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设steemit账户拥有文章一键导出功能

in #steemit6 years ago (edited)

1390747830_790696898.jpg

使用steemit也有一段时间了,开阔了不少眼界。后来有段时间萌生了这样一个念头:steemit能否设置一个程序,使我们每个人自己的账号里发布过的所有文章,按照输入不同时间段,通过一个按键,实现一键导出的功能呢?

我这里指的导出,指的是可以导成PDF或者word等格式的文件,直接能够保存在电脑客户端上的功能。比如:我加入steemit已经5个月了,我想一键导出自己写过的所有文章到自己电脑,导出来的文件不需要经过任何排版,依旧保留之前发文的markdown格式文件。如果有需要,也可以点击文件进去进行修改。就好像一本正式可以出版的图书一样,目录也能随着这一键导出自动生成。

★设置这种功能有什么好处呢?

以前用过QQ的用户可能有一部分朋友,使用过一个QQ相册的小插件。这个插件的功能和我上面叙述的有些类似,当然导出的不是文章,而是相册里的照片。基本也是一键导出,还可以选择“原图”、“高清”、“普通”模式选择导出照片的清晰度。

假如steemit有这种文章一键导出功能,我们用户可以将自己的文章全部导出,想打印出来封装成册的朋友,可以更加快捷方便的“出版”属于自己的文章册或者“日记”。清晰的记录每篇文章的写作时间,和朋友们的有趣留言。岂不也是一种无形的财富?

假如steemit平台可以走得很远,今后三年、五年、十年的文章,我们有时候翻阅过去自己写过的文章不太方便。那我们是不是可以按照年份或者半年份为一个时间点,将自己写的文章出版成册,放在自家书架作纪念呢?我相信很多有多年坚持写作习惯的朋友,一定很赞成这个主意,毕竟一本真正属于自己过去“回忆”的书籍,真真正正拿在自己手里翻阅的时候,那感觉是截然不同的。

0106a5b784cd5a75f1d583d1ddde301e.jpg

也许里面的文字有时候比较稚嫩,有时候又会有些愤青,但是随着时光的沉淀,把这本书从前至后慢慢翻阅的时候,发现自己文笔正在一点点变好,生活的阅历正在慢慢变丰富。回头看看这些过往,无论好与坏,那都是属于你自己独一份的独家记忆。

经常在steemit上看到不少朋友文章写的非常棒,我于是调侃说你准备什么时候把这些文章整理出书啊?那朋友说,等我写够50篇或者100篇就出书。也许是半玩笑的话,但是玩笑中透露着作者的态度与认真。假设steemit真的拥有这种文章一键导出,并能生成目录的功能,不知道是不是为那些有出书打算和意愿的朋友节省一些精力和时间呢?

steemit见证你的成长和变化,也许在这本书最后还会友情提示你:”您已经写完一本【飘】的文字量、您已经写完一本【红楼梦】的文字量等等。

当然,这只是我一时灵感乍现的想法,其实我觉得steemit平台可以完善的地方还很多。比如如何做到更贴合人的使用习惯、比如是不是可以开发更多更有意思的小应用?或者直接开发一个这种一键生成您的专属图书的功能?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We can discuss and make progress together!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一起进步!
@angelina6688


5647.gif

Sort:  

你能想到的都会有人去做的!
这个一键导出的功能有个老外做过,去查查。
现成的是找大鹏,他搞得定。

哇唔!真的?有老外做过?要是真的能在网页导航栏永久的添加这选项就好了。
大鹏哥 @dapeng太忙了,怕麻烦他不太好啊😁嘿嘿

大鹏做的这个功能是需要付费的。

这么说你找他做过?(´▽`)ノ♪

应该有这些功能了,毕竟这是一个公开的数据库,还是分布式的。

嗯ヽ(○^㉨^)ノ♪我还是蛮期待这个功能最终实现的

这设想真好……要是真有这种功能就好了……

是啊,我也觉得,不知道steemit工作人员看不看的到,估计看到也看不懂我也得啥。。。。语言障碍( ˘•ω•˘ )

这个功能不错啊,收集起来方便!

对呀,对自己长久的写作 也是一种交代呢

赞。真的是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用户的需求才是真需求。
你说的这个功能,是否这个是你想要的:https://cnsteem.io/@wwstreet
@angelina6688

steem 是区块链,本质就是数据库,这个功能就是按条件查询数据库,应该难度不大。我也是刚刚接触steemit,以后玩熟了,试试看能不能编个导出工具。

steem 是区块链,本质就是数据库 这句话真的说的很经典

你们都是人才啊,我好期待(๑˙ー˙๑)

你给乌托邦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思路哈哈哈

等着你们这些有才之人造福人类呢!我也只能是不是出些歪点子,哈哈

@angelina6688, 伦家就觉得你写得不错嘛~~~ img

矮油~客气啦

数据是公开的,懂程序的应该可以实现~~~

很多人对steemit的未来持悲观态度,看来你也不例外

我没有悲观啊,只是希望未来越来越完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361.03
ETH 2932.71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