成整体内容后,如何保持内容的最新和及时准确,这个需要重点考虑,是否可以利用好现有的如电子存储等优势?

  再次感谢 @dapeng 和 那些愿意并对社区作出贡献的同学,即便是很小的贡献,我们都非常感谢你的付出,也希望社区今后能涌出更多的热心人士!

Sort:  

大伟哥的建议十分的到位,在我看来,与其说这是新人们的指导教程,不如说是一本工具书。他确实能够帮助新人们更快的了解并熟悉steemit,但更重要的是能够解决他们的问题。当然要是资质老的前辈们都能够参与进来那就更好了,毕竟他们都是从新人过来的,走了这么长的了,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将他们总结下来,并将自己的经验一起传授给新人,帮助他们更快的成长。当然,后期的不断更新与改善是重中之重。一时的完成并不代表着之后就没事了。总的来说,这就是一个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够行动起来,让我们一起来完成它。对于新人来说,就更应该参与了,从根本上来说,这就是为新人们独家打造的,现在做什么都讲究用户体验,新人们也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见,帮助完善它。同时我也建议,我们可以不定期的征求新人们的使用体验,毕竟他的适用人群绝大部分是新人。

@rivalhw, 来来,老司机教你怎么成为cn-reader区的牛人:把 @rivalhw 的帖子全部读一篇,就算入门了...

posting a good friend, I like your post, I upvote and resteem yes

very good analysis, good postings, friends if any time please visit my blog, I have created a community steemit logo, look at it, and how do you think

gitbook 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持续编辑, 自动更新

Excellent post good analyses thanks for sharing.

Resteemed your post to my 13,500 followers

谢谢你的辛勤工作,给我们带来更好的体验,我建议从一些操作按钮图文并茂来写比较好,特别是一些操作按钮,我第一次别人叫我resteem,我硬是找不到哪里有resteem,后来才知道是回复前面的图标,哈哈

为中国区加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5885.64
ETH 2358.26
USDT 1.00
SB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