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是一个过程

in #steem3 years ago

分手.jpg

人是活在关系里的。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人需要建构友情、爱情、亲情来丰富自己的生活,没有人可以独自一人长久的生活,没有关系的生活就像是闭门造车,也是一潭死水。

就比如我失去男朋友的痛苦持续了很久时间,我很懊恼为什么自己难以忘怀那么差劲的一个男生,我可真是太没有出息了。我的另一位女性朋友告诉我一句醍醐灌顶的话,她说:“分手不是瞬间可以完成的,分手是一个过程。”是啊,分手怎么可能瞬间完成,除非我是个麻木冷血的人。男朋友更准确的说是前男友,无论在分手前夕我们产生了多大的矛盾,过去也的的确确给予了彼此亲人般的陪伴与关怀,分手近乎于一种亲情的突然断裂和丧失,带来情感上的冲击与震颤是很正常的。通常我们失去一位亲人都会缅怀难过很久很久,分手这件事也不是说分手立马就可以分的干干净净,可以当对方不曾存在过一样。

首先要接受现实,就是接受我和他已经分开的这个现实,但这不意味着很容易做到,我想每一个亲身感受过需要接受已经分手事实的人,都会明白这其中的艰难。与之伴随的情绪就是悔恨、懊恼、内疚、自责,这些情绪是很让人难过的,能摧垮一个人的所有负面情绪都会集中的出现在分手后的日子里。对于自我价值感的怀疑也是很要命的,为什么被分手的是我,似乎总感觉我被全世界抛弃了。这个过程还包含废墟后的重建,经过分手洗礼的心灵就像是海啸之后留下的断壁残垣,要在这片废墟之上,重新建立起对生活的信心与信念,还要振作起来去继续相信爱情,下一次继续勇敢热烈的投身于爱。

梳理分手程序是想要帮助自己理解分手是一个过程,没有必要着急的撇干净一切,也没有必要追求很快的忘记那个人,给自己一些时间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宽容与接纳,在这个过程里适应与习惯失去另一个人的生活。想要嚎啕大哭的时候,那就扑进朋友或者妈妈的怀抱大哭一场吧,眼泪是无声的痛苦宣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497.39
ETH 2637.52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