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很多的合作先生

in #startup5 years ago

按照往例合作先生又來了

今天為大家介紹的是時間很多的合作先生

各位曾經創業過的朋友就知道,時間是創業者最缺少的資源,每天時間都不夠用才是創業者的常態

這天好友拉了一個群組,說這位合作先生想在台灣經營一個線上洗衣的生意,正好缺少一個系統團隊,聽說我們很厲害所以打算跟我們合作

好啦,心中的警鈴又再度的響起,抱持著先收錢的鐵則就進入談判程序

過程我估計要半年,大約要投入五個人力,算一算大約也要 180 萬,加上公司要賺就報個 200 萬的價錢出去

對方不虧是見過中國互聯網大風大浪的狠角色,一口就答應

我當下心中一陣雀躍,這半年的收入有著落了

正當我帶著滿心期待的心情擬合約時,合作先生來了通電話

電話上說,因為要預留多一些營運資金,希望我能降價

在經過幾番電話與見面,撮合出來的新方案,180 萬,加線上洗衣公司 10% 的股份

基本上拿股份就是不切實際的期待,所以就當作對方是個有誠意的砍價吧

時間又過了一個月,這時候合作先生又來電,這次又說因為上線後會發大量的優惠券,需要多些行銷預算,所以系統開發這邊的預算受到排擠,希望我們可以接受一個新的方案

等等,你要發優惠券干我屁事,擺明的就是要砍價吧

現在新方案來到現金 150萬股份 20%

好啦,本來從有賺錢到小賺,現在我還要倒貼

有沒有搞錯啊,當我這裡是佛堂嗎?隨喜開發費的嗎?

當然馬上就斷然拒絕,謝謝,再聯絡

本想事情就在這裡可以告一段落

沒想到過兩天傳來訊息

內容在說他付出滿心的誠意要跟我合作,也願意要跟我分享未來的利潤,結果我這樣對他,才不過少給 50 萬,就這樣斤斤計較,而且他有給我 20% 的股份,未來創造出來的收益超過 50 萬的百倍千倍,然後我狠心拒絕他,讓他白白浪費半年的時間。

哼哼,你承諾給我的未來收益還不知道在哪邊,我只知道我公司付不出薪水就會倒閉。

再說你早早給錢早就完工上線開始你的事業,不會等到現在還在跟我計較那 50 萬。

所以說喔,市場上總有時間觀念不太好的合作先生,真不知道他們是在創業還是找人聊天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2
JST 0.026
BTC 57379.94
ETH 2522.43
USDT 1.00
SBD 2.32