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要提示: 关于取消投票你应该/必须知道的事情!

in #steemit7 years ago

几天以前我发表了一个关于(un-voting)取消投票的英文文章 :

💰 Important tips: Interesting things you need to know about un-voting!!! by @eonwachukwu

我经常看到有一些朋友投票后取消或者投票后换用其它权重/百分比重新投票,我觉得有必要把这篇文章介绍给大家。但是由于HF对投票规则做了一些修改,并且原文中有一些小错误尚未修正,有一些内容需要补充,所以我决定重新写一篇中文文章。

长话短说就是:

取消投票不会恢复Voting Power
差评别人也要消耗Voting Power
投票消耗Voting Power
关于投票以及Voting Power 消耗规则以及如何恢复,可以参考

[Chinese Version] 关于Voting Power 的一点说明,以及对投票的影响等
里边我引用游泳池的例子,对Voting Power 如何查看、产生/回复规律、点赞消耗、以及四倍威力等做了详细的说明.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剩余Voting Power计算公式:
vp = vp - vpweight2%
un-vote 取消投票不会恢复你消耗的权重
很多人可能遇到投错票的情况,比如:

不小心给不喜欢的文章投了票
想100%投,结果不小心投了1%
想1%投, 结果不小心投了100%
大多数情况下,你可能认为投错了取消重新投嘛。事实上很多朋友也是这样操作的。
但是,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取消投票并不会恢复之前投票消耗掉的能量。

为此我之前特意进行了一些测试:

记录当前Voting Power
给一个帖子投100%,观察到Voting Power消耗掉一大块
取消给这个帖子的投票,观察到Voting Power并没有回复
重新给这个帖子投100%,观察到又消耗了一些Voting Power
是不是很惊讶,明明结果没变,但是我们消耗了两次Voting Power

差评(Flag)别人也要消耗你的Voting Power

对,你没看错,差评别人不是随随便便差评就可以的,是要消耗你的Voting Power的
所以对社区内垃圾内容进行差评,真的是公益志愿活动
因为完全可以拿这部分投票权来帮别人的帖子增加收益嘛

同样也是因为要消耗Voting Power ,也让差评的人慎重,不会随意的差评别人的帖子。

结论
其实结论开头就说过了。再总结一次,无非是:

投票消耗Voting Power
取消投票不会恢复Voting Power
差评别人也要消耗Voting Power*
你可能会说,投错了就要改,看到不好的内容就要差评,不能斤斤计较得失。
我个人是非常支持这样做的性情中人,但是无论怎样做,我们多了解一些情况,还是没什么坏处的:)

硬叉19之后,大家权利都大了,希望大家善用投票权,多支持优质内容的同时,也获得更多的点赞回报,也让社区更加美好。

想必大家对于投票规则、取消投票、以及差评,都已经所有了解。
关于投票话题的帖子就这样,除非再次有规则的重大调整,就不再讨论此类话题啦。

感谢阅读
欢迎upvote、resteem以及 following me @eonwachukwu

Sort:  

最喜欢你这样抄袭文章的
尤其是原样抄袭我的文章的,对了把 oflyhigh 换成你的ID了

💰 重要提示: 关于(un-vote)取消投票你应该/必须知道的事情!
为了表示我的谢意,我决定帮你轻轻地踩一下

我帮你踏他!

谢啦
我已经踩死他了

抄你文還輕踩, O大真的太善良X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3
TRX 0.12
JST 0.029
BTC 66650.28
ETH 3590.00
USDT 1.00
SBD 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