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评的自我反思

图片.png
source
小时候,我很自大。面对来自他人的批评通常被认为是挑衅,我会不断犯错误并无处不在的制造麻烦,而我很少看到自己的错误。

回首往事,谁是自小以来最能批评自己的人?是我们的父母。哪些父母不期望自己的孩子成为优秀的人?

谁在学校谁最会批评你?是我们的老师。哪个老师不希望他的学生将来有希望?

同样,今天批评您的人都是为了你自己,认为您仍然是人才!

每个人都喜欢听肯定和赞美的话。

只有那些对你负责的人会批评你。那些认为您“可教”的人会批评您;那些真诚对待你的人会批评你;那些愿意努力教你帮助自己的人会批评你...

如今,听到别人对你说些什么批评的话并不容易,别人真的批评你,会让你快速的成长和进步!

因此,一旦有人批评您,您就必须珍惜它。

面对批评,我们应该感到高兴,但是为什么有些人在受到批评时会感到愤怒呢?

无非是以下两点:

首先,我觉得我做对了所有事情。

实际上,没有完美的人。即使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您也可以完美地做到,但是它永远不可能是最完美的。

我们必须理解,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此外,好主意经常被反对,因为人们往往自大。

因此,你应该容忍批评,即使你做得很好,也必须听取许多人的意见。

图片.png
source

第二,怕自己没面子。

有人认为这是一种过分的批评,它伤害了一个人的自尊。实际上,接受或不接受他人的批评与自尊无关。

如果您真的想变得优秀并且真的想尊重自己,那么您会收到来自许多方面的声音,因此您可以广泛的理解和分析其他观点,扩大知识面,并增强判断力!

如果不纠正小错误,将小事情变成大错误将是很可惜的。批评你的人就是跟随你成长的人。如果您一听到别人说坏话就急于为自己辩护,那么您恐怕很难做成什么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8194.53
ETH 2364.50
USDT 1.00
SBD 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