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年少时光

in #steem3 years ago

同学.jpg

最近听大姨絮絮叨叨她在外求学的女儿,说最近有个男生追她,她不喜欢不知道怎么拒绝。大姨其实也没有多指望我给想办法,和我说大部分是为了找个人听听,说出来了烦恼就少了些罢了。一边听着大姨在说,我也不禁想起来了我的学生时代。

我的学生时代没有早恋也没有什么离经叛道,过的安安分分。现在回想起来是寡淡了些,不过个人兴趣性格不同,也无可厚非了。最印象深刻的反倒是一次断电了。

高中的时候学业繁忙,每天都在题山题海里喘不过气来。还记得有一年夏天,教室忽然停电,那时候真是傍晚吃饭的时候,大家都没有多在意,觉得应该一会就来电了。却没想到,吃完饭回来,上第一节自习时,还没有来电,日头渐渐下去了,教室里的学生热的出汗,满教室都是拿书或者是纸扇的扇风声。慢慢的,夜幕来临,教室里一片黑暗,时有那个同学踩到那个同学的脚,还有偷偷带手机的人趴在桌子上玩手机,看起来隐蔽,却不知道被脸上的光出卖了。

那晚的晚自习是语文,语文老师匆匆赶来,却又什么也干不了。就说,算了本来今天晚上也是想给你们放《朗读者》来着,那这样吧,你们有愿意上来唱歌的吗?上来唱个歌吧。我坐着靠窗的位置,那天晚上月亮正圆,虽然从窗外投过来的月光微弱,但是还是让人觉得别有一份美感。班里有个同学在唱《女驸马》,桌子后面有两个小姑娘在趴在一起谈着心事。

那时候高二即将转高三,我心里满是迷茫,我的物理成绩很差,别的科也没有什么出众的,只有语文算的上还可以,但是也没办法和别人拉开太大的成绩。那时候的我对于自己的未来不知所措,老师父母口中的大学,十几年寒窗苦读,到底会有没有结果呢?我甚至开始怀疑,我是不是当初学理科是不是就是错的。

但是那晚的停电,那晚的月光好似给了我高压中一个放松的机会。那时候我也在心里和自己说,你看啊,不要急,慢慢走好每一步。虽然现在可能还不是特别如意,不过也只有物理而已,不要太害怕。

九点左右的时候来电了,语文老师在给我们念着这几天的新闻。我的心也如亮起灯光一样,不再困惑,自我否定。

虽然只是求学路上很小的一件事,但是现在想起来那时候的自己,倒也多有感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7
BTC 59439.79
ETH 2290.08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