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的代價

in #steem6 years ago

我看到有人(英文文章)在說,這次硬分叉,雖然引起許多紛紛擾擾,但是他觀察到,至少有一個可喜的現象...

那就是0.001 SBD (或Steem) 的轉帳廣告訊息,少了很多,甚至不見了!其實,我還是有收到,或許是少了點,我是不知道。作者將之歸功於此次硬分叉帶來的好處:耳根清靜,不受騷擾。

下面留言,有人提出說,其實,什麼都沒做,就可以收到0.001 SBD,似乎也不是壞事....

畢竟,聚沙成塔嘛~~收一千次廣告,可以累積到1 SBD,那收一百萬次,不就是 1000 SBD了!😍😍😍😍

gobi-692640_640.jpg

嗯,我不是要說他們錯,不過,我覺得都沒有抓到事情的要害。

先說這種0.001廣告行為好了。這算是Spam嗎?確實見仁見智,畢竟,最重要的是,早在HF之前,就已經有這一個微小的代價存在了,也因此才會有人提出不同觀點,認為也不錯。比起回帖騷擾,這還算是有"收入"呢!

因此,我有點懷疑,這次硬分叉是否真會造成0.001的消失。這要去算RC的價格,我感覺啦,0.001 SBD,或許比新增加的單次轉帳RC還要高呢~~

另外,收費看廣告,其實是蠻好的概念,許多區塊鏈都想做這塊的。問題是,每個人的Attention價格不同,有人確實覺得0.001也不錯,有人可能覺得0.1才願意看到廣告....

sieve-504181_640.jpg

最後,我要總結了。

我認為這個0.001現象,可以跟區塊鏈的調整無關的。其實,是UI的問題。

如果Steemit可以讓用戶自行調整轉帳額度與紀錄顯示的話,那麼一切就沒問題了。現在的問題在於,所有人都被迫看到紀錄,所以價格就是0.001。可以調整的話,自然,你發越高的錢去廣告,越容易被人看到(但不是看到才收錢,錢是一定得花的)。當然,如果希望每個用戶的顯示額度都公開透明的話(這樣這市場會更有效率),似乎還是得上鏈?這我就不是太明白了...

總之,要抱怨一下,Steemit的帳本,真的很難用。我記得以前還算可以,現在連上週的轉賬記錄等,似乎都看不到了... 有沒有人推薦一下,比較好的查歷史帳的工作?

images - pixabay

Sort:  

我0.001是用來私密用的
暫時對我來說影響不大
但廣告真的收少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10-02)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10-02)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Busy就可以看记录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噢,對。謝謝,至少可以一直拉。只是沒有過濾器(例如轉入或轉出)。

有过滤的,右边有transfer的checkbox,点一下就过滤了

哇,謝謝,原來要看activity,不是wallet啊~~

steempeak的钱包里可以看,可以初步筛选~

没有了 0.001 廣告,少了很多收入啊啊啊啊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補了一百次給你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晕 没必要啦
不过 还是谢惹~~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0.001”令牌应该保有!

“0.001”保密记账是Steem的真正有意义的价值令牌之一。用户对于自己真正的块链价值交换信息,通过“0.001 #”令牌实现小成本P2P保密传递,进而实现区块链技术低成本保密记功能。

避免垃圾广告或增加其成本的有效方法还是应该对它实施“坏账”的挂账处理——踩贬值。这个“可以有”但目前还没有。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哈哈,跨時空碰撞… 有砸嗎?我看是來支持的…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应该说降低广告是副作用,主要目的还是降低垃圾内容,越多无谓的内容上了链,区块链就会越大,质量降低的同时维护成本也高,到时就会影响整个链的生态,似乎比单个用户体验影响还严重?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說的沒錯,但這還是RC面向的觀點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Hi @deanliu!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5.648 which ranks you at #467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improved 17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484).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407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25.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ve built up a nice network.
  • The readers appreciate your great work!
  • Good user engagement!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034.02
ETH 3084.35
USDT 1.00
SBD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