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的Flag困局

in #steem6 years ago (edited)

image.png

@linuslee0216 提到过关于系统监管的事情,其实他之前也写过好几次,关于Steem里面一些质量很差的文章通过买赞上热门Trending的事情。

我个人觉得,买卖赞在Steemit上历来没有违反任何规定——或者说Steem设计原理上并没有任何规定涉及到这个问题,甚至连道德问题都算不上,买卖完全是双方自愿行为。

但是,Steem上有一个权力可以行使:点倒赞,也就是Flag,和你点赞文章相反,你可以点倒赞,被Flag的文章,收入会减少——与你点倒赞时你的SP能量和倒赞强度两者都有关,如果你的等级比对方高,被点倒赞的等级也会降低。

字面上看,Flag这个权力让“正义”得到彰显,Flag的人多了,对方就被打入十八层地狱。当年的隔壁老王 @wang 就是如此变成了-16级,再也不活跃了。

但是,Flag的设计也有问题!那就是,你点倒赞Flag的时候,也是需要花费能量SP,也就是说,你打击对方的时候,花的就是真金白银!

这在以前Steem不值钱的时候,你不觉得Flag有什么痛痒。而现在Steem的价格越来越高,Flag的时候就会想想有这个必要吗?谁会跟自己的钱包过不去?

这就是Steem的Flag困局。大家心中认为的恶行得不到惩罚,或者说惩罚的代价太高。更无奈的是,如果这“恶行”的主人等级比你高的话,你Flag它不会有任何等级上的伤害,一只小青蛙在一头大象上蹦跳对大象有什么事呢?

Steem不完美,它是目前基于区块链的内容社区的佼佼者。但愿后续的迭代更新时,会有所创新将Steem变得更美好吧。

Sort:  

反过来?那时候踩就是一门生意了。
竞价排名不好,但反向竞价排名更可怕。

目前大家不愿意踩,也是一个问题。

一些清扫机器人还是挺给力的。
目前我也没看见太多的垃圾,比起隔壁的币乎垃圾桶,这里真是好太多了。

币乎垃圾桶?这是什么?已经沦落了?

一个叫币乎的网站,我随便截个评论区的图给你看看。

里面的文章,99.99%都是这个样子。所以我叫它垃圾桶。

币乎我知道的,前一阵不是天天有人宣传嘛,我没有去玩。不成想这么快就沦落成这样了~好像还要身份证验证吧?还等不及我去了解就完蛋了~

给你两个字的建议“别去”

我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去的,我不止一次地暗示不看好它,不过是没有明说罢了。

我现在参与其中,但是我也一直不看好。
总感觉会像是steem前期一样,币价飙升20倍后……暴跌

搞这种不受控制的UGC,在天朝,难。

我明说了不看好。
身为一个乌鸦嘴,不看好的一定会死~

哈哈,我是怕打扰大家的兴致~

币乎的抄袭让人瞠目结舌,架构设计抄袭了steem,界面设计抄袭了知乎,用户的内容抄袭来源各种公众号。抄袭这些也就算了,做的美观一点,加一点过滤条件可能也能忍受,但NND产品设计太丑陋,我无法接受那种混乱不堪的场面,总感觉有车祸现场的悲壮,呜呼哀哉!

其实没有必设计成要踩人要付出金钱代价,无故去踩人的人很少。

真金白银的确心疼,肉疼。

如果这“恶行”的主人等级比你高的话,你Flag它不会有任何等级上的伤害

这个又让我想起之前fp的事情了…默默地开始继续低头写文章去吧(´▽`)

是的,他是如此作恶,我们却拿他没有办法。也是一件很沮丧的事情。

是的呢,当时我也只能在park兄的帖子下面留言和他对话,让fp去踩消耗他的vp,别的也帮不上什么忙。遇上这样的恶霸真的是…不过貌似后来有和解的趋势?

好像park兄不解气……

不是吧,他很看淡啊,哈哈哈哈哈

跟钱有关后,很多东西就是个投资行为了~~~买赞也是个投资行为,买赞有利可图啊!

未来steemit如何迭代改进,会发展成什么样子,不知道,希望它越来越好。

另外,我认可一个观点:人性没有算法。

程序算法终究解决不了人性的问题!

但目前steem毕竟还是最好的,这已经不容易了。

不用SP衡量不消耗VP的话,那恐怕马上就天下大乱了。

所以期待更好的解决方案。

我没关心到重点,我就是想知道隔壁老王@wang是咋回事,O(∩_∩)O~

@wang是steemit前期的一个欢迎机器人。但是那时候普遍仇视机器人,所以就被踩死了。

多谢鱼哥解惑,哈哈哈,好可怜的机器人啊。

我在想,如果flag花费的SP能量比较少又达到同样效果的话,这对社区应该更好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1
JST 0.034
BTC 66785.29
ETH 3229.75
USDT 1.00
SBD 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